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上班时,同事小七一步三扭、腰肢乱颤、蹦蹦跳跳地走进办公室,只见她满面春风、容光焕发。

看样子你是中乐透了?我们问她。

小七白了我们一眼,还是面若桃花:你们这群肤浅的女人,就知道钱,我可是注重精神层面的人。

那您的精神层面究竟是受到了多么巨大的滋养润泽啊,让您美成这样,脸上都发著光。

小七双目含春,娇羞地说:人家收到了男朋友写的情书,哎呀,爱情真是太美好了。然后,一脸陶醉状。

情书这个年代久远的词,让我们反应了一会儿后,才开始起哄,逼小七交出情书给我们看。结果我们就遭受了一万吨倾盆而下的狗粮的攻击,顿时觉得没有情书的恋爱都是假恋爱。

情书里字字句句甜言蜜语,尤其是那句—我这个弃剑逃避生活的骑士,愿意为了我心爱的公主重跨战马,简直重击我们的心脏,让我们的视网膜发生了奇怪的变化,导致我们看平凡的小七时,就像看一位光芒四射的公主。

同事羡慕地说:小七,你男朋友的文采真好!

其实这哪需要什么文采,就算行文逻辑不通,但能在这浮躁的时代里,一字一句地写出这样的情话,本身就很动人。我想,我不能一个人吃狗粮啊,就把小七的情书内容转分享到

闺蜜的群组里,群组里瞬间就沸腾起来:感动,看得心都化了。、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写情书。、这比直白地说出『我爱你』三个字更动人啊。

我疑惑地问:你们这群平日里没个正经的女人,怎么突然都正经起来了?

她们回答说:可能我们心里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被唤醒了吧。、可能羡慕嫉妒恨时反而更需要显得平静吧。、可能是尊重这种传统又浪漫的爱情仪式感吧。⋯⋯

的确,写情书一直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我至今记得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的内容,结尾引用了张卫健的歌词:其实你爱我像谁,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当时我反反复复读了好多遍,幻想出了很多美好的场景来。

女人本来就是感性的,当时我的脑海里甚至自动演绎出一幕,他铺开信纸逐字逐句地写著情书的样子,那时他嘴角微微扬起,饱含爱意,我更加爱他了。

很多女人在陷入回忆的时候,大多想不起曾经收了什么礼物,但总能想起一些情话。

有一次,我跟好友一起吃饭,她不停滑著手机,我说:不要玩手机了,快吃饭。

她放下手机,看了我一眼,幽幽地说:我跟我前任在谈远距离恋爱时,他跟朋友吃饭还在跟我聊天,我就说,不要玩手机了,好好吃饭吧,他说他不是想玩手机,他只想一边吃饭一边和我说话,好像我在他身边一样。

这些情话,足够让她铭记一辈子。

小七的男友在情书里写道——每一次,你装模作样地给我吃一口你的甜筒,又怕我一口咬得太多,满脸担忧纠结,随时准备把甜筒拿回去的样子,让我好想抱住你,告诉你没有人比你更可爱,我是如此确定。

写这封情书的时候,我可以想像你在看到时,会捧著手机傻笑,趴在床上托著腮、晃著脚丫看一遍,倚在床头垂著长长的睫毛再看一遍,吃著零食、看著电视,忍不住掏出手机又看一遍。

我想让你一直都处于这种幸福感之中,而不是只有物质上的惊喜,这就是我努力要去做的事……

在这个时代里,有多少人会把一句我爱你,用这样细腻的方式表达出来,让你感受到爱的同时,又注入满满的安全感。

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小七那掩盖不住的幸福感。她说:以后我生气了,就翻出这封情书,提醒自己不要质疑他对我的爱。

她说这话的纯真模样,像一个从未受过伤害的初恋少女般,像从没经历过令人沮丧的感情一样。这才是恋爱中的女人该有的样子。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如今的一切都很快,一夜暴富、一夕成名、一夜缠绵。在现代时间的尺度下,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快马加鞭。

情人节,大多数人表达爱意的方式都千篇一律,或者直接去商场买流行的口红、包包、首饰,或者买一束玫瑰,里面有印刷好的、千篇一律的卡片,或者直接转帐五百二十元,这就算完成了表达爱意的任务,皆大欢喜。但愿意手写一张卡片的,却难能可贵。

现在,人们的感情是否容易破碎,取决于你对伴侣的用心程度。

有同事问小七:爱马仕和情书只能选一个,你怎么选?

小七说:只要我想要,他能买得起的,他就会买给我。他想让我开心,就会写封情书给我,所以我不必选。他不需要观察我是否只在意物质,我也不需要测试他是否舍得,因为我们是相爱的。

看著小七笃定的神情,他的男友如果知道一封情书会让女友放下焦虑,有满满的安全感,那么他一定会感激自己写下的字字句句。

有人说我们早已过了甜言蜜语的年纪,也有人说你们这些女人活该被花言巧语矇骗但其实爱听情话的我们,怎么会分不清花言巧语和温暖厚实的情话的区别呢?

其实很多情话都是废话,可是当你把最无趣的废话,变成情话的时候,就会带给你爱的人幸福。

所以,去对你爱的人说些情话吧!去为他(她)写封情书吧!去给暗恋的人一个有仪式感的表白吧!用传统又浪漫的方式表达爱意,会让匆忙聒噪的生活,在某个时刻慢下来,会带给你爱了很久的人一点感动和惊喜,让对方感受到原来你的爱如此细微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