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人Rain和韩国美女金泰希的婚礼只花了五万台币,每个女人都想追求完美的婚礼,但是务实的金泰希选择放弃奢华的物质,只求简单,因为主角是他们两个的爱情。之前我看到报导指出金泰希只想要简单的婚礼,那时候我脑中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女生好特别!她的内在一定充满著不同的力量和想法。

最近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是《哈啰掰掰,我是鬼妈妈》,因为看了这部韩剧让我更想要了解这个人,我觉得现在的她是状态最好的时候,充满了母爱以及感性。

有一篇报导里面聊到了,夫妻两人的相处,交往到结婚八年,金泰希仍然觉得自己遇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男人,竟然这么优秀的男人居然是她的老公!Rain听了金泰希的想法以后,回应说因为金泰希很单纯,加上可能自己给她足够的信任感和安全感,所以两个人才能这么甜蜜。即使结婚八年,Rain还是会早上帮金泰希做早餐,为了另一半也受洗成天主教徒,举行婚礼也顺从了金泰希认为婚礼简单就好,虽然只花了五万,但有疼老婆的老公,才能让老婆永远感受到幸福。

Rain在交往时,因为金泰希喜欢低调,所以恋情总是保持低调,连同婚后也是,但他说就是因为太珍惜了,才想好好相爱!

曾有部电影里面有句话说:爱你的人会希望你能一直做自己,因为他们喜欢的就是你!我觉得这句很适合形容Rain和金泰希的爱情,Rain说婚后他总是想要在收工后马上回家,给予妻子安全感和信任感,也正因为如此金泰希才能和自己一直这么的甜蜜。

安全感本来就是婚姻经营中不可或缺的感受,它代表了婚姻的信任和基础,这点女人需要,男人也需要。有研究显示,在爱情中有60%的女人都容易没有安全感,会想翻看手机,会觉得对方不够在乎自己,会想做一些事引起对方的注意,但却忽略了,你越是没有安全感,越容易在爱情中爱得很卑微。

就像金泰希曾经形容过自己的个性,她说她很慢,会去慢慢地思考,也因为如此,无论她的爱情或是事业,都是用一样的态度去对待。当你遭遇挫折或是失恋时,不要紧张,也不要急,或许慢慢地思考,才是你解决问题的要领。

于是我建议她,从内在找寻自己的自信和力量,只有肯定你自己,才能够获得内在安稳的力量,只有你认同自己、相信自己,才不会常常怀疑别人。

因为你要的安全感,无论是谁都无法给你,这样的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给予自己,能够获得你自己想要的安全感,你会发现无论遇见了谁,你也会好好的、也能得到幸福。

我一直认为无论爱情或婚姻,你都必须先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你要学会了解自己的内在情绪,你才能拥有安全感,金泰希今天遇到了是Rain,刚好这男人有给予她安全感,同样的金泰希本身的个性也是属于淡定型的,她自身的能量就十足,因此两个人在一起,就会甜蜜和幸福。

我有个朋友因为家庭因素很没有安全感,即使结婚了仍旧没有安全感,常常患得患失,即使老公对她还不错,下班也会回家陪伴她和孩子,但只要偶尔加班,她就会变得猜疑和不悦。

长期下来,老公上班工作忙碌,下班还要处理朋友的情绪,久了老公也受不了提出离婚,认为朋友没有用心在家庭,常常无理取闹。

朋友开口闭口都是认为老公的错,但是追根究柢就是她从来没有相信过对方,她始终在担心,连带影响了孩子的情绪。我和她聊了以后发现她的成长期就是如此,父母始终争吵,常让她感受到不安的情绪,妈妈总是疑神疑鬼,在她面前就是骂爸爸,造成她成长以后每个男人都不相信,只要恋爱一阵子,她就容易患得患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