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ès

作为爱马仕的粉丝,除了柏金和凯莉包,也一定要知道首次亮相于2018年的24/24系列。这款以柔软小牛皮制成的包款,不但有着简约的百搭外型,前方的旋扣设计更是取材自工具箱的扣环,而该款包包其实也是向爱马仕早前在2010年推出的Toolbox致敬。然而在本季,爱马仕也特地推出29和35以外的全新21尺寸,不仅收纳空间依然足够,也更加适合亚洲女性的身形,当然,可单肩背、斜背、手提、腰背、后背的多样主打造型法,也是不变的吸引人之处!造型上只需依个人身形去做背带的长短调节(上面有分三处孔洞),即可轻松更换包包背法喔。

Louis Vuitton

说起老花包始祖,第一个绝对会想到Louis Vuitton;深咖啡底配上浅褐色的Monogram,这个由Louis Vuitton之子Georges Vuitton,于1896年打造的图印,不但将父亲的名字缩写LV融于上头,另外还有四叶花和空心与实心的四角星图案,共组出永垂不朽的经典标帜。而就在LV 2020秋冬女装发表秀上,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发挥玩味巧思,将品牌创始年份1854加入经典Monogram中,打造一系列Since 1854Jacquard缇花帆布手袋和配件,现已推出Dauphine、Speedy、Petit Noe等著名经典款,喜欢老花包的你绝对不可错过!

继Louis Vuitton推出五合一麻将包受到广大回响后,品牌再推一颗全新改良款,将Wave Bag化为三种背法、名为New Wave Multi-Pochette的斜背袋,除了不变的波浪絎缝纹路,宽背带、可拆式的圆形零钱包、和系于包包上的链带,均取材自Multi Pochette Accessoires的多功能造型设计,因此虽说该款包包上市时品牌并未特地宣传,依然有许多眼尖的消费者早已去店上预订!听到这,你还不快手刀去店上问问看是否有货吗?

这边编再报另一款悄悄上架的Fold Tote手挽袋,包侧的风琴式结构设计不但能依照需求扩充袋身容量,附赠的肩背带也使造型多了多样背带法。仔细看,皮革手柄固定扣、金色饰钉和Toron顶端手柄,皆缀有Louis Vuitton标帜细节,另外像是撞色拼接的玩味设计,则大大提升整体玩味态度,超级适合作为上班族的搭配新选择。

Saint Laurent

极简控的你一定会爱上Saint Laurent正式于秋冬系列中推出的全新包款Solferino!取名自Saint Laurent位于巴黎左岸24 Rue De L'Universite工作室附近的一条街名Rue de Solférino,借以彰显巴黎式的经典优雅,包身外型则以简约轮廓搭载边缘的填充皮革,使整体立体度更加明显与英挺,此外,Saint Laurent也特别在锁扣处发挥创意小巧思,将YSL Logo进行拆解,消费者只需将L字母向下轻推即可轻松打开包盖喔。

大家还记得今年春夏Saint Laurent以新生代超模Kaia Gerber命名的Kaia包吗?如今,在经过一个换季后,Kaia包又有了新的风貌,好比拼接上帆布材质的文青款,亦或以植物鞣革雾面小牛皮编织而成的掀盖,搭配上特殊烟燻红棕色,使包包多了古着般的怀旧气息。

BVLGARI

宝格丽经典Serpenti Forever再升级!为了更贴近都会女性日常所需,宝格丽特别在Serpenti Forever包款上增添两个收纳夹层,分别于包包前方和后方,大大满足收纳与取物时的实用和便利性,同时,较短的肩背带也更符合亚洲女孩的身形。此外,全新的雏菊拓帕石黄与薄荷绿也使得宝格丽隽永的Serpenti Forever、柔软的Serpenti Cabochon与日常经典款 Serpenti Diamond Blast多了甜润青春气息。当中,编特别推珍珠母贝小牛皮款式,不仅不易用脏表面,淡雅的自然光泽也超显优雅。

然而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宝格丽最新释出的秋冬系列中还推出了一款名为Bvlgari 7 Ways的相机包。如同包款名称,这一颗相机包可是有七种揹带和搭配方法,像是平常周末和朋友外出时便可以最摩登简约的型态亮相,正式场合时则可装上可调式手拿包,将其固定于相机包皮带上,华丽感瞬间升级!有兴趣的读者们别忘去店上亲自搭配选购喔。

Balenciaga

提到机车包,第一个想到的一定就是始祖Balenciaga!推出至今已满20个年头的Balenciaga机车包,至今依然被视为一生中必入手的精品包之一。尺寸型号更是多元化,包括City、Work、First、Giant、Part time等,细看便会发现上头搭配的扣钉也各有特色,此外,拉链上的流苏也是该款包包重要元素。如今,品牌创意总监Demna Gvasalia以更符合现代美学的创意视角替这颗经典It Bag赋予新生命。不仅将各尺寸重新调整比例、以各式皮革制作外,俐落的轮廓外型使消费者在放置物品与拿取时更加便利,全新Neo Classic系列就等著你亲自去店上看看!

CELINE

大家还记得Hedi Slimane接手CELINE后推出的首颗包款为何吗?当初不仅找来女神卡卡抢先在个人Instagram上曝光,引起热烈讨论,手上那颗大尺寸梯形翻盖锁扣包包便是Hedi Slimane替品牌打造出的崭新标帜,系列名称更取自CELINE位在巴黎总部的工坊地址—16 Rue Vivienne中的数字16,其后更衍伸出半圆形的 Besace 16肩背包款。如今,在早秋系列中,Hedi Slimane再次替16系列增添新成员!保留流线型轮廓和锁扣,将短提把换成可手提亦可肩背的长背带,配上超大容量和三种色彩的柔软小牛皮选择(卡其绿、酒红色、焦糖棕),无疑提供了平外外出甚至上班更多样的造型搭配。

CELINE把Cabas托特提包缩小啦!这款在春夏季热买的托特包,不但出了百搭帆布款、复古图腾款、欧式缇花款、率性丹宁款,还有限量的撞色拼接款,每一款都大受欢迎,如今,CELINE更在早秋系列中推出全新迷你尺寸(7 X 8 X 2英寸),完全是要攻占更多女孩们的心!目前主要以Triomphe印花帆布和米白色帆布两款为首推,还不快找时间去店上亲自看看这小可爱吗?

继Balenciaga手机袋、CELINE Cabas手袋,LV也推出Monogram老花、樱花粉、经典黑迷你托特袋

想来点不同风格的包款嘛?那么一定不忘参考这颗圆柱体Tambour!取名自法国共和国卫队所用之乐器法鼓,Tambour不但拥有宛如珠宝盒般的精美外型,老花帆布更添复古氛围,搭配上经典凯旋门旋徽,精致度更是大大提升。

Dior

每一季的高级订制服系列都有一套预期会成功的套装,命名为Bobby。延续迪奥安生于回忆录中提及的语句,Dior女装暨配件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在最新推出的2020早秋系列中,便将Bobby作为崭新包款名称,而这其实正是迪奥先生爱犬的名字。设计上,硬挺的Box小牛皮,将简练而复古的包形完美体现,搭载上以现代美学重新诠释的字母标帜,无论正看或反看皆呈现CD字样,此外,内里的绒面内衬使Bobby肩背包充满自信优雅的Hobo精神。

继今年六月推出全新 Bobby 包款后,Dior 女装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再替蒙田家族推出全新延伸款—Dior St Honoré 托特包。不仅名称取自巴黎圣奥诺雷路,同时也向位在这条时尚大道历久弥新的旗舰店献上最深致意。设计上以简约的圆弧线条搭载旋转开阖的CD金属扣饰,展现高尚的时尚气息。另外,可拆卸式肩背带的搭配,使消费者可随心地与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刺绣帆布背带做替换,赋予包身更多元的风格样貌。

Gucci

2020下半年最新爆款包!Gucci Jackie贾姬包非买不可5大原因:女神IU、复古老花新衣、迷你马卡龙配色。

古驰下半年度除了热卖款Jackie贾姬包外,还有一款你不知道会后悔的可爱肩背提包,那便是有着圆滚滚身形的束口水桶手袋!这颗Gucci Horsebit 1955水桶包不但有着标帜的马衔扣,更有超大容量的收纳空间,连日常外出携带的水壶都可放得下,毫无疑问撇除只有外观可言的批判,此外,品牌也贴心推出百搭黑以及GG Monogram老花图纹,满足不同风格消费者的需求。

Burberry

TB系列再添新成员!这款向品牌创办人Thomas Burberry致敬的包款,从推出至今已拥有各式风格花样,其后更延伸出极具性格张力的絎缝格纹Lola款式,搭配鲜明的粗链带,成为许多酷女孩的首选It Bag。如今,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再次赋予这些包款崭新风貌!好比成熟的酒红色样漆皮、街头涂鸦风的絎缝设计、罩上PVC透明雨衣的Lola Bag等,让各式风格的女孩都能轻松驾驭Burberry TB系列包包。

此外,品牌主推的Pocket帆布系列也跟上脚步,换上充满度假氛围的竹编拼接皮革、优雅的TB Monogram缝线、以天空蓝取代白色皮革等款式。

Salvatore Ferragamo

若你对改良版的Viva平底鞋一见钟情,那么你一定也会对该系列最新推出的首款包包Viva Bag同样感兴趣。采用比原版罗缎蝴蝶结更大的尺寸,搭配填充柔软纳帕皮制成的包体,一颗造型独特且赋有空气感的包包就此诞生,尤其那色彩统一的设计巧思更添美学质感。品牌创意总监Paul Andrew表示:蝴蝶结元素将Ferragamo与过去联结,并为未来开创无限探索机遇。和先前推出的鞋履一样,全新Viva包款包容开放、富有活力、积极向上,可谓是Ferragamo美好未来的生动缩影,同时也延续着Ferragamo家族手工品牌所一直坚守的精良品质。

Fendi

相信不少人都有发现,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将铺绵技术运用至包包设计上,借以增添柔软触感,同时打造视觉上的3D立体效果。然而,在最新发布的早秋系列中,Fendi便将因美剧《欲望城市》引发热潮的Baguette,和于2009春夏时装秀问世的Peekaboo套用该工艺,以毛绒铺棉皮革制成浮凸交织的格纹样式,精致且细腻的做工无疑替品牌的皮革技艺再创另一新鲜时髦风貌!

早在2019春夏时装秀上,Baguette包款便以全新改良亮丽登场。如今,粉丝们终于也等到Peekaboo的正式改版,并命名为「Peekaboo ISeeU」。除了保留里内里外不同的用色,借此呼应“Peekaboo(法文为躲猫猫的意思)”之外,简约的梯形轮廓依然不变,但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包包侧身和过往款式相比多了风琴般的凹凸曲线,消费者更可另行额外添购包包的夹层版,收纳性大大提升,对于办公女性来说可是一大福音。

Chloé

圆润廓形搭上包包侧边的环绕皮带装饰,这颗首次于2018秋冬大秀亮相的Chloé Tess包包可说是品牌至今的畅销单品;本季除了推出波西米亚风格的手工编织提把造型,另外还有抢眼的拼色设计,深得更多消费者的心。然而,或许是看准这波声势,品牌于本季推全新「Tess Day Bag」,除了保有标帜垂坠O形金属配件,包身轮廓则改以有菱有角的梯形轮廓,使女孩们在收纳上多了更多空间。

另一颗本季主打包款莫过于今年诞生的全新包款Daria Bag,不但改以适合亚洲女性的迷你尺寸亮丽登场,内衬的Chloé字母缇花、半圆弧的外型搭载编织手提把,皆替包身佐上波希米亚民俗风情。如该系列形象大使徐睿知所说:Daria Bag是一款辨识度极强的完美日常包款,可以透过不同穿戴方式做出许多造型变化。对我来说,它代表的是品牌的柔美与优雅。

Miu Miu

身为Miu Miu粉丝的你一定知道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皱褶设计,如今,全新的Coffer Re-edition系列不但包身采用了大面积的皱褶,提把处更以手工编织辫子替整体注入不同走向的线条纹路,也因此,柔软的澎松触感也成了这颗可芙包的亮点之一。此外,Miu Miu创意总监Miuccia Prada也特地将取材自保险箱锁头的灵感转化为包包锁扣,打造浪漫与复古兼具的时髦包款。大小适中的尺寸+七种不同颜色的选择,无论是平日外出或是参加派对都可适用。

然而就在今年秋冬,品牌持续延伸皱褶设计,将此应用在复古风开阖包上!不但有大尺寸的手提款、中尺寸的手拿款、还有迷你尺寸的金属链带,无论何时揹戴出门都将成为造型上的吸睛点。

Tod’s

除了标帜豆豆鞋外,Tod’s的包包也值得你关注!采用卓越皮革制成,这款镶有T字母Logo的全新Timeless包款,以简而有型的方正轮廓展现品牌优雅风格,大方又不失隽永型格,搭配上中性又柔和的暖色调,如驼色、烟草色、白色、黑色,甚至动物纹,成为秋冬造型里最佳的时髦伙伴。

Versace

我将包款命名为Virtus,因为它完美表达了Versace女人的价值观:大胆的勇气、自信的力量与开放的心胸。自2019秋冬首次亮相后,Virtus包款便成为品牌标帜象徵,尤其那以巴洛克花纹勾勒的金属V型字母,更将品牌传统美学完美衬托。最新的早秋系列中,Versace除了延用该V型字母,表达勇于实现自我的女性精神,也首次采用珍稀蟒蛇皮制作包身,体现城市奢华游猎的主题。此外,百搭的纯色款和浪漫的立体玫瑰装点款也都在选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