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刷的种类繁多,根据它的功能以及形状大致分为以下几种,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先认识它们各自的功能。

另外,除了化妆刷有着以各种功能分类的种类之外,还可以按照化妆刷不同的刷头来区分开来,一般分为以下10种:

接下来我们着重了解一下粉底刷、散粉刷、眼影刷、眉刷的区别:

粉底刷

粉底刷以刷头形状分类,有扁头型的、平头型的、圆头型的、牙刷型的,这些形状的粉底刷在日常化妆中是最为常见,也是最受大众青睐的类型,不但上妆方便,而且上妆的效果也是较为良好,前提当然是会熟练的手法才能更好掌控,看个人喜好选择就可以了。

散粉刷

其实散粉刷与腮红刷其实是通用的,散粉刷常见的刷头类型有:鸡蛋型的、斜头型的、火苗型的,这三种是最为日常最好上妆的,其实散粉刷它不需要每支都需要,只需要一支就足够了,根据自己的手感选择最好,这些在蘸取散粉的时候都是比较好用,而且它抓粉的效果不强,妆容也比较满意。

眼影刷

对于新手来说,一定要认识眼影刷,上眼影的时候最好是使用眼影刷,别把上眼影这个手法习惯性地使用手指,那么常见的眼影刷刷头则有以下几种:圆头型的、平头型的、锥形的,在选择眼影刷的时候,则要知道它的使用达到什么的功效,晕染效果的则使用中号或者大号的眼影刷,要是处理小细节的呢,则使用小号的眼影刷。

眉刷

眉刷与遮瑕刷其实也是可以通用的,一般按刷头形状分为圆形的、斜头型的,眉刷与眉笔相比,眉刷可能上妆效果会更加自然一些,而且对于新手而言,上手更轻易,勾勒眉毛的边缘使用斜头扁头的眉刷,如果是填充颜色的则使用圆头的眉刷,另外,遮瑕的时候也可以使用眉刷,遮瑕力度妆效会好一点。

小tips:选择化妆刷的时候,尽量挑选松软材质的化妆刷,这样上妆的妆效都很到位,否则刷毛越硬,抓粉越多,上色的效果就会很重,一般化妆刷的刷毛材质分为动物毛以及人造纤维两种,两者并没有优劣之分,触感好松软的刷毛最好。

来源公众号:爱靓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