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是女生扮嫩的必备,但是年末了,不少的女明星却在刘海这件事情上翻了车,原本的气质美人因为刘海丢失了个人特点,泯然于众人,所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刘海还是非常重要的。

判断自己最适合哪一款刘海,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额头,我们的面部分为三庭,上庭是从发际线到眉毛,中庭是从眉毛到鼻子下方,下庭是从鼻子下方到下巴。根据上庭所占的比例,判断自己适合的刘海。

如果上庭大于1/3,适合空气刘海或者是齐刘海。上庭的比例大,是典型的大额头,娱乐圈的女明星中,程潇就是一个典例,没有刘海的她看起来额头是真的非常大,还有发际线后移的危险,但是当她的刘海放下来,瞬间美上天。空气刘海稀疏,隐隐约约的露出眉眼,清新甜美。

如果上庭小于1/3,适合胎毛刘海或者是八字刘海。额头短让五官看起来非常拥挤,如果是空气刘海或者是中分的造型,会让缺点暴露的更加明显,额头看起来更短,但是八字刘海以及胎毛刘海能够将五官显露出来,同时刘海向两边撇,能够修饰脸型,让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有气质。

如果上庭恰好占1/3,那么是一个标准的脸型,这时候就要根据气质来选刘海了。如果是比较英气的类型,可以用齐刘海中和硬朗的五官,气质更加柔和;如果是比较美艳的长相,不妨尝试龙须刘海,自然灵动,最大可能的放大五官,修饰脸型,展现魅力。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