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学习行销时,教授提醒我们,行销一件商品,要着重的不只商品本身,更要思考它的衍生价值;在这炎热午后,超想吃冰淇淋的我,突然领悟,冰淇淋的行销不正完美呼应教授所提到的,贩售的不仅是甜滋滋的美味,也是疼爱自己或是小朋友的一个幸福慰劳。冰淇淋商人更是行销高手,只要按按车上的叭噗,连要卖什么都没说,我们脑袋就自动知道好吃的来了!

美国人的冰淇淋车

夏季时光在美国的社区道路、甚至曼哈顿的繁忙街道,都能见到冰淇淋车穿梭其间,和台湾的叭噗很像,它们会播充满童趣的音乐来吸引注意,在车身上贴满诱人的商品图案,客人出现时就停下车,让客人依图片选购。但毕竟是小型卡车,不像台湾叭噗的脚踏车灵活,有时会发生小朋友刚跑出门要买,老板没有发现就直接把车开走,留下伤心又愤怒的小朋友,大人只好努力安慰。

德国电影放映前 先开灯卖冰淇淋

冰淇淋商人又是如何在德国挥洒行销魔法呢?在德国看电影,预告片播完后、正片开始之前,会先播冰淇淋广告,激起观众想吃的渴望,接著电影院的灯光就会打开,出现贩卖冰淇淋的工作人员穿梭其间,就像在棒球场一样,只要举手,工作人员就会到座位旁贩售你所喜欢的冰淇淋,让你能够一边享用美点、一边享受观影乐趣。

土耳其冰淇淋 有点黏又不会太黏

去年到土耳其旅行时,终于有机会尝到耳闻多年的土耳其冰淇淋,原来这种传统冰淇淋,制作时会添加乳香树脂,增添略带Q弹的口感,更添加最关键的兰茎粉,大幅提升黏性、减缓融化速度。卖传统冰淇淋的老板,通常会头戴土耳其毯帽、身穿红色背心,用一根长铁棒递冰淇淋给客人,还会逗弄客人,好像要递给你,却又突然把你手中的冰淇淋抢走,让冰淇淋不仅好吃、更多了好玩的元素。但最神奇的是,看似像牛轧糖一样黏硬的冰淇淋,却完全不黏牙,彷彿是老板在最后真的递给客人时,施了神奇的魔法,让它顿时变得滑顺柔软。

冰淇淋让我们嘴里充满清凉的消暑感,更在我们心里营造温暖的幸福感。赶快来一份冰淇淋,让今年夏天更多些甜蜜享受,也别忘了多买一份,把快乐传递给另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