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因含有丰富的茄红素、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有助于抗氧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被称为超级食物。(图/翻摄自PIXABAY)

每天坐在办公桌前,是不是感觉自己快要变成“办公桌前的马铃薯”了呢?上班族久坐问题多,一坐就是8小时,少有机会起来活动 筋骨,下班后运动次数更是少之又少,一段时间下来不只肥油越积越多,还有三高风险。三高有两种,身高高、学历高、薪水高 这种“三高”人人爱,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种“三高”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除了注意生活习惯跟运动量,日常中的饮 食更是关键!身为外食族,每天不是便当泡面就是鸡排珍奶,再怎么吃都没办法补充足够营养,反而造成身体负担,真是浪费热量又没营养。曾获选为美国《时代杂志》十大营养之首的蕃茄,因含有丰富的茄红素、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近年来也被广泛运用在各种保健食品。

上班族久坐+时常外食,不只身材走样,也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许多人喜欢生吃蕃茄或用来拌色拉,但其实蕃茄要加热煮熟后才更容易释出茄红素。

超级食物(Superfood)一词近年来在热门关键字排行榜居高不下,许多相关研究与报导都在探讨到底哪些食物对人体有益处, 以及这些食物该怎么吃,懂选不难,但懂吃更关键。超级食物中的一员-蕃茄,因为营养价值高、低热量又富含水分,尤其 是满满的茄红素,有助抗氧化、抗发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一直以来都被列入打勾行列, 国民健康署建议民众可以多多摄取茄红素,因为蕃茄中的茄红素可抗氧化及预防癌症。根据统计,心血管疾病为国民第二大死因(107年), 且高血脂为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险因子。

国外期刊有许多相关研究显示茄红素能助于降低胆固醇。 为许多人喜欢生吃蕃茄或用来拌色拉,不过蕃茄要加热煮熟后才更容易释出茄红素、被身体吸收,而市售蕃茄汁在生产时都有经过加热破碎,因此如果想要快速获得茄红素喝蕃茄汁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100%无添加糖、盐的蕃茄汁更健康。

蕃茄是许多人心中的营养圣品,专业医师也推荐可以100%蕃茄汁补充身体所需的茄红素。

蕃茄是许多人心中的营养圣品,上班族、外食族经常以蕃茄汁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不过市面上蕃茄汁百百款,内含成分及每个人偏好的口感都不同,不知从何挑起?有网友表示我超爱可果美、喜欢喝热的蕃茄汁,好好喝、超爱可果美蕃茄汁,每天都想大喝特喝⋯⋯蕃茄汁挑选的依据除了好喝之外,茄红素含量更是关键!知名品牌可果美以蕃茄酱及蕃茄汁闻名,在消费者口耳相传下已然建立好口碑,彭程毅医师推荐饮用100%可果美O tomate100%蕃茄柠檬汁每瓶至少含22.8mg茄红素,且运用独家热破碎技术让茄红素能被更好的吸收。经动物实验证实有助于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国内目前唯一以天然茄红素取得调节血脂的国家健康认证。

茄红素好处多多,但吃不下这么多蕃茄怎么办?没关系,每天一瓶可果美O tomate 100%蕃茄柠檬汁轻松摄取蕃茄的精华及茄红素,不额外添加盐、糖、香料及人工色素,能直接品尝到100%的天然鲜甜,呈现忠实原味、口感更清爽,天天喝也不会腻,随手一瓶当下午茶就可以摄取满满茄红素,让久坐、少动的上班族也能健康地拚工作。

文章来源:倩狐减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