晚上好,平平无奇穿搭小天才粒粒上线!

我刚刚回想了一下上周穿搭,发现居然有三天都穿了同一件黑色西装!充分体现了它的实穿性。

又恰好我的“一衣多穿”栏目好久没有营业了,这不,主题来了!

近两年越来越流行的西装风潮,加上百搭的黑色,不给它搭配个100套不同的look,都瞧不起自称“时髦精”的自己。

所以这期,粒粒就带大家探讨一下,一件平平无奇的黑色西装,如果玩转多种不同风格。

摩登都市风

不知道黑色西装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沉闷?死板?过于正式?搭配太局限?

那你赶紧抛开这些固有思想,试试看混搭!搭配半裙与裸靴,娘man结合。

这一套look的穿搭精髓有两点,第一个便是腰带。

腰带系得比较高,特别是像我这样的H型身材,有利于突出腰线;而且超过膝盖长度的半裙很容易压身高,高腰带可以将重心往上提,显高显腿长。

第二个关键点就是颜色的选择。

上半身内搭与西装同色,突出沉稳高级感;下半身我选择了一条咖色的半身裙,丰富色彩,凸显温柔文艺感;鞋子与西装来个颜色呼应,使整体更和谐!

秋冬季,颜色搭配小白,可以直接选择黑色与大地色系的组合,经典不容易出错!

这一套日常穿,保暖的同时又有一定的时髦度,即使是去特殊、比较严肃的场合,也不会让你失色。

性感大女人风

黑色西装也可以穿出性感的感觉?

试着加大一些露肉面积,搭配过膝靴看看!

我这套look依旧是以黑色为主,加入了小面积的亮色进行提亮。

衬衫领+西装领,如果选择同色很容易显臃肿、显脖子短,但选择一个浅色离脸近一些,形成色差感,就会好很多。

下半身是软皮质短裙与过膝靴的组合,5-10cm的露肤,会让整套穿搭显得高级有女人味,搭配光腿袜,既保暖又不会显得太假。

一整身都是基础色的组合,可以在配饰上花点心思,选一根稍微带有设计感的腰带;

搭一只纹理感比较强的包包,既起到了点缀作用,还能提高穿搭的时装感。

通勤职场风

我搭配的前两套都是偏女人味更多些,时装感也比较强。

这一套看起来更日常些,更适合职场通勤穿,但同时也加入了我的搭配小巧思。

内搭是不是很眼熟,没错,就是我很久之前团购的针织衫,可单穿可外套还可内搭,活动还有,大家还可以下单哦!针织衫链接

简约的款式正好搭配剪裁利落的西装,白色还负责了提亮,不同于前两身,让穿搭看起来更明朗。

下半身我搭配了一条mom jeans,换成是直筒或者微喇的都可以,不过最好不要选设计过于复杂的款式,比如破洞设计等。

这套穿搭看起来都是基础款的组合,搭配在一起简单舒适又干练,鞋子不管配上平底单鞋或者带跟的,都可以气场全开。

中性酷帅风

最后一套跟我以往的风格略有不同,我用工装裤和马丁靴,搭配了一套完全酷帅的穿搭,也是今年很流行的无性别风。

全身黑色过于严肃,我们可以在内搭上打破这种沉闷感,尝试一些不同材质的混搭迭穿。

比如针织衫+缎面衬衫+西装,表面看三种面料完全不搭,其实迭穿在一起并没有违和感。

只需要露出一点边边角角就可以让全身黑色不那么压抑。

缎面衬衫独特的光泽感,将针织与西装的组合过渡得很好,眼尖的小可爱们应该看出来了,这两件在我的店铺里都有哦!店铺链接

为了符合整体的风格与气质,这套look我搭配的是一个胸包,特别帅气有型!

秋冬季节,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尝试各种风格的迭穿,会发现很多惊喜!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告诉大家,请打破黑色西装严肃刻板的印象,换些内搭,加入一点自己搭配的小巧思,再基础的单品也可以有多种风格,可盐可甜。

一件平平无奇的黑色西装,并不只有硬朗、正式这一种属性,配上不同的单品,其实可以休闲化地穿,也可以搭出青春感和女人味,快跟着我一起玩转N种搭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