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上底妆最容易遇到的就是干燥、脱皮、卡粉,除了妆前保湿之外、连上妆手法都会影响脱皮!保养为什么会跟底妆打架、狂起屑?起屑是肌肤缺水还是缺油?一起看看底妆脱皮卡粉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粉底起屑误区1:保养跟底妆打架、狂起屑

首先搞清楚起屑不一定是因为乾燥,更多时候是因为用了凝冻类或透明浓稠的保湿品,这类保湿品含有高分子胶成分、跟底妆起了化学反应才会有屑屑!

解决办法:注意"高分子胶"成分。

建议这种保湿品在晚上时使用,或是上妆前先厚敷个5分钟后、洗掉再上妆,这样不仅一样有保湿效果,也不会因为高分子胶残留而跟底妆起屑。

粉底起屑误区2:起屑以为是肌肤缺水

很多人一卡粉都很紧张,以为是肌肤缺水赶快擦保湿精华或狂喷喷雾,缺水会让肌肤乾燥没错、但更多时候卡粉是因为肌肤缺油!肌肤缺水乾燥会难上妆,但是没有油分来帮助肌肤锁水的话、肌肤水分同样会逐渐流失!

解决办法:补水、补油一样重要。

建议干冷的秋冬可以将精华换成比较锁水的乳霜或乳液,乾肌在妆前也可以用美容油来保养,可以选择质地较轻的美容油,只要确实吸收其实不会太油腻而影响上妆!

粉底起屑误区3:用湿海绵上妆

解决办法:手法是关键,用推的角质一定跑出来。

将海绵沾湿确实是画出轻薄贴敷的底妆的方法,但是手法是关键,如果用推的、肌肤表层的角质很容易就被搓出来!记得以轻弹、轻拍的方式上妆,让粉底确实贴妆。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beauty美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