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很烦,所以你要很可爱!高级制表和珠宝必须相当程度地仰赖严谨的理论和执行手法,然而创意和眼缘也是一件产品能走进人心的要素,以下就来看Louis Vuitton、Omega、IWC、Oris...2020年钟表珠宝圈疗愈系风潮的佐证。

LV Vivienne

Louis Vuitton以品牌经典Monogram尖花与圆花为灵感设计出的Vivienne,以可爱的识别形象代表着路易威登,它又萌又俏皮的脸庞从2018年开始现身LV各个产品线中,2020年则是藉着珠宝创意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的巧思妙意,成为一款诱发萌心的珠宝作品。Vivienne系列作品有两种尺寸,18K黄金打造的小型吊坠,有钻石、钻石搭配红或黑珐瑯的变化款,而中型款吊坠还能拆解另做为胸针穿戴。

Oris 小熊

Oris联合首席执行官Rolf Studer:在2020年,我们想给Oris表友和钟表爱好者能会心一笑的作品。近年正式成为品牌代表的Oris Bear,以温暖朴实和为人们带来欢笑的形象,是品牌先前响应新冠肺炎抗疫活动的形象人物,自是成为Oris Hölstein 2020限量腕表设计元素的不二选;另一新款手表,Aquis Calibre 400日期表搭载品牌首款快拆表带和自制机芯,具五日动力储能、高抗磁性和10年保固期的Calibre 400,配置上有双发条盒、刻意加大尺寸的红宝石轴承与镂空自动盘,看起来是否也像极了微笑小熊?

Omega 史努比

憨厚忠诚的史努比Snoopy不只是家喻户晓的卡通大明星,也是美国NASA的非官方吉祥物,而与阿波罗任务、太空探险有着密不可分关连的欧米茄,选在成功救援阿波罗13号任务届满50周年之际,推出纪念意义极高的Omega第三代超霸系列银史努比奖章腕表,身着太空衣或驾驶太空舱的Snoopy,足跡跨面盘和表背等等多处细节,是一款越看越疗愈的手表。

IWC 小王子

飞行员手表是IWC万国表重要设计DNA之一,品牌于2005年开始与安东尼圣艾修伯里基金会(Fondation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合作,出产相关特殊腕表,以纪念这位法国人道主义者兼飞行员,而圣艾修伯里正是1943年出版《Le Petit Prince小王子》的作者,IWC万国表顺应此巧合,于2013年开始推出小王子主题飞行员手表,自此成为品牌大受欢迎的经典款。只要是小王子特别版,会使用夜空深蓝为表盘色,以此象徵B612星球,表底盖以圣艾修伯里绘制的小王子图案鐫刻装饰;过去也曾推出月相功能,让小王子站在月球上现身,是理性制表与感性诉求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