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id Restaurant by Nobu Lee兰餐厅连续三年荣获《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盘推荐,主厨李信男(Nobu Lee)曾获新西兰Cuisine Good Food Awards评鉴三顶高帽荣誉,以精湛深厚的厨功,端出一道道细致又舒心的美味佳肴,收服饕客挑剔的味蕾!

主厨李信男(Nobu Lee)在兰餐厅今年到任周推出耀闪周年‧经典重现年度菜单,网罗客人最喜爱的好评佳肴集结成套,再搭配全新的主菜、2道新甜点,邀请旧雨新知共同品尝!

耀闪周年‧经典重现年度菜单

除了是集结了各季度经典美饌的重温外,亦是主厨返台一年重新感受专属台湾风土的回顾!Nobu主厨以干净简约的减法料理哲学,引领味蕾感受最纯粹细腻的五感味蕾飨宴。

飞鱼清汤

以飞鱼乾、昆布小火慢煮而成,最后加入烟燻飞鱼乾,更增添香气;在上桌前会滴入由马告胡椒提味的鸡油,让清汤风味深厚且富含层次。

鲑鱼卵 蛋黄酱

由北海道鲑鱼卵、蛋黄、酸奶组成的蛋黄塔,中心为蛋黄、雪莉醋以摄氏64℃调制而成的浓稠鲜蛋黄酱。入口品尝时,满满的鲑鱼卵伴随着蛋黄的咸香与浓郁香气,令人食欲大开!

淡菜 裸麦脆饼

淡菜是Nobu主厨的招牌料理之一。这道菜色最早出现于2015年,为主厨任职Marque时设计的开胃菜,从此随着他落脚世界不同角落,变化成不同版本的淡菜,诉说着四海各异的风土故事。

这次3.0以肥美马祖淡菜为主角,酱汁则是浓缩蒸煮淡菜的鲜味汤汁制成的卡士达酱,并以裸麦和墨鱼汁的贝壳脆饼盛装,最后点缀蒔萝、山萝卜增加辛香与清爽感。

红魽鱼 白萝卜 苹果

使用4种柑橘类食材,包含葡萄柚、柠檬、莱姆、柳橙,取其果皮加上盐、糖醃渍红魽鱼,接着让鱼肉去腥脱水6至8小时。白萝卜以醋汁醃渍创造轻爽风味,底下铺垫夏威夷豆泥、蒔萝油与酸豆水,酸豆必须先熬煮浸泡隔夜再制成酸咸提味的浓缩汁。

最上方放上焦化的时萝略带苦味更增添了红魽鱼的鲜甜滋味,各食材之间充分展现出风味相得益彰!

章鱼 昆布 虾

以海水煮软的章鱼,续涂上白酱油烧烤至表皮焦脆喷香,底头垫以草虾和牛奶制作的乳白酱汁。

最上方洒上烘烤过的樱花虾粉,一口咬下口感细致软嫩的章鱼,与樱花虾粉在口中迸出的鲜甜滋味,让人一吃就惊艳。

羊肉塔塔 生蠔 山葵

Te Mana Lamb羊肉塔塔,使用油脂含量少的羊里肌后段肉、生蠔、黄瓜切碎,混入醋渍红葱头、切碎昆布,并拌进生蠔乳化酱汁Emulsion,最末点缀炭化洋葱粉并搭配海洋生菜。

羊肉与生蠔的搭配超顺口,完全没有羊肉的味道,更品尝得出食材的鲜美滋味!

乌鱼子 甘藷 牛骨髓

此道料理包含两种做法的甘藷,一为台湾啤酒、微焦龙眼蜜浓缩后和甘藷一同蒸煮,续以焦化奶油煮至收汁;另为以泡沫(Espuma)呈现口感轻盈的甘藷。

下方铺垫烟燻牛骨髓与香菇、清酒、味醂、酱油制成的香菇泥,洒落海藻、醋做成的粉末,顶层为酥炸羽衣甘蓝丝,并刨上烘乾乌鱼子。主厨相当喜爱台湾乌鱼子,不仅象徵著季节珍味,更能收画龙点睛之效。

酥脆的羽衣甘蓝丝搭配地瓜的绵密扎实感,与乌鱼子香气,带领味蕾到达全新的层次!

鸭心 茄子 野米

鸭心以5%盐水泡除残血,中途还得帮鸭心CPR压出多余血水,并持续换乾净盐水。处理完的鸭心修除脂肪,再以高汤和奶油煎至五分熟收汁。

将日本茄子烤过去皮,刷上味噌再烤第二次;而底层搭配的浓黑茄子酱汁,则是将整颗茄子烤至炭化,经过,将茄子经过繁复的步骤保留浓郁风味和炭火香。佐以芝麻叶制成的加拿大野米粥,最末刨落以八角、肉桂、杜松子、豆蔻等香料风乾一周的鸭心。

茄子的柔嫩感搭配鸭心地嚼劲感两种冲突口感让人一吃就上瘾,再搭配酱汁想用更是绝配!

红鹿里肌罗西尼

此道鹿肉料理为Nobu主厨为年度菜单精心打造的全新菜色。其作法是将新西兰红鹿里肌沾上一层薄薄的可可粉后,放入热锅中将表面快速香煎,使其成三分熟的完美熟度。

配上肥腴软嫩的鸭肝,并搭衬甜菜根酱汁、醃渍甜菜根葡萄乾及糖渍紫高丽脆片,鲜美细嫩的秋冬野味,让人彷若置身天堂。一般人听见鹿肉心中不免却步,但一口咬下完全没有鹿肉的腥味,反而带有肉质淡淡的鲜甜与些许的野味非常好吃,喜爱尝鲜的人不能错过!

Boeuf en croûte威灵顿牛肉派(2人以上分享)

罗西尼牛排(Tournedos Rossini)和威灵顿牛排(Beef Wellington)两道经典料理的完美结合。Prime菲力牛排和鸭肝调味后,先煎过封住肉汁,再包覆黑松露、蘑菇酱、菠菜。借由高温速烤,并两进两出烤箱,才能呈现派皮又薄又脆、牛排完美三分熟的状态。除了鹿肉、牛肉外,主菜也有羊肉、石斑鱼可以选择,满足不同饕客的需求!

柑橘 焦化奶油

第一道甜点以柠檬、莱姆、柳橙、葡萄柚制成的果酱做成香酥酸甜的柑橘派,搭衬焦化奶油冰淇淋及榛果泥,品尝完咸食后来一道舒心的甜点让幸福感油然而生。

胡萝卜 优格 枸杞

将自制的胡萝卜蛋糕浸泡在莱姆酒中,使蛋糕体吸满酒液,并搭配胡萝卜雪糕,其上再淋上优格泡泡及枸杞粉,当不讨喜的胡萝卜摇身变成绝美甜品,完全吃不出胡萝卜味,带有些许肉桂香气,这道真的让人惊艳万分!

鸡蛋糕 可可费南雪

因台湾鸡蛋糕而启发灵感的一道餐后甜点,使用100%屏东可可粉制成面糊,以传统鸡蛋糕烤模制成外脆巧克力口味的流心费南雪鸡蛋糕,超浓郁的可可风味让人唇齿留香。

每一道料理宛如惊喜包一般,丰富多层次的滋味让人回味无穷,主厨Nobu主厨表示未来将延续用味大胆的路线,严选当令本地极鲜农作,探索钻研各式台湾物产的千万种可能性。

选用偏门特殊的食材,他更希望可以打破大众对一般常见食材,像是地瓜、马铃薯等的既定印象,甚至是翻转命运,让不讨喜的胡萝卜、茄子等跃升为菜色主角,运用不同的烹饪技法与巧妙的组合配搭,演绎出令人惊叹的极致美味,将食材本质呈现至淋漓尽致,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