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一位退休的环卫阿姨因误入视频时“笑容太美”,被影楼老板邀请拍摄旗袍写真。

阿姨身穿旗袍、面容精致的相片发到网络平台,立即火遍网络,大家都赞:“阿姨太美了!”

“一夜爆红”后,阿姨接受采访,笑呵呵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拍旗袍照,我特别高兴,觉得自己好幸福。希望大家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都坚持下去,会遇到好的事情的。”

良好的心态,是一辈子的养颜剂。

阿姨在面对生活的重压时,始终乐观积极,相信美好就在前方,于是,美好真的就降临了!

乐观面对生活,人间温柔属于你

哲学家伯兰特·罗素:“保持好的心态比拥有好的环境更重要。”

南京的这位环卫阿姨,她在小区做环卫工人已经有七八年了,环卫的工作脏、苦,甚至有一些人还瞧不起环卫工人。

生活有时真的很苦,阿姨她得过癌症,有好几年的抗癌时光,也曾因工作生活的艰难而觉得痛苦、感到难过。

可她想到相依为命的儿子,能养家糊口的工作,就总能在这酸涩的人生中找到一丝甜,找到让自己幸福的砝码。

“每当不开心时,我就会去看看那些穿着旗袍的姑娘,看他们拍摄,真美啊!”

“这一次被影楼邀请拍摄,是我50岁生日,又是我退休的日子,我是真的好感动。”她在回应网友疑虑时,笑容满面,眉宇间都是温柔。

曾听过这样的一句话:“气质本就不错的珍珠,抹抹泪水就能闪光。”

深以为然。

辛劳了一辈子的阿姨,当她被画上精致的妆容,也能像一个优雅的太太,走出属于自己的精美画卷。

一个人,若能在面对疾病,不曾退缩;面对困难,不曾抱怨;感恩他人的馈赠,乐观地面对生活;那她就一定是心中有光,眼里有爱,能在历经沧桑之后,依旧温柔如初。

或许,生活总在不停地挑衅我们,它刺痛我们的神经,对我们并不那么温和,给予我们不少的痛苦,可是,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你会迎来属于你的人间温柔。

平和心态看世事,事事安然无恙

近日,有一个知乎求助帖引发热议。

女生觉得身为医生的男友每天就知道加班加班,回家也是熬夜写论文,给男友熬冬虫夏草炖汤,他不领情,还一个劲地推脱等会儿再喝,她感觉自己很不受重视,两人吵了起来。

男友身心俱疲,丢下一句:“随便你”就离开了家。

这时,愤怒的女生怒火飙升,打开男友的电脑,将男友熬了一个多月写的医学博士论文的整个文件夹都粉碎了。

等到她平复了心态后,发觉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赶忙想要修复文件夹,却发现无济于事,顿时更慌了,求助他人也没有办法,两人的感情瞬间陷入冰点。

网友都一边倒地批评她:“求求你放过那位博士吧,你的心态这么幼稚、这么不稳定,不适合谈恋爱,别祸害别人了!”

丰子恺曾说:“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人生在世,拼的是心态。男女相处,总会有磕磕碰碰,心态不好的人,不仅是对方一场灾难,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伤害。

在生活的修炼中,让自己能够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矛盾不是剑拔弩张地想要争个你输我赢;面对争执不是面红耳赤地想要更胜一筹,而是更平和地处理这些问题,才是最佳的解决之道。

就像在《做家务的男人》节目中,吴中天面对妻子杨子姗发脾气爆出的“你爱干啥干啥”时,没有选择杠上去,而是温和地说:“不要吧,不好吧”,化矛盾于无形,让妻子气顺了,两人就又开开心心地去收拾房间了。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

保持一颗平和的心看待世间万物,能让人能找到更多的方式处理矛盾,更能让人不计较生活的得失,更自在的生活。

生活会埋葬年龄,但岁月从不败美人

不要让生活压垮了你的美,就算生活埋葬了年龄,让年轻的容颜消逝在生命之海,也一定要相信,总有一些人在见证着“岁月从不败美人”的奇迹。

有朋友说:上海人过得很精致,哪怕六七十岁能当爷爷奶奶的人,也是如此。因为他们从来不把年龄当做束缚他们向上的约束。

的确如此。

上海有一家卖熟食的老店,老板是一位68岁的“黄发”阿姨,一头亮眼的黄发,彰显了她生活的朝气。

店铺生意非常好,周围邻居对她的评价也很高,说:“她啊,根本不像是一个快70岁的人,人品好,很时尚,又漂亮,真不错!”

阿姨说:“生意难做,但是坚持一下还是能做好,做老板要立标杆,亲力亲为,积极向上,豁达和勤劳的心态,能度过一切难关!”

她总是会在店里忙碌,热情地招待客户,就算是别人不买她的产品,也是满脸笑容,认真地做她觉得对的事情。

二十年如一日,老客户也沉淀得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慕名而来的外地人也比比皆是!

正如作家周国平所说:“人的身体是受心灵支配的,心态好是最好的养生。”

一个拥有向上心态的人,总能在荒芜中找到再生的力量,创造出属于她的生命奇迹,让自己的这一生拥有更多的动量,赢得满堂彩!

今年初《声临其境》节目中,52岁的周涛一出场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她身材凹凸有致,笑起来大气明艳,皮肤白皙,头发纯黑浓密,脸上的胶原蛋白满满,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已经是“知天命”年纪的女人。

周涛平日里不显山露水,好像也没有倪萍、董卿那么话题性大,然而却闷声干大事,在专业领域中毫不逊色,敢闯敢拼、朝着最该用力的地方使劲,是她一直以来对待事业的心态!

她认真聆听《综艺大咖》观众的现场点评,并对自己的主持加以改进;

她舍下一身光环,投身《真情无限》新节目,将它做成能选到中南海给领导看的第一个节目;

她人生永不设限,心中充满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追求星辰大海,敢于触及梦想……

或许有人说五十岁的女人已经是半老徐娘,但是有的人却一路披荆斩棘,向上而生,练就了从容大气,奠定了自信优雅,从心底、从骨子里流淌出了一种美,一种岁月沉淀下的馈赠。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在喧嚣的城市里,心态是一辈子的养颜剂,它能为你存一片自留地,让你能安静地享受自我,随时都可自在开心。

有乐观心态的人,能拥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恬静安然;

有平和心态的人能做到“水流任急境常静,花落虽频意自闲”的自在悠闲;

有向上心态的人会实现“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圆满。

练就良好的心态,是人一生的必修课。在此,为您梳理3个tips,用起来,让自己成为良好心态的达人!

1、管理情绪,做到情绪稳定

很多时候,解决好了情绪问题,就能解决事情。

当你发现自己的情绪容易失控、常会感到疲惫时,给自己备点精油,伴随着精油的香芬,让你能平复情绪,缓解压力,更好前行。

2、学会冥想,达成内心静修

用专注冥想、正念冥想以及慈爱冥想三种方法,让自己能够专注在自己想要做好的事上,做到心灵放松,不再怨天尤人,更好地面对未来生活。

3、悦纳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人未必越了解自己越幸福,但了解自己是前提,了解之后,能改变的改变,不能改变的就要快乐地接受,这样才是真正宠爱自己、真正在练就好的心态,成为更好的人!

愿与君共勉,做一个良好心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