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腿长一寸,颜值倍增!宅在家也能塑腿美臀,徒手锻炼帮你打造更好看的身形。

为什么要塑腿美臀?从身材比例来看,翘臀长腿可以帮助修饰身材比例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显高,当然也能显得更纤瘦,给人挺拔、有型的既视感。

虽然在我们成年后,腿部的长短是不能改变的(除非手术),但其实只要通过塑造体型来将臀线抬高,借此来拉长双腿曲线,就能让我们的腿部看起来更为修长纤瘦。同时,想要拥有紧致、饱满的臀部的话,我们也能通过练臀的训练来获得性感美臀。

​对于健身人士来说,通过减肥方法来让自己瘦下来并不是最终目标。毕竟瘦下来后,也必须拥有紧致好看的S曲线身材,塑造出比较完美的身材比例,才能让你成为瘦美人。到底应该要先减脂还是塑形?一般来说,在体脂率较高的时候,重点是减脂,并且伴随着一定的塑形训练来瘦身。随着体脂率的逐渐降低,或者是本身体脂率本来就不高的朋友,可以将重点放在塑形方面,并保持合理的饮食管理来控制热量摄入。

假设你近来也在考虑塑腿美臀,那就看看今天要分享的臀腿训练吧。就算宅在家也能进行的居家锻炼强度不算高,而且基本上没有场地限制,仅需要一条弹力圈就能让你在家练出更好看的身材。

【训练要领】:训练前先充分热身来激活臀腿部肌肉;训练时感受臀腿肌肉的收缩和伸展;动作间休息30~45秒;每次3~5组;每周进行3~5次;训练结束后要拉伸放松。

【第01个动作】看上图-以上动图若显示缓慢请点击【这里】---宽距深蹲(15-20次)的步骤:(1)双腿宽距打开,脚尖朝外,挺直腰背部,收紧核心,双手握拳在胸前;(2)保持挺直背部,臀部往后坐,屈膝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或稍低,起身还原;(3)注意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适当加宽双腿距离可以增加动作幅度而蹲得更深,加强对臀部肌肉的刺激。

【第02个动作】看上图-以上动图若显示缓慢请点击【这里】---侧支撑蚌式开合腿(双侧各15-20次)的步骤:(1)把弹力圈固定在双腿大腿上,侧坐,下侧手臂撑住身体,双腿屈膝并拢,收腹挺胸;(2)保持身体稳定,双足始终接触,臀部发力往上抬起上侧膝盖;(3)至顶点稍停,收缩臀部肌肉,再慢慢还原;(4)其他部位保持不动,分腿训练可以锻炼臀中肌,弹力带可以增加阻力来提高对目标肌肉的刺激。

【第03个动作】看上图-以上动图若显示缓慢请点击【这里】---蚌式臀桥(15-20次)的步骤:(1)仰卧,双腿微微范肯开,上背部和头部支撑身体,臀部微微抬起悬空,双臂放在身体两侧;(2)保持身体稳定,双脚位置不动,把双侧膝盖往两侧打开,臀部发力往上抬起,至上半身与大腿处于同一平面;(3)稍停,收缩臀部肌肉,慢慢放下臀部还原,还原时臀部不要落实地面或轻触地面即可;(4)臀桥可锻炼臀大肌,把双腿向两侧打开可更有效地收紧臀部肌肉。

【第04个动作】看上图-以上动图若显示缓慢请点击【这里】---侧弓步(双侧各15-20次)的步骤:(1)双脚微微分开站立,腰背部挺直,腹部收紧,双手放胸前握拳;(2)身体保持稳定,腰背部挺直,往侧方迈出一大步,同时臀部往后向侧方移动,并顺势下蹲,至屈膝一侧大腿与地面平行后,起身还原;(3)保持背部挺直,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侧弓步可有效拉伸至大腿内侧肌肉,高效锻炼臀腿肌肉。

【第05个动作】看上图-以上动图若显示缓慢请点击【这里】---弹力带侧卧抬腿(双侧各15-20次)的步骤:(1)把弹力带固定在双腿大腿处,侧撑,下侧手臂屈肘撑起上半身,双腿并拢伸直,下侧腿贴地;(2)保持身体稳定,臀部发力往上抬起上侧腿,至顶点稍停后慢慢还原,还原时不要落实或轻触下侧腿即可,腿部保持绷紧;(3)侧抬腿所针对的目标肌肉是臀中肌,和蚌式分腿的不同是没有动作过程中髋部的旋转,可以给肌肉带来不一样的刺激。

坚持,才是成功。训练动作其实并不难掌握,而且只要宅在家就能进行,也是零场地的碎片时间锻炼方案,特别适合忙忙忙的上班一族或学生党。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句,对于体脂率较高的朋友,应该要做的是合理地控制饮食,让日常热量摄入不超量,再通过有规律的运动来提高热量消耗,才能高效达到减脂目的。减脂再塑形,美腿翘臀就是你的!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