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没有几个女人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如果她喜怒不形于色,那你们一定不是情侣。

有一次,我和表弟一起吃饭,他像失去核心般软绵绵的靠在椅子上,幽怨地说:我们男人单纯耿直,你们女人的心思跟薛丁格的猫似的,不知道是死是活。

看着被女朋友在社群媒体上封锁后愁容满面的表弟,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报复性地端走了我面前的甜点,对我说:我说老女人,你还有没有人性啊,你们女性同胞失去了我这样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的青年才俊,你不替她惋惜吗?还笑得出来?

我斜了他一眼,鄙视地说:女人有多难懂?女人把什么都写在脸上了,你是看不见吗?你抽烟,你女朋友咳嗽,她什么表情,你看不懂吗?

表弟撇撇嘴说:她直接说你别抽了,我还会继续抽吗?为什么不能直说呢?

2、我在逛街时,曾经偶遇了一对情侣,女孩子试穿了一件大衣,穿上时自动挺直了腰背,在镜子前左右转圈,男朋友对她说:你穿起来很好看,买吧。女孩翻了一下标价,磨磨蹭蹭地脱下了大衣,边挂在衣架上边说:算了吧,有点隆重,能穿的场合不多。

女孩挂回大衣时,眼神却一直停留在上面,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大衣,嘴角抽动了一下,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

男友说:那走吧,再看看别的。

女孩点点头,抚摸大衣的手从手掌滑到指尖,轻咬一下嘴唇,决绝地说:走吧那场景像极了正在狠下心惜别爱人。

我当时非常想叫住她男友,跟他说:你女朋友超爱这件大衣你看不出来吗?看她的脸就知道了!你应该坚决地买下来,她会开心地觉得自己有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不是因为你愿意买给她,是你看出她很想要又舍不得,你懂她。

看不出女孩子想要什么没关系,毕竟物品都是锦上添花的事,但是看不出来她生气了就不一样了。

有次朋友聚会,闺蜜的男友接到朋友电话,约他去打牌,闺蜜的男友对她说:要不然你们先玩,结束后告诉我,我来接你。闺蜜听到这话时,脸色顿时一变,立刻沉了下来,眼神冰冷,嘴角下垂,有气无力说:你去吧!

令我们几个女孩震惊的是,她男友说:好,你这边结束后打电话给我。然后就走了⋯⋯

毫无悬念,闺蜜后来把这件事上升到你不爱我的层面上,闹了一次分手。

3、我的好友翁伟是个出了名的高情商人士,每次,他和女友敏敏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的恩爱模样,都会让我们觉得敏敏好幸福,幸福到甚至让人有点嫉妒。

我是广告 请继续往下阅读

有一次,大家想约玩狼人杀,游戏还没开始,敏敏就接到了老妈的电话,全程用方言吵了起来,我们也听不懂为什么吵架。后来,她的声音越来越大,皱著眉,小脸通红,紧抿嘴角。翁伟马上去抱她,轻抚她的背。

敏敏刚挂电话,翁伟就说:看把我们宝宝气的,不知道吃点好吃的能不能气消?我们就看著他一会抱、一下亲、摸摸头,很快,敏敏的脸色就多云转晴了。

过了一会儿,翁伟轻轻揉著敏敏的头发,说:你看你现在有我哄,妈妈肯定还在生气,不如你也打个电话哄哄她吧。妈妈也是女人啊,也有我们敏敏这种脆弱的小情绪,没人安慰的话会郁闷的。

敏敏噘著嘴说:我不好意思道歉。

以后我们结婚了,你惹到妈妈了,我去帮你道歉好不好,但是这次你要自己来啊,我毕竟还没过门呢。他又哄了几句,敏敏才给他妈妈发了个讯息道歉。而作为目睹了全程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不管是不是单身狗,我们都很嫉妒敏敏有这样会哄人的男朋友。

4、趁敏敏不在,大志给翁伟点了支烟,问:伟哥,你哄女人真有一套,传授点经验吧!我总是莫名其妙地惹女朋友生气,她都大发雷霆了,我还是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翁伟摆出慈父状说:首先呢,不惹女人生气是不可能的,毕竟连你们住宅附近有树叶掉下来了,都可能影响女人的情绪,我的宗旨就是把她的生气指数降到最低,别让她有机会上升到爱不爱的层面,连带把芝麻绿豆般的小事都一起翻出来,就很安全了。

那怎么样才能把她的生气指数降到最低呢?大志问。

这时的翁伟一脸骄傲地说:我总结了一个哄女人的黄金三十秒定律,大前提就是你要会看脸色,在她变脸的时候马上去哄,一定别傻呼呼地去问她是不是生气了,等她真的说出『没有啊,我没有生气』的时候,就晚了。

听到翁伟这套理论的时候,我差点忍不住为他鼓掌,说:你怎么这么了解女人呢?的确是这样,每次男朋友问我是不是生气的时候,我就更生气了,肚子里简直是一把火烧上来,心想你是笨蛋吗,这都看不出来。

翁伟深吸了一口烟,说:我妈比较任性,还有点『公主病』,我七岁起就开始和我爸一起哄我妈了,熟能生巧。他吐了个烟圈又补了一句:因为我们爱她,只想看她开开心心的。

5、我把上述故事告诉了表弟,表弟听了之后叹了口气说:你们女人什么时候能直爽点儿,想什么就说什么,不用我们猜。

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我一直认为女人是很简单的,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不像男人那样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和女人相处,不用问你喜欢吗?因为脸上自然有答案;更不用问你生气了吗?因为脸上也会有答案。

没有几个女人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如果她喜怒不形于色,那你们一定不是情侣。所以,男人们,抱怨女人喜怒无常是徒劳的,不要只看她漂亮的五官,要看看她眉眼间挂著的情绪,因为女人这种敏感的生物,不仅靠哄、靠宠、也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