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不断回潮,谁能想到秋冬到了,黑丝又火了起来。

很多人对黑丝的第一印象可能是“风尘、土气、不高级”,想到的都是出入风月场所登着高跟鞋的女人们或者上了年纪的阿姨。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黑丝就不能高级了。各大品牌的秀场上其实经常能看到黑丝的身影。

我最近也是对黑丝疯狂着迷,经常刷到各种时尚博主的黑丝look。黑丝搭配对了确实会很性感很高级,充满了女人味和诱惑力。

但如果搭配不好的话,随时随刻都有可能翻车。

就好像我的大学时代,也曾尝试过黑丝的搭配。(下面带大家重回8090年代...)

几乎每个人女生学生时代,都着了魔整齐划一地会拿性感的黑色搭配浅色牛仔热裤,再脚踩一双运动鞋,仿佛自己就是时尚弄潮儿。

殊不知,这样真的又土,又显腿粗。

真的,想把黑丝穿得像明星超模一样高级又性感,的确有很高的难度!

但为了让普通女孩也能将黑丝穿得稍微不那么风尘,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好看,我就给大家示范了几种穿法,分享给大家。

搭毛呢大衣+尖头靴

单品信息:羊毛呢子大衣:即将开团连衣裙:地素

短靴:Fashion For Yes包包:Chanel

要想化解黑丝的过度性感,最佳法则莫过于total black了。我这次选择了一件黑色毛呢大衣,用毛呢的厚重沉稳压制黑丝的风尘。

不过冬天穿黑色大衣很容易把自己淹没在人海中,所以我搭配了一条印花连身裙,可以减少黑色大衣带来的沉闷感。

冬季露腿太过清凉,黑丝打底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微微透肤增加层次感的同时又有一些保暖效果。

同时我又搭配了一双同色系的黑色短靴,可以在视觉上拉长我的腿部比例,还可以衬托出腿部的利落线条,充满了女人味。

这种搭配感觉不会显得风尘或者老气,反而会有一种高级感,凸显出了一种成熟的女性魅力。

不过相对会有一些Lady,所以相对更适合出席一些派对、晚会,足够吸睛足够时髦。

搭一身黑色小皮裙

单品信息:黑色皮裙:moco长靴:Zara圆筒包:injoy life

黑丝本身就是女人味十足的单品,充满了诱惑。但这种风尘和俗气,大多源自于过多女性元素堆砌,比如红色连衣裙、热裤、高跟鞋等。

所以第二套look,我就选择了一条相对中性化和硬朗的皮革连衣裙来进行搭配。

光面的皮革和雾面黑丝的组合巧妙地在酷感和性感之间找到了平衡点,毫不做作。

皮革连衣裙的设计自带层次感,腰带轻松打造出高腰线,整体造型充满了线条感。

在鞋靴的选择上,搭配黑丝一定要尽量避免浅色系,最好是选择同样黑色系的鞋子。这样可以延长我的腿部长度,整体风格也不会突兀。

我搭了一双今年爆火的骑士靴,似乎瞬间有了机车辣妹的感觉。

如果全身都是皮革,会给人一种风格太硬,很难以接近的感觉。用黑丝作为点缀,娘man结合,帅气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丝风情。

搭西装外套+马丁靴

单品信息:西装外套:Simple pieces抹胸吊带:zara皮裙:hm短靴:Fashion for yes(已下架)

除了皮革单品之外,西装外套自带的英气也可以抵消一部分黑丝的俗气。

黑丝和硬挺廓形的西服做碰撞,能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两者看似风格很不搭,组合在一起却刚刚好,又美有飒。

黑丝还有一个穿搭准则:重+轻+重。这并不是我自己瞎编的,而是众多时尚明星和服装博主亲身示范得来的。

所谓的“重+轻+重”就是指上装搭配帅气的宽松西装,脚踩有重量感的平底靴或马丁靴。

挺阔的西装很容易让我的上半身显得比较壮,同样重量感很足的马丁靴可以将视线拉回下半身,再加上黑丝本身就可以修饰腿型,整体效果更加和谐。

内搭再随便搭一件小抹胸,这种若隐若现的小性感,真是又A又Sexy。

不过考虑到很多同学可能会觉得抹胸吊带不是很日常,于是我又选了一件针织背心做为内搭。

单品信息:焦糖针织背心:heydress

这次我选择了一件heydress的焦糖色针织背心,搭配皮裙和黑丝打造出了一种街头风的感觉,简直太酷了。

西装外套随手一搭,感觉自己又酷又拽,随时要当别人大哥的感觉。

搭牛仔外套+不规则纱裙

最后这套的重头戏在于:牛仔外套。

我在上面有说,要想把黑丝穿出高级感和风格,尽量避免过于女性化的单品,尽量选择西装、大衣、皮革这类硬朗风格的单品。

说到硬朗风,相对更好驾驭、更适合年轻女孩的,其实是牛仔。整体风格就在性感之上,多了几分俏皮活泼。

我选了一件oversize牛仔外套,里面搭了一件黑色休闲卫衣。

牛仔元素本来就很有活力,再搭上主打性感的黑丝,就会有一种很跳脱很活泼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

牛仔外套本身也很帅气,作为一件百搭单品和黑丝混搭起来,效果还挺出乎我意料的。不仅好看,还有一种复古feel。

下半身我选择了一条材质轻盈的半裙,一来不会整身都很沉闷,二来和骑士靴搭配在一起,也符合前面说到的重+轻+重法则,很有层次感。

最终效果稳定在帅气和利落,则还是要归功于这双骑士靴,帅气又潇洒。

黑丝若隐若现的同时,也可以起到适当露肤的作用,莫名多了一种朦胧美感。

这套look整体来说有种街头甜美混搭的感觉,帅气至于又有些小俏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