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给大家以及我自己充充电!

你们有没有觉得,天气一冷,健身这件事变得更容易懈怠了。不止是我,我问了一下身边的小伙伴,好几个人都说有段时间没去健身了。

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相互鼓励才会更有动力啊。所以我们也会定期做健身征集看看其他人的成就,打打鸡血。

上周发完健身征集后,想看看大家的健身成果,后台一下子涌进了你们的海量投稿!看完瞬间充满动力,恨不得立刻约教练苦练起来哈哈。

一起来寻找健身动力吧。

不仅是瘦,整个人形象气质都变了!

我发现身边有些朋友在胖了以后,变得没那么爱打扮了,她们爱说“反正胖了穿什么都不好看”,这句话我当然是不赞同的。但另一方面,很多人在瘦了以后,会变得更爱美更关注美了,整个人的时尚度都会提高很多。

不信你看看她们的图:

聪明子:

大概是2019年5月开始健身的,到现在差不多一年半,瘦了将近18斤,体脂率也降了7%。

健身以来,人瘦了、更自信了,生活上也改变很多,从一段糟心的婚姻中脱离出来,现在跟儿子和妈妈一起生活。

两年前是真的胖,体重一度飙到三位数,大家都叫我“胖胖”,太难了。下决心改变现状,研究了各种健身方法,然后自己做健康餐+每天运动,三个月左右瘦到了两位数。

最重要的改变当然是变美了,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去“整容”了。

因为爱吃又容易胖,所以之前一直在微胖界徘徊。现在坚持健身一年半了,每周2-3节健身课,大家一起跳跳搏击操、舞蹈或动感单车,除了姨妈期风雨不停。

体重从58公斤到49公斤,衣服小了2个size,身边的人都觉得我变化挺大的,不像两个娃的妈妈。

大二开始接触健身,自此养成了健身习惯,几天不健身就感觉肉要垂下来了。

从奶茶到水果茶,从膨化食品到水果干,一年下来,健身渐渐改变了我的饮食习惯。气质也慢慢改变了,拍照更有精气神!

大宓宓爱扎人:健身3个月,有请私教,累计上课60节,准备续课。

健身后饮食正常,吃得比较健康,天天都是健身餐,不吃零食和奶茶,酒和熬夜也戒了,分别是180斤和135斤的脸。

健身后带来的自信可不是那么一点点,有肉但显瘦,连你去盲人按摩,人家都知道你是撸过铁的。

衣服各种小码露腰随便穿,关键是身体也变得棒棒的啊!分别是十年前和十年后。

从6月开始到现在共计5个月时间,饮食低碳水、低糖、高蛋白,期间总共上了58节健身、游泳、街舞私教课,平均每周3节课左右的节奏,瘦了10公斤。

小时候因为哮喘服激素药,从小就一直是其他同学的两倍宽度。后来开始运动减脂,成功从140斤减到了112斤。健身初期不容易坚持,养成习惯后,会发现生活质量提高很多。

身高162,体重常年保持在120斤左右,后来因为疫情在家有瘦几斤,稳定在110后开始去健身房规律运动,一般是每周3次无氧+4次有氧,饮食上尽量健康清淡,少吃糖及奶制品。

我觉得,减肥还是持续渐进的好,不求快,只求稳,会瘦得更快。

坚持健身5年,开始是发现跑步和瑜伽可以缓解久坐引发的腰肌劳损,后来尝试了越来越多项目,包括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迷你马拉松等。

最大的变化就是从一个软乎乎的胖子变成了一个有肌肉线条的“胖子”,哈哈。

这位52岁的妈咪,状态也太好了吧:

替52岁的妈咪投个稿,去年6月妈咪开始在家健身,今年买了跑步机开始跑步,到现在已经坚持健身1年4个月了。

变化很大,告别了手臂上的拜拜肉,有了A4腰,还有了直角肩。状态也越来越好、越活越年轻了!我的愿望是52岁也能拥有妈咪这样的好状态。

身形变好看,收获直角肩、马甲线

健身不止会让你变瘦,还会收获好的体型:

健身三个月,三餐都是低卡路里,两周一次放纵餐,基本每天运动,无氧结合有氧,瘦了15斤,现在是100斤。

最大的感受是去服装店买裤子,再也不怕大腿绷着了。肩膀变薄之后,就算穿简单的白T也好看。

一直是易胖体质,高考完体重巅峰150斤,出国这么多年,陆陆续续瘦到了110多斤,但还是有点胖。

今年一月份开始练瑜伽,在YouTube上跟着coffee的视频练,一个月多点我就拥有了马甲线,六月份的时候就发现,我拍照已经可以不用P了。

健身的第五个年头了,从含胸驼背到现在笔挺的体态!今年疫情在家自己做肩颈拉伸,3个月还get了black pink的同款直角肩,大家都说美。

左边是2019年9月,右边是2020年9月,花了一年时间。期间有请私教来帮我规划训练任务和监督训练效果(每周两次力量训练,三次有氧)

现在,瘦身有了初步的成果,也养成了更好的生活习惯。

生完两个孩子到了120斤,怎么都瘦不下去。后来一周3次健身房,力量+有氧,三个月时间瘦了10斤左右。

现在属于越瘦越自信吧!健身完精神很好,亲戚们都说:我生完两个娃好像更年轻了!

以前觉得自己不算胖,现在看起来就......我是全靠自己在家练,买好瑜伽垫和简单的器械,跟着健身软件练。

后期加上注意饮食,自己天天做鸡胸肉和水煮菜,再得到教练的在线指导,身材发生变化了。

今年最大的成果之一就是健身后成功瘦身20斤!一开始以为健身就是减肥,其实不是,健身让我重新认识了饮食,培养了自律的习惯

四年了,健身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从外到内。

现在一个月不运动就会浑身难受,再忙再累都会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操起装备在家虐自己一轮。

疫情期间开始居家健身,跟着app练,每周五天雷打不动打卡两小时,从减脂到塑形再到半小时拉伸,将近一年时间,不光甩掉了25斤,体态也更挺拔了。

在吃上面,我一直没太亏待自己的嘴,没有冷落碳水、适当提高了蛋白的摄入量,但晚饭坚持不吃高GI的主食,蛋白粉、蔬菜水果和粗纤为主。

我一直是个比较匀称的人,但有段时间天天点外卖,短短两个月,我就从110飙到了125斤,所有人都以为我怀孕了......

后来开始健身,动感单车+举铁,加上低脂的健身餐,差不多两个月我又回到了55kg,到现在也没再胖过。

我因为骨架偏大,为了防止自己显得太壮实,一直都蛮自律的,平时都会跑跑步,也是直到2017年才系统的开始健身,我本身就偏好欧美的审美,所以喜欢偏夸张的腰臀比那种身材,现在慢慢接近自己理想中的身材啦

孕期胖了60斤,产后体重并没有明显变化,熬到崽崽9个月,体重还是比孕前胖了30斤,买衣服的痛苦让我极度想要改变。

通过控制饮食、产后恢复运动、瑜伽、有氧等结合,三个月瘦了三十斤左右。瘦下来胃明显小了,之后工作间隙保持瑜伽,饮食也没有刻意控制,但体重仍在掉。现在瘦了45斤,宛若新生!

不再是干瘦,整个人变得更有力量感

之前写女明星的时尚进化史的时候有提到,她们以前也挺瘦的,但在健身以后呈现出来的瘦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健身会让一个人充满力量的美感。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也是如此。练出身材线条,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有些人甚至健身完,体重变重了,但也无妨:

前前后后加起来,健身的时间4年有余,健身前94斤,现在105左右,体重虽然涨了,但身材看起来比之前更挺拔。

我觉得,女生真的没必要过分关注体重秤上的数字,更应该看重身材的改变。

健身前就是瘦瘦的身材,没有屁股,体态多多少少有点问题,体质也不是很好,从去年十月开始雷打不动坚持了整整现在9个月拥有了后面的效果,肌肉的增加,线条紧致感,腹部的马甲线,臀部还有待进步。

最大的感受就是怀孕以来体能等各方面的检查都顺顺利利,也没有因为怀孕停止运动,依旧适当做一些身体可以接受的训练。生完宝宝要继续

第一张是19年2月刚健身时拍的,手臂和腿上的肉都是松的,腰也是惨不忍睹。一开始经常有氧,但效果不明显,后来知道了力量训练的重要性,才走向健身正道。

当健身成为习惯后,会觉得身体轻盈敏捷,人自然自信阳光,以前根本不敢穿的露胳膊背心儿也新买了不少 。

健身两年半,养成了习惯每天都会撸铁或者瑜伽,一天不动都觉得身体不舒服,饮食也越来越清淡了,同学都说比读书的时候瘦太多了,其实体重都没变,反而重了几斤。

这个我有发言权呀,一开始我是干瘦干瘦的,身体素质差、脸色也难看。

后来通过两年瑜伽增重8斤,脸色红润好看了,马甲线也出来啦,再到后来怀孕,一直在坚持锻炼,现在已经34周了,还在坚持!

圆肩驼背等体态问题都有改善

健身还能潜移默化地改善体态,看到好多读者都说:自己的体态变好了。

健身快一年了,频率是一周2次,每次上2-3节私教课,力量、普拉提、拉伸轮着来,然后再搭配半个小时有氧。

其实体重下降不是很多,但体态有变好,之前的圆肩驼背都有改善,背看起来薄了不少。

十年来体重一直维系在标准范围内,可随着年龄增长,肩背厚、骨盆前倾、膝关节超伸等问题严重影响自己的形体气质。

后来找了私教狠练四个月,整个人挺拔了很多。

5个月私教+2个月芭蕾,体态有了很大的变化!不驼背、不圆肩、不骨盆前倾、不探颈,锁骨也出来了,开心!而且现在会更注重健康饮食,少吃高糖高脂肪高盐,多吃蛋白质、多吃蔬菜。

过了30岁越来越胖,2018年秋天开始决心减肥,饮食主要是吃得低脂健康,并没有少吃。

常做的健身运动有拳击、居家哑铃,天气允许的话还有森林跑、野外自行车50km。健身频率保持每周2-4次,体能变的好太多,体形线条方面最大的变化在肩部和臀线。

健身一个月!晨跑3-4公里(每周4-5次)+每天中午靠墙站15-20分钟+晚上轮流训练上肢、腰腹、臀腿,睡前再加一组10分钟的拉伸。

饮食有稍微控制,就是把太油的菜洗了洗再吃,有时晚餐会吃代餐粉。结果体重一斤没轻,反倒是腰围瘦了7cm。

因为小时候的不良习惯,导致我整个人的体态非常差,脖颈前伸、含胸驼背,还有一点点长短脚。

狠下心来买了瑜伽私教,和团课交叉进行,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虽然体重没有减下来多少,但整个人的体态变化很大!肩打开了、脖子前伸也改善了很多。

去年10月决定改变自己,每周运动六天,休息一天,瑜伽+器械+跳舞有氧。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体重从原来的67KG稳定在了56KG,体脂从33%降到17%,各方面的形体和肌肉都有很大进步,很多之前无法做到的瑜伽体式也越练越好了。

更有精神气,整个人状态都变好了

看到身材、体态变好是一方面,还有好多读者说,自己在挥洒汗水的同时,状态也跟着变好了,做什么都很有干劲!整个人也会更有气质。

以前有点暴饮暴食,状态很差的时候,还会边吃边哭痛恨自己的肥肉。

前前后后跳舞+打拳+健身有五年了,整个人都精神了,就算心情不好,运个动又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练了三年,从当初的127斤减了现在的92斤,不仅身体上变得轻盈,还有心态上的变化,由内而外觉得自己年轻了至少十岁!

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健身已不再是为了当初的减肥,而是用业余时间来重塑身心。

去年因为工作的原因,整个人状态很差。

后来开始健身,饮食和生活也做了调整。现在已经坚持7个月了,减重30斤,身体状态很好,精力变充沛了,工作忙碌之后的疲惫感也减轻了。

我健身已经快7年了。现在感觉身体和脸部的线条更好看,整个人更有精神。

最开始健身的时候,只会做有氧,曾经一年里面打卡跑步123次。后来爱上了健身课,高温瑜伽,动感单车,HIIT课轮流上,6个月内完成了113节课。运动陪着我经历了生活中的起起落落,帮我调整心情,给了我信心,也培养了我的自律。

最大的改变就是,我从暴饮暴食和自我厌恶中走出来了,突破了匮乏感和失落感,允许自己慢下来,充分享受每一次进食,肯定每一次运动,满足于每一次进步。

不能说瘦下来就拥有改变人生的力量,因为瘦身前后我还是那个我,但我通过自己的力量实现了个人成长,在日后人生的艰难时刻,想起自己曾拥有这样真实的改变历程,我想所有的付出都会成为我的勋章吧。

精神状态不好的同学,也很建议你们去试试健身。下面这位读者前面的话看得我心头一紧,万幸她后来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

生完孩子后,开始有抑郁倾向,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今年6月的一个晚上,特别想死,如果阳台没有防护网我可能真的会跳下去。

后来看了心理医生,再后来开始每天变着花样运动。三个月的时间,体重降了,心情也好了、更自信了。翻了好久也没找到以前的对比照,发张认真健身的照片吧

从今年2月份开始健身减肥,配合饮食,8个月时间从122到101斤,身型变薄变紧实了。

更重要的是,养成健身习惯后,整个人精气神上去了一个台阶,干什么都朝气蓬勃。

接触瑜伽10年了,断断续续有在瑜伽馆练习,一直想要系统地学习,之前报了2次教练班,都半途而废。

今年辞职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再报一次教练班,第3次,终于毕业了。相比之前的亚健康,身体变得更好了,睡眠调节了很多,心态也好了很多。

用了半年时间从65.5kg减到54kg,易胖体质的我就算每天低碳水+规律运动,起初第一个月还是没有掉称的意思。熬过这段时间后,体重就开始慢慢往下降了~

俗话说减肥容易保持难,想要一直美下去,还是少不了后期规律的生活!

不知不觉已经健身两年了,整个人焕然一新,遇到什么不开心的,撸个铁跑个步,发泄一下,立马元气满满。以下是25岁125斤和35岁100斤的我

健身不仅是为了外貌的改变,还有内在。人的身体动起来的话,能量是流动的,如果你有烦恼就去运动吧!

以前每个月会周期性地丧一段时间,运动后少了很多,健身会改变人的性格!最重要的是:免疫力提高了!健身前我一年两次重感冒。健身后这3年就只有一次感冒!嗨森!希望贝壳们都动起来,享受更好的状态!

2018年生娃半年后开始撸铁,练了一年多,气质都不一样了,好多人问我是不是整容了。

下面这位读者,你们看得出她快六十岁了吗:

第一张是健身前若干年,身材只是瘦弱而已;第二张是健身19年了,背影和体态很给力,奔六的我感到非常欣慰。

前段时间写韩国的30+不老男神,很多人就说,果然男同胞们保持好身材就可以一扫油腻。

正巧,这次我们就收到了好几个男同学的投稿,他们的变化也不小!

余剑桥:11个月,从80kg到63kg。之前没有运动习惯,一开始就“逼”自己每天坚持有氧40分钟,忘记带衣服和鞋子就当给自己交罚款,去附近现买,不给自己中断的理由。

除了肉眼可见的变清爽,最大的改变其实是养成了运动习惯,整个人看起来更有活力了。

黄大圣:健身大概6年,一周尽量保证有四天以上的训练,时间充裕的话会多做个有氧。

最大的改变就是饮食变得规律,作息时间也规律了,整个精神面貌和气质都好起来了。

最后的最后,这位男同学用自己做了个反例,勇气可嘉。但,我们还是别学了吧!

读者珏:这是疫情前后的照片,顺序没反过来。原来我经常健身,一周得练5、6次,没想到疫情在家吃胖了,体重涨了7kg!

不仅体能严重下滑,颜值也暴跌,整个人看着没精神气,干什么都不起劲。目前在减肥中,期待改变。

黎贝卡的话:

好啦,关于健身就说到这里啦,发这篇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健身动力。

不过大家也不要看完以后产生身材焦虑,健身不仅是为了瘦,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好状态,无论是身,还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