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不爱打扮、不追求流行,就没有未来!现在盐系女孩也很可,她们随遇而安,天生对时尚这个话题没太大兴趣,喜欢装扮朴素,妆容和穿搭都是简单再简单,那种干净轻柔的清新气质,正是吸引另一半的原因,相处起来给人相当舒服的自在感,在男女生之间都有魅力存在,莫名的有吸引力,而你也有这些特质吗?

对有些人来说,出门只是想和朋友聊天和吃东西,必须打扮真的太麻烦了。

盐系一词,是日本人形容五官素净,像盐味一样自然的男子,近期也出现盐系女孩,他们第一眼或许不是让人惊艳,可是越看越有味道,属于耐看型,有自己的风格,带有干净的文艺气质。

有你在的聚会,让朋友感觉存在感有点低,却无法让人忽略,个性上没有什么情绪起伏,也不太搭话,但是和你在一起,朋友总能感受到直扑心底的暖意,是个很好的聆听者,还有飘飘然的仙女感。

不爱打扮不等于不懂打扮,只是战服通常藏在衣柜最深处。

你可能不太爱打扮,明明知道穿什么衣服能显身材,却总是T-Shirt与牛仔裤的组合,很多时候都是黑、白、灰与浅蓝的配色,鲜艳的战服只藏在衣柜的最深处,已经忘记上次穿起它是哪一天,而且每次重要场合,都是同一件洋装。

还认为高跟鞋是在折磨自己的脚,对需要穿高跟鞋的聚会总是提不起劲,即使人家称赞你腿看起来更长了,但你还是最爱鞋柜里那双,各种穿搭都能搭配的小白鞋,和闺蜜出门都以舒适的造型为主,没有为什么,因为你认为,比起美,穿起来舒服,能够做自己更重要。

对时尚感兴趣缺缺的你,认为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比打扮自己更重要,和朋友出门,只是为了聊天和吃美食,跟穿搭和美容相比,你更喜欢研究旅行与健身的话题。而就连发型也走自然风,你通常不会超过三种发型,垂放的头发、高马尾,或是方便的包头,去找发型师时,也以耐看好整理为诉求,追求的是舒适感。

穿来穿去,你只爱小白鞋,出门只想到它。

每次跟闺蜜合照,你总是最朴素的那一个,而你也不介意当最朴素那一个,虽然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乾净,出门还是会上点淡妆,显一点气色,但仅止于轻薄的底妆、大地色眼影、睫毛膏,最后配上润唇膏而已,你对于那些高超的修容技巧,觉得就像是巫术般的存在,实在很懒的花大把时间变魔术,还不如把肤质养好!

最后,大多时候,自然派的你,其实认为擦上唇膏已经是极限,而另一半就是欣赏这样率性的你,别人的眼光你都不在乎,这种若有似无的伪素颜,整体看起来素净自然,最主要是唇膏色系的选择,口红以自然的杏色、鲑鱼粉为主,以下推荐的几款轻透系唇彩,就像涂护唇膏一样不需任何技巧,就算顶著大素颜擦,也不会很突兀喔!

轻透系唇彩推荐:

ILIA 温柔亲吻唇露

ILIA 温柔亲吻唇露 4.3ml

ILIA 透过纯净的原料打造温柔亲吻唇露,是一款轻盈且容易上手的保养系唇部彩妆,含玻尿酸、盐角草萃取、白芒花籽油等保养成分,具有良好的锁水与滋养效果,使嘴唇柔软、光滑且无黏腻感,共推出5款色选。

Giorgio Armani 奢华订制琉光唇萃

Giorgio Armani 奢华订制琉光唇萃 限量色#517白桃果蜜 6m

奢华订制琉光唇萃是轻盈水感的质地,上唇舒适无负担,可打造低调亮泽,干后有点像一层膜贴在唇上,不粘腻也不显唇纹喔!适逢周年庆期间,新推3大限量新色,包含温柔水果色#303 西柚果蜜、人手必备显白的#403 草莓果蜜,但最推荐豆沙色的#517 白桃果蜜,很显气质。

3INA 亲肌LIFE粉润色护唇膏

3INA 亲肌LIFE粉润色护唇膏 3g

3INA亲肌LIFE粉润色护唇膏研发柔润保湿嫩唇精华,轻抹于双唇瞬间修护受损的乾燥唇部,替双唇保湿补水,让唇纹隐形,而淡淡的粉色,能修饰暗沉唇色,打造Baby柔嫩膨弹美唇,娇嫩可口到让人想亲!

曼秀雷敦 纯净植物轻彩润唇膏

曼秀雷敦 纯净植物轻彩润唇膏 #03樱花粉 4g

结合护唇膏和口红的唇彩,最适合自然系女孩了!这款纯净植物轻彩润唇膏,富含蜂蜜精华及纯净植物成分,涂抹于双唇瞬间化开,为唇瓣滋润保湿,而轻柔的发色,让双唇无时无刻都美得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