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夜温差大,天气时而转凉又回温,常常搞得侬编或是身旁好友不知如何是好?是要穿外套出门呢?还是其实穿件薄长袖上衣就绰绰有余?没关系!照过来,面对如此尴尬、要上不下的换季时节,侬编教你这时只需一件时髦又百搭的开襟外套绝对就能轻松解决啦!

延伸阅读:看《爱的迫降》学穿搭!格纹西外、针织开襟衫、双排扣大衣...孙艺珍大地色造型揭密

从高端到入门,8大开襟外套品牌推荐!

但就我们印象中,开襟外套似乎常沦为老气代表,不过随著时尚趋势的变化,不少品牌设计师早就将这曾经老气横秋的服装单品改头换面,从一线品牌的LV、Gucci、Chanel还是深受职场小资女欢迎的Agnès b或Tory Burch等品牌,皆以前瞻性手法推出千变万化的设计款,让这件看似最平凡的单品以最酷的姿态撑起我们秋冬衣橱的半边天!

延伸阅读:毛衣穿搭也能超显瘦!欧美女孩的4招穿搭公式,把基本款穿出街拍感

Louis Vuitton

这件LV短袖开襟外套以柔软的提花针织布料缝制,面料图案缀以2021年早春系列活泼的扑克牌图案,为经典的Monogram图案融入趣味元素。修身的版型对比条纹的下摆设计,洋溢运动气息,呈现宛如棒球外衣风格,而LV鐫刻标志方扣则为这整件短袖开襟衫增添上一抹品牌独有的别致格调。

延伸阅读:LV老花推荐买这些!扑克牌、骰子到爱心包,10款未上市先轰动的单品怎能错过?

Chanel

Source:Chanel

说起示范开襟外套的最佳穿搭者,香奈儿女士肯定是箇中翘楚,我们也总能在她的遗世照片中看到一身圆领的针织小外套示人,演变至今,开襟衫也成了品牌最经典、热卖的服装单品之一。说起香奈儿开襟衫与它牌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即便是再娇小的女生,只要一穿上香奈儿开襟衫,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会散发出如衣架子的端正体态,整体略为方正直筒的剪裁,修身而俐落,而微宽的袖口则能让你的手腕处看起来更加纤细,混身散发出甜美、优雅兼具的的女性特质。

延伸阅读:Chanel包包怎么买?想投资就选这5款,放越久越值钱甚至涨幅82%

Gucci

按照Gucci现今的品牌风格走向,开襟外套的设计绝对是众多品牌中最有趣的款式之一,像这件采用天空蓝色和白色羊毛混纺棉制作而成的开襟衫,整体设计呈现淡雅色彩,并以标致性的GG提花图案为亮点,圆领和修身的廓形,也为这件针织服注入一丝宛如奥黛丽赫本式的优雅气息;而金色船锚造形的金属钮扣细节亦令整体廓形充满航海风格。

延伸阅读:Gucci “假货” 竟然卖翻!包包、鞋履到皮夹,超讽刺设计致敬品牌的黑历史

Dior

这件Dior款是不是跟你印象中的很“端庄”的开襟外套设计很不一样呢?黑色全棉开襟羊毛衫采用经典的剪裁,并以透气的渔网及平织布作为面料,撞色条纹加上珍珠母钮扣点缀,可套在简单的 T 恤上展现活力,又或是穿上同款黑色网眼布上衣营造出若无的神秘感,动静皆宜。

延伸阅读:【10Why个为什么】Dior 30 Montaigne蒙田包半年内成为女人心头好?除了时髦它迷人的魅力还有…

Prada

因为有了轻飘的羽毛及珠饰点缀,升华了针织外套的休闲感,也让原本松垮的剪裁飘逸灵动。丰富质感与鲜明格调交织成迷人细节,让流露妩媚本色的细致元素成了体现时尚的独特魅力。

Burberry

Burberry的「TB」新Logo虽然是这几年才开始崭露头角,但已迅速成为品牌高辨识度的设计元素,一如这款黑色羊绒开襟衫上的老花标识,吸睛而鲜明。廓形宽松的设计,无论是搭配迷你裙或是抽须牛仔裤混搭简单白T,都随兴有型。

Agnès b.

开襟外套绝对是法国风尚经典品牌Agnès b.必入手的超〜经〜典单品啊!创办人Agnès Troublé本身就开襟外套的迷,甚至爱到自己设计改造,自从1979年推出品牌第一件「Snap Cardigan」开襟外套以来,便透过设计更新不断演化,无论长款或短衣开襟、素色或是标志性印花、紧身或宽松等款式,不仅大人、小孩皆可穿著,更是真正无分性别的经典单品,40年以来,它不仅仅代表了Agnès b.最为独特设计DNA,更成了一种法式生活风格的体现象徵!

Tory Burch

美国轻熟女时装品牌Tory Burch像来予人慵懒的度假风格,对于开襟外套的设计更是驾轻就熟,最经典莫过于海军蓝针织条纹滚边的款式,超显气质,而微透肤的轻盈材质,可说是非常适合出现在这个多穿显热,少穿喊冷的尴尬换季中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