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女性平常喜欢化浓妆,不过,对于底妆是用粉底液好还是粉饼好都是比较纠结的。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化浓妆用粉底液还是粉饼好吧!想知道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粉底液和粉饼的作用和效果其实都不一样,对于化浓妆来说,当然是两者结合使用最好了。不过如果必须选一样,建议选择粉底液哦!因为粉底液的持妆度更加出色,控油效果也会更好。最好配上散粉一起使用,通过定妆之后底妆看起来也会更加自然。其实粉底液和粉饼配合使用效果最好,如果单单用粉底液可能皮肤看起来会有点油,而单用粉饼妆容看起来可能会有点假,就是假白的那种感觉,而且还容易脱妆。

化浓妆需要什么化妆品:

隔离霜,粉底液,粉饼,遮瑕笔,散粉,阴影,高光笔,卧蚕笔,眉笔,眼线笔,眼影,睫毛膏,腮红,口红。化妆工具:散粉刷,眉刷,眼影刷,睫毛夹,腮红刷,唇笔,假睫毛,双眼皮贴,美妆蛋等。

哪些脸部特征不适合化浓妆

1.脸型圆润

妆容和脸型也是要相匹配的,一般浓妆的妆感都很重并且是为了打造立体的五官。总的来说,脸型比较圆润的女性就不太适合浓妆,因为这类女性的长相比较甜美温柔,只适合偏淡的妆容,如果化浓妆容易给人格格不入感。而五官立体鼻梁高且下巴尖,脸小的女性,化浓妆就特别好看了,显得很霸气哦!

2.眼角内眦、内双

相信现实生活中大家很少看到化浓妆好看的人,因为我们亚洲人的眼角一般都是内眦居多,化浓妆会显得很奇怪。而欧美人的眼角天生就是大开的并且还是高颧骨,自带气场,化再浓的妆容也不会显得奇怪。除此以外,内双的女性也不适合浓妆,会让眼睛看起来很重,还会拉低气质,反而是淡妆更能凸显气质哦!除非贴了比较宽的双眼皮贴,否则还是不建议尝试浓妆。

3.皮肤很白

一白遮百丑,皮肤很白真的是赢了很多,哪怕平时素颜也不会难看到哪里去哦。不过皮肤很白唯一有一点不太好的就是,不适合化浓妆,可能从视觉上会给人显脏的感觉,淡妆看起来更清新哦。肤色偏暗的人比肤色白皙的人更适合浓妆,能提升气质显得更有高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