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日本百货市场的植村秀 ( shu uemura ),相当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彩妆品牌,它精准、专业的选色指南以及亲肤持久的底妆系列,让它在这美妆竞争激烈的世代下,依旧能站上话题王的宝座!不过,除了抢手的彩妆品项,植村秀其实也是洁颜油专家!品牌走过近55年,创办人植村秀先生用毕生所学付诸于此,但你不知道的是,植村秀不只有着过人的色彩敏锐度,那一罐罐人气洁颜油更是带它起飞的灵魂角色!这次就让侬编带你来复习一下,这段精彩故事吧!

好莱坞牵线,用彩妆学校起家!

国际上的一线彩妆品牌,除了是从精品时装的后台延伸而来,再者就是有着一位功夫稳健的彩妆大师做后盾,而植村秀正是稳扎稳打的彩妆品牌典范!

50年代时,美国好莱坞蓬勃发展,在当时好莱坞也是各国时尚、彩妆的精华战场,所有最新最高端的技术与流行趋势都聚集在这,而植村秀先生 ( shu uemura ) 也是从此发跡的!1965年村秀先生将在好莱坞担任彩妆师所学的功夫带回日本,并在东京成立植村秀化妆学院!而这也是品牌植村秀起出的技术核心与前身。

全球第一的卸妆油教父诞生

若你以为植村秀只玩彩妆,那可就低估它了!对植村秀先生来说,清洁与保养和彩妆密不可分,在同名品牌尚未正式创立之前,他将在好莱坞见识到的洁颜油改良技术重新演绎,同时引进日本第一款油基洁颜产品Unmask,而这项创举也为他的品牌带来第一线市场生机!

隔年1967年,植村秀便成功创立了同名品牌shu uemura,并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卸妆与清洁合一的洁颜油!它不只成为植村秀当时的招牌商品,也替它建立了稳固的美妆市场基础,因此才诞生出洁颜油教父这样的头衔。

这个作品成为转折点

不过身为一个彩妆品牌,直村秀先生致力想将定位放眼于全球,单靠洁颜油怎么够呢?正当品牌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地向上走时,1968年植村秀在全球发表了第一号风尚化妆旗帜。植村秀利用黑白两色展现高超的化妆手技与艺术美感,此作品一出不只让植村秀先生荣获将化妆升华成为艺术的第一人的美名,更让品牌由此开始声名大噪、开启拓展全球的起点。

打造巴黎最美彩妆店

令人讶异的是,植村秀早年经历的种种传奇事迹,仅仅局限于日本的总公司里,直到 1983年它才正式于东京的表参道开设以shu uemura为名号的美容精品1号店,也是从此刻开始,植村秀才真正接触到消费者、接触到美妆市场,开启它的品牌之路。

其后三年间,植村秀逐渐扩展版图、走向国际,并接续被法国欧莱雅集团相中收购,在1986年,在巴黎开设第一间美容专店,更意外被评选为巴黎第六区最美丽的店,而这个小转机也使植村秀这个亚洲彩妆品牌成功受国际正视,踏上一线彩妆品牌的位置。

最精准的色彩敏锐度

说了这么多老生常谈,对于尚未认识植村秀的消费者来说,最好奇的,应该是它的魅力到底是什么?植村秀能从一个日本彩妆品牌站上国际与精品大牌并肩的原因,正是它对于色彩的品感度!

别于欧美彩妆品牌,在植村秀的色盘中你绝对找不到地雷色,以实用的彩度为原则,甚至光是一个玫瑰色就能调出多达数十种色彩、色阶变化,而除了唇膏,在颊彩与单色眼影的表现上也相当突出,细致的粉质与温润的显色效果,从质地、色泽到触感都相当讲究,使它深得亚洲消费者的喜爱。

跨世代连名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植村秀的联名创意!发跡于日本的它虽然如今早已踏入国际,但依旧没有忘记骨子里的日本味!每年植村秀都会找来日本最话题的品牌与特色做联名,像是这两年断货连连的皮卡丘系列,又或者跟着奥运推出的鬼塚虎Onitsuka Tiger 联名,甚至到今年的航海王系列,植村秀不局限于彩妆,更将品牌拓展出更多附加价值,才使它的粉丝有着他人无法撼动的高黏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