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表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甚至不少人可以说非常熟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戴这种手表,诚然假表犹如过街老鼠一般人人喊打,但因为市场上庞大的需求量如今发现的“如火如荼”。

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为啥很多人明明知道是假表还买?原因我想有两点,一是产品质量,二是消费者心态。

首先我们来说产品质量,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假表其实也分等级,做工最精湛的假表被称为“复刻表”,其实“复刻”本身是指某品牌再次生产品牌早已停产的款式,现如今说起复刻大家都知道说的是假货。

其实这种复刻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假冒但不伪劣的产品,既然能够现在假表的金字塔最顶端自然有过人之处。首先这类表会采用原版开模,不仅尺寸可以做到1:1还原,外观相似度同样非常高,迷惑性很强,不说新手小白就连很多经年修表的老师傅都倍感头疼。

除了外观,很多材质基本在都可以做到一致,比如青铜、陶瓷、钛合金、碳纤维以及劳力士全面使用的904L钢,如今这个行业内都可以做。

另外机芯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重中之重,毕竟机芯的好坏直接牵扯到腕表本身质量,复刻表的机芯可以说非常成熟,常见的海鸥、杭州、上海、天津、丹东等。如今很多工厂还推出了自己的“自产机芯”,特别是VS的一体机芯,以及N的定制版4130都非常优秀,稳定性值得信赖。

除了产品质量心态也是一大原因,肯定不少人第一个想到买假表一定是买不起正品,还虚荣心作祟想装叉,当然这一点不可否认,但也不全是,而且这些人也是极少一部分。

铭芯接触最多的这种表的消费人群有两种,一是因为在专柜买不到,资深表迷一定很清楚圈子里很多热门款式在专柜根本买不着,而且溢价很高。就拿绿水鬼来说,一只钢表如今超公价将近两倍出售,即便有货能买,很多人也会觉得不值当。

所以下面引出第二种消费人群,懂得合理消费,因为自身拥有足够的消费能力,自身罩得住,即便是戴一只假表说出来也没人相信。道理很简单,一位朋友曾对我说过,自己开一台好车表玩复刻就足够了。

来源公众号:铭芯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