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魔都的秋天真的很舒适,每天都是十五度上下的气温,伴着凉爽的秋风惬意地让人眷恋,想把日子拉得长一点、再长一点。

可是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我们都容易患上一种叫“换季”的“病”。比起每天打开衣橱觉得没衣服穿更让姑娘们焦虑的是:脸干,莫名就开始起各种小红点;洗完澡感觉浑身发痒,起皮;头发总是毛毛躁躁的,连之前烫的新发型都变得不顺眼起来……

我们一边享受着秋意的凉爽,一边却不得不面对换季的烦恼,所以呢,大王准备了满满的一篇干货,帮你们把换季的那些小烦恼统统治服。

PART 1Skincare 换季护肤

本来以为熬过了夏天的闷热和每天脸上“腌”着化妆品的尴尬时节,肌肤可以好好喘口气,可是没想到一换季我们的肌肤更爱来事了,干燥、粗糙、泛红、脱皮、细纹状况层出不穷。本来想撸一个妆来掩盖肌肤的这些小瑕疵,却发现不仅上妆困难,还被干纹卡粉和脱妆折磨。

所以换季的时候我们的肌肤到底遭遇了什么?

换季的时候最容易遭受的是肌肤敏感的问题,干燥,粗糙,刺痛,潮红这些都是由环境以及身体内部机能的变化使角质层的防御功能减弱所引起的敏感。

有的皮肤换季的主要症状为敏感脆弱,肌肤状况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极其不稳定,时不时就会出现发红、刺痛、干痒的问题;还有人正在遭遇严重的水油失衡,皮肤出油比夏天还多,毛孔粗大,T区尤其严重,可是脸上眼周、唇周的位置又觉得特别干燥,上妆的时候容易出现干纹和卡粉……

那么重点来了,换季护肤需要注意什么?给你们几条实用小tips:

1、 修复肌肤屏障是时候用一些修护肌肤屏障的产品了。如果不把皮肤屏障修复好的话,后续的护肤品都很难发挥作用哦~

2 、精简护肤没有任何一项护肤程序是必须的,减少不必要的护肤操作,可以让你的肌肤好好喘口气。

3 、减少功效型护肤品换季敏感时一定要避免给肌肤增加额外的刺激,所以最好不要使用磨砂膏以及含有酒精和高浓度酸性成分的保养品或药物。

为了安抚肌肤的换季小情绪,大王准备了几件实用单品。

FAB急护霜

复习一个知识点:皮肤屏障由角质层和皮脂组成,皮脂最重要的组成成分是神经酰胺。

之前就给大家扒过FAB急护霜的成分,里面含有神经酰胺+角鲨烷,神经酰胺不仅能强增屏障,还能改善皮肤干燥情况;角鲨烷能够锁水保湿,滋润肌肤;另外FAB急护霜的王牌成分北美微米燕麦葡聚糖,主要作用就是帮我们修复肌肤屏障。

薇诺娜马齿苋舒缓保湿喷雾

薇诺娜这款马齿苋舒缓喷雾,有薇诺娜专利技术,添加了黄金配比的马齿苋植物萃取成分,舒缓保湿效果显著,能够强韧肌肤屏障与柔软度。

还可以缓解肌肤泛红、干痒和灼热等不适情况,里面的芦荟提取物用来深层保湿,滋养肌肤有效。

Tunemakers神经酰胺原液精华

TM是日本的一个小众品牌,广告不多,小仙女们比较不熟,但在COSME上还是露了好几次脸,在日本也是很热销。

最出彩的就是它成分精简,由于是原液,能将必要的成分直接送到肌肤,他们家的神经酰胺原液精华是代表作,能够快速稳定皮肤状态,增强角质层、淡化红血丝,效果真的很给力哦。

PART 2Bodycare 换季美体

秋天闹情绪的不只是我们脸上的肌肤,身上的肌肤同样需要我们好好护理哦~经过了一个夏天,即便是防晒功课做得再认真,衣服遮住的地方跟露肤的地方总是会形成色差,大家在低头检查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脚背变黑了,胳膊内外是两种颜色,膝盖上的皮肤尤为粗糙?

这个时候光靠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是无法在第二年春天的时候给你一个惊喜的,我们必须要在秋冬皮肤休养生息的时候,认真护理身体肌肤,偷偷变美。

还有大家最近一定感觉到了,洗完澡以后总是觉得身体干干的,不立刻擦身体乳的话,感觉所有的皮肤都绷紧了,特别不自在。这就是身体在给我们发出讯号:不要光顾着给脸蛋保养哦,身体护理也必须做起来。

贴心的我,当然把换季美体的tips也帮大家准备好了。

1、好好洗澡,皮肤好好护理的第一步就是清洁,一方面可以去除老废角质,另一方面能加速皮肤新陈代谢。所以想要做好身体护理,第一步就是要认真洗澡~

2、做好护理,滋养身体清洁之后,就是润肤,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就是身体乳。没错,身体乳绝对是必备单品,不过沐浴露也要好好选哦,尽量选择有滋润效果的沐浴露,才能让滋养从清洁那一步就开始了。

3、重点部位,重点护理像我前面提到的夏天露肤的地方大家需要重点护理,让手肘、膝盖、脚背这些部位的肌肤也跟其他地方统一起来。

有条件的话大王更推荐泡澡,可以在洗澡水中加入浴盐、气泡弹、精油等各种产品,让洗澡的效果加成。

如果没有浴缸也没关系,可以将浴盐装入布袋绑在花洒上,冲洗片刻后加以轻轻的按摩,也能发挥同样的功效。或者,选择身体磨砂膏去除死皮。

我一直把擦身体乳当成是一种享受,会坚持多按摩一会。不仅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还能消除我们最讨厌的水肿!

像我前面提到的夏天露肤的地方大家需要重点护理,让手肘、膝盖、脚背这些部位的肌肤也跟其他地方统一起来。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颈部和双手,双手每天暴露在外面,还经常要洗,所以洗完以后记得要涂护手霜哦。

另外如果你没有买专门的颈霜,那么擦面霜的时候记得也照顾下脖子,涂抹面霜的时候多往下涂一些,毕竟脖子也总是露在外面。

WHITE CONC VC美白磨砂膏

VoCE金榜题名的沐浴露版磨砂膏,是一款含有vc美白成分的身体磨砂膏,同时具备磨砂和沐浴露的双重功效,对肘部、膝盖、脚后跟等重点部位都能有效去除黑色素角质。清新的柠檬味使用的时候也很有愉悦感。

Tocca身体乳

Tocca是来自美国的天然有机香氛品牌,简洁干净的包装让大王非常有好感。特别喜欢Stella的味道,清新提神的血橙味让我仿佛回到了夏天。使用的时候滋润度很好,还不粘腻哦!

PART 3Haircare 换季护发

前几天看到大S上热搜,很多人夸她瘦了,状态很不错,但大王的注意力却都在大S那一头柔顺飘逸的秀发上,作为初代的美容大王,大家应该对大S极致的护发理念有所耳闻:绝对不允许别人碰她的头发、减少头发摩擦、分区域梳头。

不要觉得夸张,一头好的秀发真的很给整体形象加分。大王发现我几乎每一年都会跟大家强调护发养发的重要性。

尤其是一进入秋冬季,不少人会发现掉的头发与日俱增了,我自己也遇到了干燥、分叉的难题,看起来宛如“稻草”一般,一有风吹,头发就会显得特别杂乱。

所以小tips赶紧整理了一波,姐妹们一起护理起来!

1、 准备好护发的工具大S说得对,梳子很重要,那种不好的梳子梳理头发的时候很容易拉扯头皮,对头皮健康非常不友好。

一把好的梳子,通过梳头按摩到穴位,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和皮脂的分泌,强健头皮和发根,还可以防脱发哦。

2 、选对洗护发产品护发的产品很多,除了大家一般都会用到的洗发水、护发素,还有一些头皮护理精油、护发油和发膜产品,都能帮你养护头皮、养出好发质。

另外吹风机也要好好选,不要光贪图风力大,很多吹风机虽然吹干很快,但是温度过高,很伤发质,现在有很多护发吹风机,大家可以具体了解下~

PS.关于正确洗头、吹干的方式我就不多重复了,大家可以在公众号里get我往期写的护发干货哦~

PHILIP B 赋活调理精华油

“Philip B是可以让女生们的秀发变得像浪漫小说中的女主角那样漂亮又迷人的品牌。”

—— by《Vogue》

PHILIP B被成为“洗发水中的爱马仕”,也有人说他们家的精华油是万年枯草的“回春油”。PHILIP B 提取天然植物精华,用植萃帮助清除染烫后的化学残留,恢复到健康的头皮状态。而且Philip B针对不同发质和头发问题出了不同的系列,大家按需入手哦。

MOROCCANOIL摩洛哥油

明星小黑盖,MOROCCANOIL摩洛哥油拿过不少护发产品的奖项,也是很多明星的自用款。

它用到的是长在摩洛哥西南部特产的一种坚果树的果实,能够使头发更加有光泽,保护加强发质。大王亲测特别适合烫染后受损的发质,涂抹以后头发光泽感up up肉眼可见,而且也更加顺滑了。

给大家分享了这么多换季对付小烦恼的秘诀,希望你们能用得到~当然还有一点看似无用却很万能,多喝水、多运动,加强新陈代谢。更好的身体状态,能让你在不经意之间变得更美。

本来还想分享彩妆,不过想了想还是把这个机会留给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