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言蜜语人人会说,就算不擅长说话,也有很多方便的贴图可以帮忙传递心意,可惜虽然不少男生很会说,但也只停留在说说而已,在情场打滚多年的男人早就会发现女人是听觉的动物,因此学会说一嘴动人的情话,但言语其实并没有办法真正反映对方是真的爱你,还是只是玩玩而已,某些人每天讲爱你不嘴软,口口声声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其实说穿了还是为自己。

依照我观察的经验,觉得真心爱一个人至少要做到以下几件事才能算数,因为这些都还蛮基本的,所以如果连这四点都做不到,那我会觉得这个男人可能没有口中所说的那么爱你。

一、主动公开你们的关系

A在交友平台认识一个男生进而交往,但是男方一直没有对外公开他们的关系,不要说是挂稳交了,连合照也不设公开,也不带她去见亲友;A觉得很疑惑,男友说晒恩爱死得快,还说两个人开心就好了,何必要大张旗鼓宣告,显得很肤浅。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没错,的确也不需要没事放闪给别人看,但是公开承认对方身为女朋友的身份,是起码该给的尊重,如果连这也不愿意,很难不让人猜想你是否只视对方为感情中的过客?还是你觉得这女生不够好?又或者是还想保留跟其他异性暧昧的空间?连公开关系都不愿意的男生要说对你有多认真,我个人是不太相信。

二、真正需要时他不缺席

这里说的真正需要不是那种平常接送上下班,或是陪吃饭逛街那类,而是人总有脆弱或一个人处理不过来的时候,例如生病、搬家、工作出包被责备,甚至失业、亲人往生等等,如果某人只能陪你吃喝玩乐,但当你失意落魄时就闪得远远的,或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这样的男人不是没有肩膀,不然就是他不愿意当你的肩膀,无论是哪一种,都说明你在他心中位置没有那么重要。

三、会为了你们的未来努力

如果有一个男人口口声声说爱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你幸福,但却整天游手好闲,一年换好几份工作,或是花钱从不思考自己的能力,弄得欠一堆卡债,偶而钱不够用还要跟你伸手借钱,这样的男人他所说出口的爱也不过停留在表象的温柔,因为他没有去思考你们的未来,讲更白一点,也许他根本没想过跟你之间会有什么未来,而真正爱你的人绝对会希望跟你永远在一起,而且愿意为了实践这一点而努力。

四、接受你原本的样貌

某位同事已经减肥三个多月,每天除了中午吃一点沙拉饼乾就再也不进餐,虽说的确瘦了几公斤,却也饿出胃病来,而且整个人气色超差;减肥的原因是男友嫌她太胖,经常嘲笑她身材像汽油桶、吃相像猪,穿了宽松衣服说她像帐棚,穿紧身衣服嫌她如肉粽。而即使她都饿出病来,男友还是嫌她胖。

有些人刚开始不说,但随着关系的加深却变得越来越挑剔,慢慢的你们之间不再像情侣,而像是教官与学生,他一直觉得你这不够好那不够好,于是你只好不断改变,直到你越来越不像自己。因为他爱的本来就不是你这类型,只是他的理想型对他没兴趣,因此退而求其次,将你改造成他理想的样子,但当真爱一个人的时候,即使是对方的缺点也会变成可爱的小瑕疵,会接受你本来的面貌,而不是强迫你模仿追赶他心中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