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让自己变得更好,除了内在借由阅读、学习、长期培养兴趣来提升内涵与气质外,外在的日常仪容打理,更是不容忽视的一项形象营造基础。以下五点,在出门前你应该先行确认的外在细节,你可都有好好留意过?

1.身上衣物是否洗松、泛黄或褪色?

男人走出家门前,第一步,除了基本确认穿着搭配是否合宜、不失礼外,另外,针对身上衣裤鞋包的细节再确认也是重点。确认衣物表面是否有泛黄、洗松、褪色、起毛球,或是衣物下摆因洗衣机翻搅变形甚至有破洞,等问题,都应该适时汰换更新。

2.鼻毛、指甲、头发、胡须是否修整到位?

魔鬼往往就在细节。重视细节的男人,给人的外在第印象就是干净舒服,无论是面对工作或是感情上,绝对都是大加分。针对鼻毛、头发,指甲与胡须是否修剪到位的日常问题,若能每天花点时间自我审视并即时修整,便能让你外在形象维持在一个基本分上。

3.牙齿清洁以及口腔是否有异味?

口腔的清洁时常被许多男性忽视,然而与人面对面交际对话,如果牙齿有残渣或是口腔散发口臭,在当下总会给对方留下一个负面印象,绝对不可不慎。出门前或是三餐饭后,成熟的男人绝对都要花时间确认口腔清洁以及气味,让你跟他人聊天相处时,能常保一种宜人的对话感受。

4.避免身体异味,留意衣物霉味并使用制汗产品!

气味因为无形无色所以容易被忽视,但它却无时无刻纠缠着你并困扰着你周遭的人们。夏季天气炎热,出门前得先留意身上的汗味与体味的问题;而冬季,则要多重视衣物长期收纳容易滋生的衣橱味,以及冬季衣物洗后乾不透的霉味问题,这些都会在无形中把你的帅气给扣了分。

5.头发是否梳整干净,看起来不油腻没有头皮屑?

男性天生皮脂分泌较为旺盛,许多人很可能长期有头皮屑、头发油腻的困扰。若恰好要外出约会或是有重要场合得出席,除了基本的发型梳理要做好外,关于头皮屑与头发油腻问题,也绝对不能等闲视之,若有头皮屑问题严重,则建议上衣颜色要尽量避免深色系,避免头皮屑落在两肩衣物上更明显的困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