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你好。在吗?吃饱了吗?下班了没?你怎么都不读我讯息?为什么已读不回了,我们还算朋友吗?刚看你的动态状况,还好吗?你的大头贴超美的。

想要脱单或正在暧昧的朋友们,你还在用以上的方式打招呼吗?我相信还有更多令人想翻白眼的招呼语,但我只是选了一些常见的,借此告诉大家,如果你希望增进两性吸引技巧,请先将你的破冰开场白改掉吧!

乍看之下没有问题的招呼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以下是我的解析。

1. 安安你好,早安/午安/晚安。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很爱长辈的早安图,但我就以不是那么长辈的婚龄男女来说,我想有些人看到问安应该会感到烦躁,我也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在这个开场白之后若没有下文,对方根本不知道该不该回应。没有办法预期对话走向的开场白,难免令人有点困惑和困扰。

2.在吗?

到底该回答在,但不想理你喔,还是明明已读了但装作不在?这句一样是个无法预期对话走向的开场白,特别是有时候我们处在一种虽在线上但不见得方便聊天的状态。当你这么打招呼时,对方可能因为无法预期你要聊多久而乾脆先把这对话搁置一旁。建议做法是直接把想说的话留言简述一下再等候回应。

3.为什么不读讯息?

你常常逼问对方为何不读讯息吗?其实不必问对方,我来告诉你答案好了。不读讯息的原因不外乎不方便看或没时间看、网络没有讯号、没带手机或手机没电、你都传罐头讯息和分享所以不急著看、封锁你了、升天了。你觉得知道答案有比较好吗?这样的开场白其实让对方感到压力。

4.为什么已读不回?

已读不回的原因通常是当下不方便或没时间回、觉得没必要回、忘记要回、不知道该怎么回、不想理你。已读不回也和对方的通讯习性有关系,所以不必要执著于这个点上。除非对方是选择性的已读不回,例如对他有利的事都很快回应但对某些关键问题突然不回应了,你就要评估一下这个人的品格和真诚度。

5.你的大头贴好帅/好美呀!

刻意传讯说这件事,有时候也会觉得很难回应呢!如果想要赞美一个人,其实可以在和他对话互动时自然表达,而不是刻意传讯一开头就是讲这件事。我发现男生特别容易这么做,但会让女生觉得你是不是有事没事一看到人家换大头贴就搭讪啊?

6.吃饱了吗?下班了没?你在哪?在做什么?

如果双方没有在交往,只是你在努力追求中或是暧昧时期,这种看似关心的日常招呼,其实也是有压力的。并不是不能问,而是不宜当作开场白,对方没有必要跟你报告行程。但如果你是先传张午餐的照片和对方分享,说自己正在吃大餐然后问对方吃了吗?这样就自然多了也不会有压力。

7.刚看你的动态状况,还好吗?

这句真的要视情况使用啦!如果是熟朋友或者见过面的人,收到这样的关怀多半觉得温暖贴心。但如果只是泛泛之交甚至是只有网络上交流,一看到对方发布了什么动态就秒传私讯关心,也是会令人感到压力,觉得你是否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监视著呢!与其私讯招呼不如公开传达朋友般的友善,告知你很乐意提供协助。

以上是我认为不适合当作开场白的招呼语,两性相处互动,切记尽量不要一开头就制造压力,才能循序渐进有所进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