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2019年9月在巴黎举办的DIOR 2020春夏时装秀,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将秀场改造成一座园艺花园,邀请所有时尚嘉宾来一趟芬多精之旅。时隔不到半年,DIOR移师泰国曼谷再次举办2020春夏系列的展览活动。

若说泰国是个热情的国家,只要一踏上这片土地,就不难知道原因何在,步出机场就是34度的炎热高温,跟冷气团蒞临的台湾可说是天壤之别。寻觅近一年半的时间,DIOR终于选定于泰国首都曼谷再次呈现最新2020春夏系列,而地点正是仅开幕一年多的顶级婚宴会馆AUBE,纯白高墙、旋转阶梯、拱门造型、绿意植栽,受封泰国最红的结婚圣地一点也不为过,而DIOR这回包下整座会馆打造成浪漫花园。

宛如是巴黎秀场多样性花园的缩小版, DIOR 2020春夏系列男、女装分别展示于AUBE的两栋建筑中。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从迪奥先生的繆思女神凯萨琳.迪奥Catherine Dior上找寻灵感。凯萨琳.迪奥Catherine Dior是迪奥家族内的老么,在二次大战期间投入法国抵抗运动,遭纳粹关至拉文斯布吕克集中营,历经集中营的非人生活,凯萨琳在园艺上找回对生命的热情,并成为一位优秀的植物学家。她那潇洒勇敢、意志坚定的高贵品德,是所有迪奥女人的最佳表率,2020春夏系列更有著向她致敬的意味。

服装部分可以看见大量的花卉图案,以刺绣、编织、印染等不同方式呈现,其中最吸睛的莫过于渐层彩虹印染布料,以抽褶洋装、工作裤装等充满度假风的单品呈现。配件部分像是明星包款Lady Dior、马鞍包均换上全新材质,搭配天空蓝、玫瑰粉、米白色等春夏色系,要女孩们怎么能说不。适合炎热气候出没的草编鞋、罗马鞋、休闲便鞋也再次回归。

走进另一头的男装区,品牌大写CD佇立于会场正中间,上头有如古代遗物的风化现象,正呼应2020春夏系列主题“未来遗风”,对艺术一向有著高度兴趣的男装创意总监Kim Jones,2020春夏系列找上美国当代艺术家Daniel Arsham合作,以人们在未来挖掘出迪奥精品为灵感,结合考古、雕塑及建筑等概念,并注入粉红、天蓝等春夏色系。值得一提的是,Daniel Arsham将2000年春夏高订系列John Galliano所设计的报纸印花journaux重新演绎,为经典商品马鞍包、帆布鞋换上全新面貌。

首度在2020春夏系列男装秀场上曝光的DIOR X RIMOWA联名系列,同样于此次活动上亮相,由DIOR男装创意总监Kim Jones携手行李箱霸主RIMOWA,囊括经典登机箱、可拆卸背带手提行李箱及行李箱外观手拿包,还有特别订制的Dior 经典图纹Oblique香槟功能型行李箱。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美丽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