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因为工作忙碌,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生活作息,身体常常出问题。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预防疾病,养生健体,养眼美容。酸奶拥有几百万的益生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道消化,排出体内的毒素。小编在这里介绍几款水果酸奶,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杯果汁酸奶了。

1. 香蕉苹果酸奶

材料:

一条香蕉

一粒苹果

250克酸奶

做法:洗干净苹果,将苹果和香蕉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将所有材料和酸奶放进果汁机搅拌即可。

好处:香蕉能够清理肠道,改善便秘,而且富含很多矿物质,拥有安抚脑神经的功能。苹果的花青素,可以预防结肠癌,水溶性纤维可以降低肠胃道的胆盐量,减少肠道的有害物质。

2. 奇异果酸奶

材料:

3个奇异果

250克酸奶

做法: 将奇异果切皮,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将所有的材料倒入果汁机搅拌,再放入酸奶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好处: 奇异果拥有丰富的维生素C,再搭配酸奶,可以增加维生素B1 和B2, 可以防止黑斑,雀斑以及血管老化,还可以预防感冒和便秘。

3. 雪梨酸奶

材料:

2个雪梨

100克酸奶

30mL冷开水

做法:将雪梨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备用。将雪梨和酸奶以及30mL的冷开水放入果汁机搅拌均匀即可。

好处:雪梨拥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能够降低火气,有助于治疗喉咙痛,还能够减轻发炎和疼痛的症状。

4. 草莓酸奶

材料:

12粒草莓

100mL牛奶

50mL酸奶

1茶匙蜜糖

做法:将草莓洗干净,切成一小块。过后再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果汁机搅拌,搅拌好了倒入杯中,再加入一茶匙蜜糖即可享用。

好处:草莓富含维生素C,果汁酸奶还加入牛奶,牛奶富含维生素B族,可以改善睡眠。

5. 葡萄酸奶

材料:

15粒葡萄

100mL酸奶

一茶匙蜜糖

做法:将葡萄洗干净备用,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果汁机搅拌均匀,过后再倒入杯中即可。

好处:葡萄中的铁和维生素B群,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预防贫血。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