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到冬至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许多人都会通过一些美食来治愈自己,只有胃暖和了,那么身体也会暖和一些。今天推荐给大家红薯焖饭的做法,保证让你怎么吃都吃不够。

一、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尤其是膳食纤维含量较多,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族更是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而且女性吃红薯不用担心发胖,还可以让女性越吃越美,具有排毒养颜通便的功效。

二、红薯焖饭

只是要学会做这道红薯焖饭也是要掌握一些小窍门的,不然做出来的饭出锅之后很有可能是一滩烂泥的感觉,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学习一下红薯焖饭的做法,保证做出来的红薯焖饭颗粒分明,而且吃起来各有各的香味儿。

【红薯焖饭】

步骤:

1、首先准备好所需的食材,红薯、大米;

2、锅中放入适量的大米,这个根据自己家人口来定,大米淘洗一到两次,然后放入适量的水,接着就按下电饭锅上的闷饭一档;

3、这个时候将红薯去皮,然后切成一个个差不多的小块儿,米饭蒸的颗粒分明一些就可以将切好的红薯丁倒在上面,注意不要搅拌,继续盖上盖子,用剩下的时间将焖饭做好。

时间一到,香味自然会扑鼻而来。这样用来当做主食来吃是非常好吃的,而且也有利于健康的。

烹饪小窍门:

1、因为大米的吸水率不一样,还有就是锅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放入的水量一定要注意,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实际情况来定。

2、用这种方法来做各种焖饭都是可以的,像是土豆焖饭、排骨焖饭等等。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