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不仅影响仪态美观,更有可能造成小腹突出、虎背熊腰等问题~最近张韶涵就在小红书部落客深夜徐老师的频道里公开自己居家自测驼背的方法,文末再加码5招改善驼背拉伸运动,不只可以改善体态,还可以顺便瘦身!

张韶涵驼背自测方法

首先将双手合并呈现三角形状,放在小腹位置上,接着挺胸、收腹,这里要注意腰部不要向前倾,双眼向下看直视下方,如果视线能平行看到双手的三角形就代表站姿是正确,如果没办法看到完整的三角形就代表可能有驼背问题!

驼背改善拉筋运动1:抱头双臂开合

首先双手手掌交握、放在后脑勺后方,呈抱头姿势,双臂与双耳平行打开,接着两侧手臂前后开合,直到感受到肩颈被撑开、微酸的感觉再回原位。这组动作每次做15个,每天做组~这一步可以帮助初步的开肩,还能舒缓肩颈酸痛!

驼背改善拉筋运动2:平行点赞

第二步将双臂打开伸直,手指摆出比赞的姿势,接着重复做按赞、倒赞,这一步每天做3组,每组维持30秒。这组动作可以帮助训练肩臂肌肉的转动,能够帮助支撑起肩颈,还能瘦蝴蝶袖~驼背改善拉筋运动3:曲臂开合

接着双臂平行肩膀打开,前手臂弯曲与大手臂保持垂直,将两侧前臂靠拢,再平行打开~每一组做坚持做30秒,每天做3组。这一步一样有开肩、训练背部肌肉的作用,除了让仪态更挺拔,背厚的人也可以做!

驼背改善拉筋运动4:握拳向后抬升

双手在身后相互交叉握拳,并且以匀速向上下摆动~尽量提高直到肩颈、背膀感觉到酸痛为止。这一组动作每天做3组,每组维持30秒,这一步不只可以帮助矫正驼背、维持挺胸之外,还可以运动到蝴蝶袖~

驼背改善拉筋运动5:肩背拉伸

最后一步则是舒缓的拉伸运动~不只可以改善驼背,还可以帮助肩颈酸痛问题!首先肩膀尽量往下沉,并用一手压着肩膀,一手向同侧轻压头部,30秒后再换边,这组动作每天做3组。接着双手交叉放在头后方,手掌慢慢向下压直到触摸到另一侧大臂,尽量越往后压,直到肩颈有些微紧绷感再放松,这一组也是每次维持30秒,每天做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