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最适合东方人的混血感妆容,绝对非「泰妆」莫属!一般的欧美妆容因为我们的五官不够挺拔、双眼皮不够深邃,在仿妆时候很容易受限,对新手来讲更是难以掌握。

但是泰妆不一样!泰妆从东方人的面部特征做优化与延伸,重点式的放大五官,让整张脸很自然的2D变3D,像是天生的混血儿一般。究竟泰妆不同于韩妆、日妆的化妆重点是什么呢?

1:无瑕底妆

日系底妆追求轻薄透,自然空气感;韩系底妆强调光泽感;而混血感的泰式妆容,则特别强调「无瑕完美」的状态。因此,底妆前建议先做妆前校色,尔后再挑选雾面妆感的底妆来完成。

如果是花猫瑕疵肌肤的女生,化妆师建议再妆前校色之后,先用遮瑕膏局部修饰黑眼圈、痘印等2D瑕疵。接着,选择主打遮瑕的气垫粉饼(或是遮瑕度高的粉底液,搭配美妆蛋)来做上妆。

最后,针对3D的痘痘、颗粒瑕疵,我们用遮瑕刷做小范围遮盖。如此的上妆手法会让妆容遮瑕力很足够,但又不会过度厚粉。

2:眼妆

眼妆会是整个妆容中最多细节的步骤,但也是最能提高深邃感得地方唷!

因为泰妆是「全包式眼线」,为了避免完妆后太过锐利、有杀气。

先画眼线、再画眼影这样能自然的眼线虚化,眼妆深邃的刚刚好。另外,为了营造天生的混血感,眼线建议不要往外拉,用眼线胶笔描绘上眼线下眼线后2/3处即可。

比较下面这两种眼线款式,便能明显感觉同样是全包式眼线,眼尾线条越是利落、拉长,看起来气势感就强烈非常多!

如果女孩手巧,可以挑战画欧美系的截断式眼妆,搭配起来的混血异域感最强!

如果是初学者,喜欢日常感多一点的人,我们可以用大地色眼影盘来画眼妆。

眼影打底之后,先用浅咖啡色眼影晕染整个眼窝范围。

接着,用巧克力色的眼影,晕染眼尾后1/3处。这边要特别留意,深色的迭晕范围也不要超过双眼皮折皱的尾巴。

下眼睑后2/3处,别忘了也要由后往前做晕染唷!最后再用香槟色,稍微提亮眼头,记得范围不要太大,细细的做提亮就好,以避免眼睛看起来会有些涣散。

泰式眼妆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浓密炸开,像是西方人天生的太阳花睫毛!

为此,我们可以另外先将假睫毛剪成一簇一簇,分段贴在真睫毛上,用睫毛夹轻轻地把真假睫毛夹在一起,最后刷上睫毛膏、完工。

如果不会戴假睫毛,别灰心,化妆师技巧,把睫毛前后左右都夹翘之后,先刷上睫毛打底膏,接着半干时刷上浓密型睫毛膏,最后迭刷纤长型睫毛膏,就能有坚固的孔雀开屏睫毛啰。

3:野生感浓眉

初学者画眉时,我们先画出眉毛下缘线条,眉尾结束点可以稍稍往后延伸一点点。

接着,把眉峰前画水平线;眉峰后稍拉长,交点眉尾,勾勒出整个眉型轮廓。

稀疏眉毛的人,我们可以先用眉粉填色,再用眉笔补充毛流感;浓眉人则可以直接搭配染眉膏,画眉时穿插用螺旋眉梳整理毛流方向,就完成啰!

4:修容瘦脸

为了让五官更深邃有立体感,修容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可以选择冷灰色来做鼻影、眉骨修容;暖灰色来做脸颊轮廓的缩小。

腮红的存在感在泰妆中是明显的,最常见的便是晒伤感的大面积颊彩。我们先把苹果肌上的红晕颜色刷完后,再稍稍用余粉横扫在鼻梁上即可。

5:饱满唇妆

最后,为了营造深邃、大五官的感觉,唇妆会稍微画出去嘴唇外缘,来呈现饱满的效果。我们也可以参考Pony大神画M字唇的技巧唷!不论是薄唇刻薄或是厚唇香肠,都能被修饰为性感微丰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