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嘴唇护理,许多男性往往嗤之以鼻,觉得没有必要;然而,在女性眼中,即便你的发型再帅、穿搭再潮,一对干裂的嘴唇就会让你被大大扣分!试想一下嘴巴上的唇纹跟沙漠一样一条条纹路。时不时还会有一堆死皮,看了就无法让人亲近。想要让你的形象零死角,就绝对不能少了嘴唇这一块。

护唇第一招 护唇膏不能少

部分男士对于擦护唇膏的动作有点排斥,觉得这样不够man,但却是养护嘴唇不可缺少的重要步骤;护唇膏能够在你的嘴唇上形成薄薄一层膜,防止水分流失减少龟裂。在挑选时,可以尽量选择无色无味无光泽的护唇用品,让你在使用后也不会感觉到有负担;市面上也有许多添加有维他命等滋润成分的护脣膏,可以依照个人的需求喜好选择合适的商品。如果你觉得要三不五时补擦唇膏很麻烦,那么你可以尝试在起床刷牙后、洗完澡后以及睡觉前使用,替嘴唇长效保湿。

护唇第二招 充足水分补给

正如同缺水会让皮肤干裂,当身体水分补给不够时,嘴唇也会随之变得乾燥龟裂,因此适时补充水分就是养护嘴唇不可或缺的一环。成年男性的每日水分建议摄取量为每公斤30毫升,喝水时不要一口气拿起水壶狂灌;短时间大量饮水只会让你疯狂跑厕所,让身体该补的没补到,反而排出更多的水分,无法有效补水。

适时补水很重要

护唇第三招 多元摄取营养

除了水分外,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也会让嘴唇产生干燥脱皮的现象,例如:维生素A、B、E等,这些维生素都能够帮助嘴唇保湿、减少龟裂产生。想要获取到这些维生素,就需要让自己的饮食更加多元,尽可能的摄取更多样的食物。如果你仍旧担心自己吃得不够多,那么综合维他命也许会是一个不错的补给方式。

护唇第四招 不要咬舔嘴唇

当感觉到嘴唇干燥时,我们常常习惯用舌头去舔舐嘴唇,试图让它恢复湿润。这样的行为不但没有办法帮助嘴唇保湿,口水中的各种物质反而会让嘴唇变得更加干燥。另外一个NG行为则是在脱皮时用手撕或用牙去咬,这样不只会使脱皮更加严重甚至出血,更会让你的嘴唇看起来像是一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