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感情的开始,就代表着前一段感情的结束,我们一定要把上一段感情完全放下,才能重新开始接受新的一段感情。或许当初的我们还年轻,不懂得珍惜一段感情,导致我们错过了一些对我们好的人,人总是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很多人都说如果一个人真心对你好,他一定会把你变得更好,因为他希望你能成长。或许你曾经遇到希望你成长的那个人,但他却没有陪你走到最后,只是教会了你一些道理,这样的前任也算是好前任吧。

当我们经历了越多的感情问题,我们也会慢慢变得更成熟,毕竟每一段恋情都能让我们慢慢学习成长。

你和前任分开之后,你学会了什么?

一,即使再爱对方,也不能忘了爱自己。

很多人有了对象之后,就会把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甚至变得连自己都快不认得原来的自己了。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感到很伤心,甚至是吃不下、睡不着,有一些还会每天喝酒买醉,因为他认为喝醉了就能把对方忘掉,或是对方会因为看到这样的自己而选择复合。但如果对方早已经不爱你了,无论你怎么糟蹋你自己,对方依然还是不会理睬你。

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要以成熟的行为去面对自己的感情问题。即使你再爱对方,你也不能忘了爱自己,要不然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和情绪已经被对方掌控了,有一天对方伤害你,甚至是离开你,你就会感觉到自己像是瞬间失去了一切。没有人能确保自己能一辈子和你走下去,除了你自己。

二,爱一个人,是不会爱一辈子的。

你的对象是不是曾经答应你,他会爱你一辈子?你的前任是不是也一样答应过你呢?爱一直都有保质期,千万不要因为对方和你说了一些好听的话,你就奢望他会爱你一辈子。在恋爱中的情侣往往都会说一些情话,甚至是还会承诺对方会爱他一辈子,但是真正能从头到尾只爱一个人的有几个?

如果你想要对方能一直爱着你,不妨先把自己变得更好,毕竟一对情侣相处久了,他们就会开始发现对方的缺点,甚至还会开始嫌弃对方。如果你们能互相磨合度过这段倦怠期,那你们的感情一定能继续走下去,否则到最后还是分手下场。

三,发生再大的问题,一定要坐下来一起沟通。

吵架其实很伤感情,如果不希望自己的感情慢慢走向尽头,当你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就应该坐下来好好沟通。两个人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遇到问题不能坐下来好好沟通?尝试把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说给对方知道,这样你们之间的误会才能解开。有时候,我们只是遇到一些小问题,却没人愿意让步,也不愿意坐下来好好沟通,到最后让事情变得更复杂,导致分手收场。

每一段感情,好好沟通真的很重要,除了不会影响你们的感情,还能让你们更了解彼此。

四,学习放大对方的优点,甚至是把缺点都变成优点

每个人原本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毕竟没有人是完美的。在热恋期间,我们通常只看到对方的优点,却看不到对方的缺点,导致热恋期之后的我们,开始会察觉到对方的缺点,甚至无法接受。一段感情维持久了,就会让你不断发现对方缺点的过程。

如果你想要维持你们的感情,那你一定要学习放大对方的优点,尝试接受他的缺点。如果你们双方都不能接受彼此的缺点,那这段感情注定会以分手收尾。

五,选择分手了就离开,即使还爱着对方也不能回头。

无论是你或是对方先提出分手,只要把分手这句话挂在嘴边,那你们早晚都会分开。毕竟反反复复的爱情很折磨人,如果决定了要分手,那就不要拖拖拉拉。如果你不希望你们的感情会走到分开的这一步,当你们之间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能在对方面前提起分手这两个字。如果说出来了,即使你的心还有对方或是舍不得和对方分开,说了分手就要离开,因为你回头了,只会让自己再受到第二次的伤害。

如果坚持选择复合,你就会发现,你们之后发生争吵的原因,通常都是和当初提出分手的原因是一样的。

六,珍惜现在拥有的,放下过去怀念的。

很多人都认为得不到的那个才是最好的,就忘了现在一直陪着我们的那个人,这样对于他来说,真的很不公平。或许你和前任曾经有一段很美好的回忆,但是回忆到最后也只是回忆,你现在应该珍惜的是现在陪着你的那个人。千万不要在现任面前说自己的前任有多好,毕竟说出来了,前任还是前任,但却伤害了你的现任。

如果你真的放不下你的过去,那就不要开始新的恋情,否则你每一次对前任的想念,都是对现任的一种背叛。过去的回忆再美好,你们也回不去了,为什么不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眼前人呢?难道又要等到失去了,才来珍惜吗?

七,不要期望一个人会为了你改变到最后。

渣男就是渣男,渣女就是渣女,别指望你能轻易改变他们。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是对方心中最特别的那一位,甚至认为对方会因为自己所付出的爱而做出改变,其实这些都是没用的。或许在他们还没追到你之前,他们会改变自己成为你喜欢的他,但是在一起之后,你会慢慢发现对方还是会变成原来的那个他。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对方会常常出轨,还是会动手打人,那你就早点离开,千万不要用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去赌这段没结果的爱情。

一个人愿意为你改变,那也只是一时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他能为你改变到最后。

在还没认识前任之前,我不明白这些道理。因为前任的离开,我明白了这些真理。没什么东西是值不值得,凡是让你经历过的,都是让你成长的机会。

谢谢前任,教会了我这些道理。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