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肌肤除了会闷着不舒服外,唇鼻周围也变得容易干皮、出油、长痘,甚至毛囊发炎。尤其是当口罩内层沾附上彩妆、油脂、唾液等,肌肤更是容易变得异常敏感脆弱。

因此,戴口罩前后的清洁保养,绝对不能大意随便。想要长时间戴口罩又拥有漂亮肤质,不妨跟随青颜姐姐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项。

做好卸妆清洁工作

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呼出的热气造成口罩内温度和湿度较高,容易分泌油脂,使得细菌滋生可能性更大,脸部肌肤变得更加敏感脆弱。

所以,为防止细菌、病毒有机可乖,回家洗手后并摘下口罩后,建议第一时间要进行脸部卸妆以及清洁的工作。

但是不建议使用清洁力度太强的洁面产品,而应使用较为温和的,避免加重脸部肌肤压力。更不要使用带有去角质效力的产品,造成肌肤屏障破坏。

做好脸部保湿工作

脱掉口罩时,脸上的水蒸气会因接触到空气而蒸发并带走肌肤水分,使肌肤变得干燥,所以除了避免反复脱戴口罩外,在进行口罩下的肌肤保养时也千万不可轻忽保湿工作。关于保湿保养品的选择上,建议避免过于滋润,以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且保湿效果好的产品为佳。

质地方面像是凝胶、凝露、轻盈的乳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因长时间戴口罩的关系,肌肤也因此较为敏感,所以成分上建议选用天然无添加或温和低刺激性的产品会比较好。

先修复后防护

想要把保湿做到位,单纯的补水保湿显然是不足够的。建议在保养上采取“先修复后防护”的策略,不仅保湿效果更到位,也能长时间维持肌肤的健康水润。

推荐使用含有玻尿酸、神经酰胺等成分的护肤品,一方面可以为肌底注水,补充所需水分,形成长效持久的含水薄膜,完成补水、锁水的滋润效果。另一方面,可以修复肌肤角质层,帮助肌肤修复干燥受损,提供肌肤所需的养分,强化抵御环境的防护力。

所长推荐

DUCRAY ICTYANE护蕾肌肤保湿乳霜

参考价格:100rmb/200ml

法国人气非常高的一款保湿乳霜,被称为“拯救干皮的大福星”,回归率非常高。面部和身体都可以用,滋润不油腻。质地是乳白色霜状,新款会比较稀些,而旧版略稠。用起来非常温和无刺激,即使是小孩或孕妇都可以使用。

如果脸上有痘痘的小可爱,担心出问题,可以搭配她家的净化毛孔精华一起使用,效果会更佳。

雅漾舒缓特护保湿乳

参考价格:272rmb/50ml

对于敏感肌来说,雅漾家的产品真的是福利,不仅保湿效果很好,还能舒缓和修复受损肌肤。他家的这款水凝乳也一样,质地相当地轻透且延展性佳,内含的甘油、三酸甘油脂、红花籽油等类皮脂保湿成分,使用后不黏腻反而具有水感,不会因质地关系而减低保湿效果。

而且,乳液没有添加任何的香精、酒精、防腐剂,不用担心会伤害肌肤,适合由于戴口罩而变得脆弱的肌肤使用。

LANEIGE 兰芝保湿面霜水

参考价格:155rmb/150ml

采用兰芝的沁润乳化科技,将面霜溶入嫩肤液中,从第一阶段开始保湿,用嫩肤液就能达到使用面霜般的水润,同时又面霜和乳液的双重锁水功效。

而白茶萃取能够有效提高肌肤的胺基酸,达到高保湿的效果,同时也具有舒缓功能,适合用于妆前急救使用,能可强化肌肤屏障,令因干燥而不适的肌肤变得健康。

avene雅漾修复霜 修护敏感肌舒缓泛红保湿滋润

这款保湿霜专门为敏感肌而设计的,因为它采用的是纯天然植物成分,涂抹在身体部位后,能有效打开堵塞毛孔抗发炎,同时减少水分的流失,虽然它采用的是霜保湿,但是清爽不油腻,其它肤质的美眉也是可以使用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