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也说一下,对新手来说要怎么找出自己的眼窝?

1化妆师建议直接上手最准!

可以用手指感受一下眼皮下的眼球位置,再用手指稍微轻轻压一下、找出眼球与眉骨间的凹陷处,那个部位就是眼窝的最高点,眼影晕染的界线。

2:双色眼影公式

双色眼影也是很常用的眼影画法,简单两个颜色、就可以画出渐层感,对新手来说相当实用!最不失手的画法就是先以雾面的浅色、打底色画满整个眼窝,之后选择一个较深的眼影重点色画在双眼皮折、靠近睫毛根部的部位,可以让眼妆更加有立体层次感。

这种双色眼影配色上基本以一浅一深为主,雾面浅色打底、深色则可以是雾面或珠光,对新手来说选择同色系的眼影颜色更加不容易失手。

3:三色眼影公式

三色眼影画法基本上对新手难度不高,把握一个原则,最浅的雾面色画满眼窝打底、接著第二浅的颜色画在双眼皮折内,最深的颜色靠近睫毛根部,怕失手的话,可以先用眼影刷轻轻分别沾取上色、再用稍微大一点的眼影刷全部晕染开即可,记得以眼球中为基准、同方向往眼头及眼尾晕染,把握渐层晕染技巧、更加不容易失手!

4:四色眼影公式

接著是进阶版四色眼影画法,这种眼影画法对于肿泡眼矫正眼型有很好的效果,先以浅的雾面色画满眼窝打底,接著是重点、校正眼型的关键,将眼窝下以眼球中间为界、分成眼头及眼尾两个部位,眼头部位颜色第二浅、眼尾部位则稍微再深一点,最后在眼球中间迭加珠光色,这个眼妆不只有层次、还会让眼型更加立体。

一般来说这款四色眼影配色上,一样从最浅的雾面打底色,重点是眼头与眼尾的搭配,眼头浅、眼尾深,质地上雾面或珠光不限,最后最亮的珠光则上在眼球中间即可,所以一般的这种4色眼影盘基本上就是这种配色原理,对新手来说实用度满分。

5:五色眼影公式

不要以为五色眼影难度高,其实就是先水平晕染渐层后、在眼球上珠光色就完成!一样从最浅的雾面打底色开始,接著由浅至深往下慢慢晕染,到睫毛根部是最深色,晕染后在眼球中间画上最亮的珠光色即可,五色眼影可以画出非常精致的眼妆,让眼窝更加深邃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