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一个好的妆容,那就一定要有一瓶适合自己的粉底液。粉底液不只讲究贴合肤色、轻透、不卡粉,WENDY 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用得舒服和持久不脱妆。

一开始化妆的时候都一定会买错几个粉底液,试过几款才会找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底妆产品。今天,WENDY就来分享自己用过的持久又不脱妆,上脸还不卡粉的粉底液!

MAC

MAC家的这款粉底液是WENDY在Sephora买的,那时用的粉底液刚好快完了,Sephora刚好又在打折,就被柜姐推荐了这款粉底液。MAC家最红的就是它们的子弹口红,对于粉底液WENDY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下。

买回家发现不得了啊!遮瑕效果很棒,可以遮住那些浅浅的痘印和黑头;而上妆很自然,会有奶油肌的感觉。它的持妆效果还是不错的,带妆一天也不会脱掉多少。

这款粉底液也有防晒的功能,可以省去涂防晒霜的步骤。看清楚啊!下面的黑字是Studio Fix fluid不是Pro Longwear的,之前WENDY推荐给朋友,她买错了。

LOREAL

LOREAL的这只粉底液主打吸油、是油皮的亲姐妹,控油能力不是改的!一整天不在空调房内也不会脱妆,同时质地轻薄、不会造成卡粉。它的上妆效果是欧美妆的那种雾面妆,适合喜欢画欧美妆的仙女们。

它的遮瑕效果也是不错的,但会有轻微氧化的现象,所以上妆会有点暗沉。所以在购买的时候选择比自己肤色还白一点的色号,这样一来上妆不会有色差。它的设计很适合随身携带,小小一条,去玩的时候都会选择带它。

Shu Uemura

Shu Uemura家的粉底液看起来小小一瓶,价格有点小贵,WENDY虽然只用过几次,但好用到让人一直想回购!它们是一家来自日本的美妆牌子,上脸很轻薄透亮,日系妆容的仙女可以get!

它会让人一直忍不住回购的其中一个原因(Wendy认为)应该是它带有一旦修饰毛孔的效果,轻轻点一点在脸上就能修饰掉瑕疵,就很棒!它是很自然的雾面哑光,上妆不会暗沉、持久度也很高,不会卡粉。但是,遮瑕度不比上面两款高,如果你是痘痘肌那就不推荐你买这款了!

LANCOME

兰蔻家的粉底液也不错,雾面哑光中还带点奶油肌,妆感很自然。它的持久度也是不错的,可是遮瑕力比较弱,皮肤状况好的仙女一定要入这款,伪素颜就是靠这瓶粉底液画出来的。

同时它的质地很水润,不会卡粉、浮粉,一天下来脸上不会暗沉,脱妆也不会明显。

粉底液是第一个上脸的产品,所以品质一定要安全,不要买那些乱七八糟没见过的牌子。如果粉底液上脸不适,不要心疼钱、不要再用了,脸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