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季就是吃羊肉的好季节,而羊全身都是宝。有些人喜欢吃羊腿或者是羊排,那你是否吃过羊肝呢?其实羊肝也是美味的食物哦,可以帮助补血养肝明目哦。那你知道羊肝的美味做法吗?不妨让小编来推荐几款。

做法一:爆炒羊肝

第一步,备好羊肝、干红椒、葱姜蒜、花椒、老抽和胡萝卜。

第二步,将养肝直接洗好切片,浸泡在水中半小时。葱姜直接切片切段,胡萝卜削皮切段备用。

第三步,备好锅加料酒烧热了,将羊肝下锅。炒锅加油烧热了,将葱姜和花椒爆香了,加胡萝卜翻炒。

第四步,将羊肝下锅翻炒,加酱油、胡椒粉和料酒以及盐,最后加葱即可。

做法二:卤煮羊肝

第一步,备好羊肝、洋葱、醋、香油和八角,再备花椒、生姜和辣椒。

第二步,将羊肝直接处理后洗好了,浸泡半小时,备好锅加水将羊肝下锅烧煮。

第三步,备好锅加上水,将八角、花椒、生姜和辣椒直接下锅,烧煮五分钟。

第四步,将羊肝直接下锅,加盐焖煮半天。备好碗加洋葱和盐以及醋搅拌了,将羊肝直接捞出后切片放入盘中即可。

做法三:砂锅白菜炖羊肝

第一步,备好羊肝、黄酱、盐、花生油、白菜心、葱姜蒜、干辣椒、酱油和香菜。

第二步,将羊肝直接切片,葱姜蒜直接切段,辣椒切段备用。

第三步,备好锅加油烧热了,将葱姜蒜和辣椒爆香了,加黄酱和白菜翻炒。

第四步,加酱油和盐继续翻炒,适当加水将其换到砂锅中,加羊肝开始炖煮,炖煮后加香菜即可。

羊肝是常见的动物肝脏,具有补血等效果,很适合女性朋友。那想要吃羊肝的可以学学这三种做法。

说完羊肝我们来说说毛肚。

提到冬季的火锅,很多人都会想到毛肚。七上八下一刷,简直就是美味。然而毛肚的做法有很多哦,作为火锅食材只是其中之一哦。那你知道家常的毛肚做法吗?爱吃的朋友可以跟着小编来学学哦。

做法一:凉拌毛肚

第一步,备好毛肚、洋葱、小米椒、大蒜、香菜、醋、辣椒油、花椒油和盐。

第二步,将毛肚直接处理干净洗好了,生姜直接切片,香菜切段,小米椒切段备用。

第三步,备好锅加上水,将毛肚下锅,加生姜和料酒烫煮后捞出放在碗中。

第四步,将大蒜洋葱还有小米椒以及香菜直接放入碗中搅拌,接着加盐、醋和辣椒油以及花椒油搅拌即可。

做法二:爆炒毛肚

第一步,备好毛肚、香菜、大蒜、葱、辣椒、花椒、蚝油和白胡椒粉以及糖。

第二步,将毛肚直接处理后洗好切丝,大蒜直接切碎,香葱直接切段,香菜洗好切面。

第三步,备好碗加上蚝油、白糖、白胡椒粉和水搅拌。备好锅加水烧开了,加料酒,将毛肚下锅烫煮几秒捞出。

第三步,炒锅烧热加油,将辣椒花椒爆香了,加葱蒜翻炒,将酱汁直接下锅烧煮,煮开后将毛肚下锅。加葱蒜继续翻炒,最后加香菜出锅。

做法三:红烧毛肚

第一步,准备好毛肚、白菜、黑木耳、黄豆芽、生姜、芝麻油、十三香、白糖、老抽、胡椒粉、蘑菇粉、生抽、芝麻油和盐。

第二步,毛肚直接浸泡水中烫煮后清洗干净,黑木耳白菜还有黄豆芽处理后也烫煮备用。

第三步,备好锅加油烧热了,将生姜爆香,加黑木耳和白菜以及黄豆芽,再加盐和蘑菇粉翻炒后备用。

第四步,锅中加油爆香生姜,加毛肚和水烧煮,勾芡后加芝麻油,将其倒入黑木耳盘中加白芝麻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几种美味毛肚的做法,小编想说爱吃毛肚的可以来学学,简单又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