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深度睡眠对于维持完美身型很重要呢?因为透过良好的深层睡眠可以促使脂肪分解!当我们在睡觉时,身体会分泌出生长激素(growth hormone)的贺尔蒙,而这种贺尔蒙在减肥过程中可是扮演著相当重要的角色。当中一项角色即是分解脂肪,正确的睡眠能够让身体分泌足够的生长激素,每晚可分解约300卡脂肪,相当于走10公里燃烧的热量。但睡眠若大多为浅眠,生长激素会大减约70%,相等于约200卡脂肪无法被分解体内脂肪便会因此累积起来,持续一个月更会增加一公斤,大大影响身型。

睡眠品质好坏也会影响我们的食欲。因为睡眠时,身体会分泌2种与食欲有关的贺尔蒙,包含促进食欲的饥饿素(ghrelin)及抑制食欲的瘦体素(Leptin)。睡眠不足时,胃分泌会饥饿素,刺激脑部令我们食欲大开。相反,当睡眠充足时,脂肪细胞便会分泌瘦体素,透过血液输送到大脑饮食控制中枢神经,使我们有饱足感,增加能量释放,抑制脂肪合成来控制食欲。由此可见,睡眠与身型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爱美女性想要培养易瘦体质,好好睡觉可是非常重要的!

想要维持身型及健康美肌,大脑必须要在睡眠时进入深层睡眠时期,让身体分泌一种名为皮质素的压力贺尔蒙。皮质素影响著血压、血糖及肥胖等问题的内分泌,每当我们的睡眠出了问题,皮质素就会上升,若皮质素长期处于高浓度状态,脂肪就会囤积,想瘦也难!

Melvita推荐薰衣草舒压好眠居家SPA三步骤,透过全新的薰衣草舒压好眠系列,让你在温暖柔适被爱的气息中安抚焦虑情绪,进而进入甜美梦乡。

薰衣草舒压好眠沐浴油

添加法国普罗旺斯有机薰衣草精油,其舒缓功效及天然疗愈安定气息,透过浸泡时,身体便能快速达到放松舒缓的效果。有机芝麻油及有机葵花籽油,不仅有效滋润肌肤,借由浸泡过程,促进循环,使身体发热,进而将体内老废角质排出,让身体更容易进入深层睡眠状态,提升睡眠品质。140ml NT1,280

薰衣草舒压好眠身体去角质

以法国普罗旺斯的有机薰衣草粉末、坚果仁粉末以及有机蔗糖形成,可帮助去除肌肤表层的老废角质,避免肌肤毛孔阻塞情形发生。配方添加有机芝麻油与有机山金车萃取,能滋润舒缓肌肤,促进循环,让肌肤变得更加细致,绽放自然光采。240g NT1,280

薰衣草舒压好眠按摩油

分别添加法国普罗旺斯有机且具安抚定神的纯正薰衣草与缓解肌肉紧绷的醒目薰衣草,共二种有机薰衣草精油,不仅怡人气息疗愈助眠,更有助于加强舒缓及放松效果,在按摩时能畅通淋巴结,改善水肿问题。100ml NT1,480

法国专业水疗美容师设计 10分钟居家按摩法全方位放松身心[/ct]

暖身动作:

1.取用适量薰衣草舒压好眠按摩油于掌心,双手搓热。

2.手置于面前,轻轻感受薰衣草花香,缓缓深呼吸再放松。

脚步按摩:

1.手指揉捏小腿后方肌肉,从上而下按至跟腱位置(左右脚各五次)

2.手心握拳,轻轻于脚掌打圈按压(左右脚各五次)

手部按摩

1.拇指用力按压虎口(左右手各五次)

2.拇指按压掌心,再从掌心推向指尖(左右手各五次)

背部按摩

1.手指按压后背,上下移动按摩(上下来回十次)

2.集中于下背部,于腰部内侧以五秒为一个单位按压(按压十次)

颈部按摩

1.双手置于后颈骨两侧,与头骨交接处以五秒为一个单位(按压三次)

2.双手至于左肩胛,向上揉捏至颈部(左右两边重复三次)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美丽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