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恋爱会使人冲昏头,每个人陷入热恋时或多或少都会被另一半影响,变得不像原来的自己,但稳定的感情势必要经过时间考验,为了对方而改变未必是好事,毕竟有些事勉强不来,有时为了迎合另一半的喜好,反而会使你失去更多。

1、改变自己的形象

外表虽然是择偶的一大考量,但完全只在意外貌的人,岂不是无法看到他人的内涵与才华?你不需要为了谁去改变自己的形象,因为你就是你,刻意装成另一个样子也撑不久,若对方真正欣赏你,代表你有能够吸引他的地方,不会只取决于外型,要对自己有自信,除非是健康因素,否则你没必要改变自己的模样。

2、放弃曾有的梦想

两个人在一起总是需要彼此磨合,面对未来也会共同计划,但如果另一半不支持你的梦想,对于感情来说会是一大考验,当你为了理想努力时,对方却不能理解,甚至泼你冷水,这是多么令人心痛。遇到这种情况,唯有彼此好好沟通才能化解,你必须得到对方的支持,若他坚持要绑住你、不让你追梦,证明你们或许不适合。

3、违背自我价值观

所谓的价值观包含了金钱观、爱情观、道德观等,和某人交往时,我们会潜移默化地被影响,思想开始与另一半变的相同,但无论如何,你都不应该违背自己的价值观,特别是涉及违法的事,不要因为太喜欢一个人,愿意为了他吸毒、偷窃;金钱观方面也不应该变得奢侈无度,出门一定要搭Uber、每天都要吃大餐。

4、停止与朋友联络

有些人一陷入热恋,就会跟家人、朋友变得疏远,这么做其实很不应该,因为长久以来一直在你身边的,其实是那群最知心的挚友,你不能就这样见色忘友,你的另一半也没有权利要你停止与朋友联系,否则当你们吵架时,你将失去依靠,找不到愿意听你诉苦、替你排解忧烦的人,为了爱而断绝友谊的人是最傻的。

5、影响职涯的选择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抱负及理想,对于未来的想像也不尽相同,想要达到心中理想的目标,就必须努力去实践。但许多人谈了恋爱后,反而会受到另一半的影响,放弃了原有的职涯选择,或迫于现实的无奈而放弃梦想,失去了热情与动力,这样其实是非常可惜的,因为人生不能重来,当你为了恋人而委屈,日后必定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