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性开始了在转凉的季节中系上一根丝带,来为这清冷的季节增添一抹亮色。

奥黛丽赫本曾经说过当她带上丝巾的那一刻,从来没有那么明确的感受到自己是一个女人,一个美丽的女人。连男生心中的女神都这么说了,看得出丝巾对女生的诱惑力有多大了。但是随着对时尚的不同解读,市面上的丝巾种类也是越来越繁杂,真正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还是有些难度的。

一、 丝巾历史

早在公元前3000年前在埃及人穿戴的缠腰布和流苏长裙中就能找到丝巾的痕迹,可以说丝巾的历史就是从这开始的。

起初丝巾并不像我们现在一样起到装饰的功效,更多的是为了御寒,有点像我们现在的围巾一样。到了十六世纪中期原本的保暖功能才被装饰功能逐渐代替,而到了后来各种丝巾的款型种类也随之丰富起来,更是从日常生活中演变到了工作中。

二、 丝巾材质

要说起丝巾的材质,大家第一反应就是丝绸,其实在现在丝巾的材质也不再仅仅只有丝绸,还有其他麻和棉这几种主要材质。

丝绸是一种纺织品,主要是用蚕丝和人造纤维等材质合成。丝绸的触感极其柔软细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在挑选材质的时候会选择丝绸的原因了。除了柔软细腻之外,丝绸也具有较好的保暖与抗紫外线等作用,在现在气候开始转凉的时候很适合佩戴。

欧美风真丝质两用丝巾

丝绸的材质应用可以带给你柔软细腻的肌肤触感,同时还能在微凉的天气中带来一丝温暖气息。

棉质材料是以棉花为原料,经过各种工艺程序制成的,具有较好的吸湿性,让你的佩戴变得柔软而不僵硬,同时佩戴起来也不会感觉到闷热。当然除了这些之外,棉质材料的安全无毒特性不会对你的肌肤带来刺激感,可以放心的佩戴。

民族风红色棉质两用丝巾

棉质的丝巾不用担心会对你的肌肤带来刺激感,只会极致的呵护你的肌肤,带给你舒适的佩戴体验。

麻材质不同于其他两种材质,较为坚韧的特性可以让丝巾在佩戴过程中更加经久耐用一些。在柔然的程度上较为粗糙一些,但是透气清爽功能确实较其他两种更好一些,更适合夏季等闷热季节佩戴。

纯色亚麻百搭文艺范丝巾

麻的应用可以有效减少外界硬物等对它的磨损程度,从而让丝巾能够变得更加的经久耐用起来。

三、 丝巾种类

丝巾除了材质不同之外,大小方面也存在着差异,不然单一的形状怎么能让你佩戴出各种风格种类来呢?

长方形的丝巾外观上更加趋向于我们熟悉的围巾,只是在质量和材质上存在这差异,外形基本相同。因为较长的长度所以这种长方形的丝巾在佩戴方式上也存在着局限性,不过试着按照围巾的佩戴方式会更美观一些。

俏貂长方形蚕丝两用丝巾

长方形的外观形状虽然没有小巧的丝巾那么容易佩戴,不过按照围巾的系带方式也能展现出不一样的韵味。

方巾又分为大小方巾,在尺寸上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大方巾佩戴的效果如同长方形丝巾一般,而小方巾则更加时尚百搭一些。而且娇小的体积使得小方巾不再局限于脖颈之上,还可以当作腕带或者发带来为自己的时髦度增色。

真丝卡通版可爱小方巾

小巧的外观形状除了可以系在脖颈上之外,还可以系在手腕上,发带上和手提包上,让丝巾成为百搭神器。

三角形的丝巾和小方巾的系法几乎一样,只是在摊平之后外观形状上存在差异罢了。而这种三角与否的形状选择并没有什么严格区分,只是按照你的个人喜好选择就可以了。

shes时髦拼接三角巾丝巾

三角的丝巾如同方巾一般,除了可以修饰脖颈之外,还能修饰你的头发手腕等,时尚而又百搭。

四、 不同脸形的丝巾系法

1. 脸型较为圆润的人群钥匙想要使得自己脸部看起来消瘦一些,关键是要将丝巾的下垂部位尽量拉长,强调纵向感。而且在打结的时候也要避免在脖颈处重迭围系或者层次之感太强。

2. 长形脸注意要弱化自己的脸型长度,最好左右展开横向系带。如果不知道具体怎么系的话也可以先将丝带拧成麻绳状直接打出蝴蝶结,不过要注意不要系的太紧。

3. 倒三角的脸型容易给人一种严肃和面部单调的感觉,这时候可以利用丝巾让颈部充满层次感,来一个华贵的系带款式会有更好的效果。

4. 四方形脸即额头脸颊和下颚成四方状,这种脸型的女生容易给人缺乏柔媚之感。所以在系带的时候尽量做到颈部周围干净利索,并在胸前打出一些层次感较为鲜明的结扣,如果再配上线条鲜明的简洁上衣,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