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妆容中其实非常注重色调的搭配,最近日杂就公开许多日本彩妆师爱用的妆容颜色选择法不只可以测出你适合什么配色,还可以让妆容更高级又减龄!有时候想想肤色很白和肤色很黑的人也是挺省事,没有我们黄种人那么多肤色变化,在选择服装和妆容上不用那么愁。

黄种人的肤色涵盖范围很广,要如何按照自己的肤色选好搭配实在不是件容易事,今天配姐手把手教你们,怎么按照肤色选搭配。

首先搞清楚自己的肤色。黄种人肤色分为以下几种:

春季型 - 浅色偏暖,俗话说皮肤白里透红就是你。

夏季型 - 浅色偏冷,优点是仙气十足,缺点是有点苍白无血色

秋季型 - 深色偏暖,重度表现就是肤色偏黑,但健康有活力。

冬季型 - 深色偏冷,也就是大多数人会烦恼的偏黄肌肤。

妆容配色方法STEP1:判断肤色

不知道自己肤色属于冷调还是暖调的女孩,可以使用色卡做对照!准备一张偏暖色调和一张偏冷色调的色卡,接着将手臂摆在色卡上,在哪一色调的色卡上看起来显白,你就是什么色调的肌肤。

妆容配色方法STEP2:判断发质发色

接着就是判断发质跟发色!这一步骤记得要以原生发色为准,如果是细软发+头发颜色浅的人,就代表适合浅色调;如果是粗硬发质+头发颜色深的人,就代表适合深色调!

妆容配色方法STEP3:四季型分类法

将肤色跟头发色调搭配起来后,就可以判断出你最适合哪个季节感的妆容。

春季妆容→暖黄皮X浅色调

如果是暖黄皮X浅色调头发的人,建议可以使用春季感妆容配色,春季感妆容的配色宽间其实在于高明度及高彩度,也就是颜色比较明亮、饱和度比较高的,如:蜜桃红、柠檬黄等。这类型的颜色可以使用在眼妆和腮红中,而唇色则建议搭配偏裸色调的颜色,可以平衡妆容的色彩!

夏季→冷白皮X浅色调

冷白皮X浅色调的人,更适合夏季感妆容,这类型妆容通常使用柔和的中间色或是蓝调粉色,整体妆容都带有清透的光泽感,眼妆颜色稍微深一点,搭配上珠光型唇彩,整体就会有女人味而亮丽!

秋季→暖黄皮X深色调

暖黄皮X深色调的人属于适合秋季感妆容,这类型的人适合大地色系、棕色调等颜色比较低饱和的眼妆,不过不要全脸都使用低饱和的色彩,在唇彩的部分可以选择比较亮丽一点的红色、红棕等。

冬季→冷白皮X深色调

冷白皮X深色调则是适合冬季感妆容,冬季感妆容非常适合金属色的撞色眼影,搭配珠光质地的腮红跟酒红、深红色的唇彩,看起来就会很有成熟魅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