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夏季,油性皮肤的朋友总是会有油光满面的情况。这就让很多人认为,油性皮肤是不会出现起皮现象的。不过其实到了秋冬季,油性皮肤的朋友也会有脸部干燥起皮的现象哦!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加强皮肤补水

油性皮肤在夏季最烦人了,刚洗完脸不久脸上又会出现一层油,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油性肌肤。不过呢油性皮肤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很耐老不容易长皱纹哦!其实,油性皮肤平常只要注重补水,也是能减少脸部油脂分泌的。如果油性皮肤在秋冬季也有起皮的情况,那么平常也要加强补水了。可以选择多喝水,多为脸部补水保湿,晚上敷补水面膜。如果化妆的话,妆前和卸妆后都要多给脸部擦点润肤和保湿水哦!

2.适度洗脸

很多朋友因为自己是油性皮肤,所以平常洗脸都会很频繁。但是这样是错误的,油性皮肤也是不宜过于频繁洗脸的哦!这样可能会让皮肤更加油腻~如果油性皮肤的你还起皮,或许与频繁洗脸有关哦。所以,油性皮肤的朋友要适度洗脸,一天洗三次以内就好,不要超过三次~

3.夜间也要注意护理

夜间是皮肤油脂最活跃的阶段,其实脸上的油脂很多都是夜间分泌的,所以夜间皮肤护理也要注意好哦!油性皮肤的朋友在夜间除了敷补水面膜以外,最好再使用能调护油脂的晚霜,这样能针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油性皮肤还起皮的朋友,一定是皮肤干燥了,外油内干,皮肤也会分泌油脂来保护皮肤表面哦!所以补水工作一定要做好!

油性皮肤注意事项

1.少吃油腻辛辣食物:油腻和辛辣的食物是很多人都很爱吃的,口感确实很好。但同时,这些食物不仅不利于人体健康,并且还会影响皮肤哦!可能会引起痘痘或其他肌肤问题。而本身是油性皮肤的朋友,就更要少吃油腻辛辣食物了,否则会加重脸部的油脂分泌哦!

2.最好用活水洗脸:油性皮肤的朋友最好用活水洗脸,活水就是水龙头的水,死水就是脸盆里的水哦!用脸盆洗脸是很容易长痘的,因为脸盆中可能会有细菌,可能会导致脸部感染细菌。所以,油性皮肤的朋友最好是用水龙头的水来洗脸。

3.温水洗脸:无论什么肤质,用温水洗脸都是最好的,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油性皮肤的朋友平常最好多用温水洗脸哦!也可以适当用冷水来洗。

好啦!以上是今天Audrey为大家带来的所有内容了,希望能帮助到你,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以及对爱靓网 Audrey的支持与关注。

文章来源:爱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