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人士的减肥计划是从来都不停步的,不管是天天去健身房锻炼或是从饮食上着手,我们都知道要keep住好身材就必须确保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量,以免一疏忽就让脂肪赖上了。不要再以忙得没时间自备减脂餐来当做理由了,想要杜绝有可能会影响减肥计划的外卖或外食,我们就很有必要自备便当!

对于每天都坐在办公桌前的上班族来说,中间休息时间的午餐是最有治愈效果的吧,既能和同事们边吃边聊边休息,还能因享受美味(美味:味道鲜美的食品)而心情愉悦。不过,千万不要贪方便就时常点外卖来吃啦,以免一不留意就摄入高油高脂高糖的食物,不仅会造成脂肪堆积,久而久之还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今天开始就给自己带一份自制便当做午餐吧,爱上减脂餐,爱上越变越美的自己。上班族的一周便当这样吃,减肥瘦身so easy,不挨饿还能keep住好身材。

减脂餐1、鳗鱼饭配蔬菜

鳗鱼饭的做法:

(1)杂粮米(或糙米,可提前将糙米泡30分钟)和玉米洗净加水,用电饭锅蒸成米饭;

(2)鳗鱼切成段,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或者用锡箔纸包好放烤箱里180度烤15~20分钟;

(3)如果觉得“叮”好或烤好的鳗鱼自带的汁比较少,可以调制鳗鱼饭汁;

(4)鳗鱼饭汁:生抽+老抽+少许白糖+蜂蜜+黑胡椒,混合调匀即可。

减脂餐 2、彩椒蔬菜虾仁炒意面

做法:

(1)虾仁洗净,彩椒切丁,胡萝卜切丝,玉米剖成粒;

(2)锅里加水烧开,放意面用大火煮5分钟,改中火慢煮2分钟,捞出装盘放少许橄榄油拌匀防止粘连;

(3)起锅烧油,放入彩椒、胡萝卜、玉米粒和虾仁翻炒至断生,再倒入意面翻炒拌匀,加适量盐调味,也可加适量番茄酱拌匀即可。

减脂餐3、豆角豆腐配糙米玉米

豆角炒豆腐的做法:

(1)豆角洗净切成小段,豆腐切块;

(2)起锅烧油,爆香姜葱蒜,倒入豆角煸炒,加适量水烧热;

(3)放入豆腐烧约2分钟,加适量盐、胡椒调味即可。

-------------------------

减脂餐4、牛肉西兰花配糙米饭

牛肉炒西兰花的做法:

(1)牛肉切丝或切薄片,用酱油+料酒腌制20分钟;

(2)起锅放少许油,快速翻炒牛肉片至大部分变色立刻盛出,不要炒得太老;

(3)直接用锅里剩下的油,炒香姜葱蒜,放入掰成小朵的西兰花,炒至变深绿色后放入牛肉,翻炒至断生即可。

减脂餐5、香菇三文鱼配红薯

香菇三文鱼的做法:

(1)在三文鱼片上均匀撒上盐和橄榄油,简单腌制10分钟;

(2)香菇泡发后切片(喜欢吃菌类的可以混合口蘑+杏鲍菇+金针菇等)备用;

(3)在烤盘上放一张油纸,均匀铺上香菇,用盐+黑胡椒+橄榄油调味;

(4)放上腌制好的三文鱼片,可在表面放少许黄油;

(5)烤箱预热180度,把三文鱼和香菇放入,烤约15分钟;

(6)食用时可淋上少许柠檬汁调味。

减脂餐6、番茄金针菇鸡胸肉配糙米

番茄金针菇鸡胸肉的做法:

(1)鸡胸肉切片或切丁,加入生抽+黑胡椒+料酒腌制15分钟;

(2)番茄洗净切丁,金针菇洗净去掉根部;

(3)开中火,起锅烧油,放鸡胸肉炒至变色后盛出;

(4)不粘锅放入番茄,炒至出汁,加入金针菇翻炒片刻,再加入鸡胸肉炒匀;

(5)可以把腌制鸡胸肉的汁加一点水倒入锅中,把锅盖盖上焖几分钟再开盖翻炒,大火收汁即可,也可加适量盐调味炒匀。

减脂餐7、无米菜花炒饭

做法:

(1)虾仁洗净(也可切成虾肉粒),加料酒+黑胡椒腌制10分钟;

(2)花椰菜cauliflower切小朵放入淡盐水浸泡5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后,切碎,胡萝卜洗净切丁;

(3)磕一个鸡蛋加少量清水拌匀,热锅放少量橄榄油,倒入蛋液翻炒至半熟后盛出备用,放入虾仁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起锅烧油,放入胡萝卜丁炒至变色,倒入花菜碎翻炒,再加入鸡蛋碎和虾仁一起翻炒至断生,加适量盐或生抽调味即可。

减脂餐8、茄子蟹柳蛋配糙米

茄子蟹柳蛋的做法:

(1)水煮一个鸡蛋;

(2)茄子洗净切成段,和蟹柳一起放到蒸盘上,入蒸锅蒸熟;

(3)可蘸酱油食用,或配上调制的酱料(姜末+少许白糖+生抽+辣椒酱+芝麻油)。

减脂餐 9、番茄巴沙鱼意面

做法:

(1)巴沙鱼(或其他鱼柳)解冻后切段,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意面放沸水里煮8分钟,捞出过凉白开水备用;

(3)番茄去皮切丁,起锅烧油放入番茄翻炒出汁,加入鱼片翻炒,再加入意面炒匀;

(4)加适量番茄酱、盐和黑胡椒,炒匀即可出锅。

办公室里的有着好身材的女同事们都在穿着各种漂亮衣服展现傲人的身段,而前凸后翘的身材线条无论走到哪儿都是一道抢眼的风景线。身边的每个人都这么爱美,我们自己又怎能掉队呢?今天就开始用心给自己搭配好吃又营养的减脂餐,在饮食管理上多下点功夫,将一日三餐打理好,你自然也能瘦身成功,穿上各种可以秀身材的漂亮衣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