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每月一期的审美小课堂。

这个栏目坚持做很久啦,每次评论区都是一片好评,大家都在夸好美啊,不过时不时也能看到有同学说“这些衣服看了也买不起,也穿不出同样的效果”。

我们平时写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偏实用类的,看完可以立刻跟着学起来或者买起来,这是我开这个号的初心,也是大家喜欢看的原因(比心)。那为什么我们还是把这个不实用的“美学小课堂”栏目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实用固然重要,但我们也需要一些看似“美而无用”的东西,它们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它们的存在会让人觉得生活美好。时尚大片就是这份美好之一。

就像我们逛美术馆博物馆,也不是出于实用目的,更不可能把那些画买回来挂在家里,但是这不影响我们去欣赏它们。

欣赏时尚大片也是同理。除了能从中看到时尚流行的趋势,还能欣赏美衣美人美景,潜移默化地提升审美。所以有空的时候还蛮建议大家多看看的,如果没空的话,我们每个月也会定期给大家总结,持续关注就好啦哈哈。

好啦,今天的主题是秋冬大片。一起来感受秋天的美好吧。

沉醉在这温柔的秋色里吧

很多大片都会去大自然取景,有的拍出了秋的萧瑟,有的拍出了秋的温柔......

希腊版Harper's Bazaar十月刊

好喜欢希腊版这张封面啊,超模Vanessa Moody依旧很有表现力,跑向树林里被抓拍到的背影很美。

这张的配色温暖简洁,大自然的绿色与黄色相配。模特的裙子和帽子都选了同色系,帽子来自小众品牌CLYDE,他家出过各种好看的帽子。在排版上也有讲究,字体设计成了和衣服同色的黄色,用心。

裙子:JIL SANDER 帽子:CLYDE

这张图很适合配文:每个人都需要一件经典款驼色大衣,大衣的版型看起来很好。

大衣:Michael Kors

这期的主题是Season of Change(变化的季节)。整体画面都蛮清冷的,深秋的凉薄感表达得很到位,

秋风吹乱发,黑白色调更显秋的萧瑟,

Numero Tokyo十一月刊

这期的主题是格纹,选了各种格纹元素,有大有小。模特头上还都扎了个黑色蝴蝶结发带,增加少女感。

秋冬去外面玩的时候,穿格纹也挺上镜,格纹风衣和毛呢外套都是秋冬必备。

衣服分别来自Givenchy和Dior

相比小格纹,大格纹会更慵懒大气。Stella McCartney这种睡衣套装款,有不经意的浪漫。

最喜欢的是这张,之前写飘带衬衫也放过这张图,格纹斗篷超有气场。这种格纹起源于苏格兰格拉斯哥,既温暖又有种田园牧歌式的童话感。

格纹斗篷:Celine by Hedi Slimane

格纹加大金链子这个搭配可以copy一下,相比大地色系,蓝色格纹还蛮少见的,更偏八十年代风格,搭配同色系的内搭就很好看。

外套:Saint Laurent

这两张虽然不是格纹,但整体风格和格纹的复古风一脉相承。

第一条裙子设计感很强,来自Loewe,版型有中世纪的影子,但搭配了小男孩皮鞋,整体造型更中性化;第二张用开叉裙、黑短靴冲淡了宫廷风上衣的成熟感,日版Numero把这两种搭配叫做“优雅的新形式”。

秋冬怎么少得了温暖的毛衣裙呢,被毛衣拥抱的感觉让人很安心。

毛衣:Alexander McQueen

日本版Vogue 十月刊

来看一组仙女图,模特的波浪卷发配上各式白裙子,像仙女降落人间,让人入画、出神。

这组的主题是“SWEDISH MEMORY”(瑞典的秋日记忆),在在斯德哥尔摩旁边的一个小岛罗德洛加(Rödlöga)拍的。

瑞典的秋天也是出了名的美,秋日童话世界既视感。很多设计感特别强的仙女裙放到日常很难穿出感觉,城市的钢筋水泥森林不能给它提供最合适的舞台,自然才是它们的土壤。人在天地间,仿佛草原上华丽盛开的花。

搭配上也是同色系,模特从头到脚都是白色,白色鞋子很容易想到,但白色头巾是个不错的新参考。

裙子:Ermanno Scervino,鞋:Stella McCartney

裙子&靴子:Bottega Veneta

冬装想要仙气,可以选这种毛茸外套。为了不显臃肿,多露肤是关键。被包裹在巨大的柔软中,想想都觉得奢侈。

衣服:Gucci

这组的细节也拍得很美。仙女的头发一定是这种长波浪卷吧。

波浪长发也很适合搭帽子,这顶是Antique Joëlle Ado-Ravier的。它是一家法国的古着服装店,店里有很多这种复古有特别的衣服、配饰,下次去法国的话我也想去淘淘看。

正片其实还没有完全展现出瑞典秋日的美貌,放两张花絮图再来感受一下它的美吧,以后有机会好想去一次。

乌克兰Vogue十月刊

很多取景自大自然的大片,都爱以黄色为基调,这组也有不少黄色元素。

这组的服装会更偏宫廷风一些,有种维多利亚时代的复古风——精致的蕾丝印花、镂空,巨大的裙摆、繁复的袖口,看起来比较隆重。

秋天最温暖的,莫过于金色阳光洒在脸上了。

俄罗斯版VOGUE 八月刊

这组秋日大片出得蛮早的,讲的是夏天快要结束时,约朋友一起去野外游玩的故事,还有狗子、猫猫的陪伴。

这组特别值得闺蜜秋日出游借鉴。同色系穿搭是个既和谐又容易显高级的思路,一个穿驼色,一个穿棕色,在配饰上和另一个人相互呼应,这张最绝的是两位模特的发色刚好与衣服的颜色反向呼应哈哈。

斗篷:JOSEPH

渔夫帽今年还蛮火的,这组出现了两顶,都是黑色的。之前说过黑色渔夫帽不会很好搭衣服,和它最配的我觉得是黑色衣服。第一顶帽子是Eric Javits的,出镜了好几次,他家的帽子兼具实用性和优雅感,喜欢戴帽子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下。

帽子:Loewe

Damernas Värld 九月刊

这本杂志很多同学可能不熟悉,它是瑞典的一本月刊,历史非常悠久,1939年创刊,杂志名是瑞典语Damernas Värld ,“女性世界”的意思。稍微歪个楼,瑞典在男女平等上做的还超前的,几乎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他们特别推崇女性的力量感,瑞典的很多博主也都是这种大女人风。

黑人模特Ilethia Sharp拍的这组很酷,充满力量。这组造型里西装的出镜率是最高的。第一张西装套装来自Boss,墨镜是Tom Ford,这两个牌子都有很多设计上爱突出力量感的单品,给人的整体印象也是自信强大。

黑人超模像雕塑一样的面庞,演绎起西装来气场十足,寸头赢面也太大了。

这种ear cuff 全夹式耳环现在也挺火的,她这对来自卡地亚。

俄罗斯版Elle十月刊

俄罗斯版Elle十月刊的主题是家庭,请了好几位妈妈模特拍大片。

其中就有白俄罗斯超模Maryna Linchuk,她带着女儿出镜,在秋日的温柔里,展现出了强大的母性力量。

Maryna Linchuk有个外号叫“新疆”,熟悉超模圈的人应该对她比较熟悉,她的台步走得还蛮有特点的,扭动的幅度很大,尤其是脖子扭得就像跳新疆舞,所以大家给她取了这个外号。

新疆的硬件非常好,腿长腰细,拍过不少性感的泳装大片。产后身材恢复看起来也不错。瞧瞧这无敌长腿,这气势感觉可以征服整个世界。

别看照片美美的,照片背后,想要拍出乖巧可爱的宝宝,应该也费了不少功夫吧哈哈。

城市大片相比取景大自然的,衣服的选择会更贴近日常。

喜欢法式穿搭的可以多看看法国杂志拍的大片。

这组想要展现一种慵懒的巴黎左岸风格。大地色是秋冬的主色调,有两套都是用棕色外套和牛仔单品搭配,酷女孩们可以参考起来。

大片里这双Celine麂皮高筒靴利用率非常高,搭了很多个造型。同色系最不出错~

棕色麂皮和格纹元素也很配,复古帅气。

除了衣服,配饰也是整个造型的亮点,法式搭配里还是金色配饰居多,手链、项链都是金色的,让整体看起来更丰富有质感。种草了里面精致的爱马仕腰带!

法国版Madame Figaro9月刊

这组也是慵懒时髦的法式风,由法国模特Johanna feldmeier演绎,典型的法式睡不醒发型。

法式穿搭里总是少不了小西装,这两组的搭配都挺特别的。Dior这只Bobby包我有同款棕色,最近很喜欢背,它的包带对我们哈比人非常友好,背上不会显矮。

法国女人还蛮喜欢西装加腰带的穿法的,平时街拍里也很常见。

这张我也很喜欢,很值得copy的一身,精髓也在于帽子、包包等配饰,如果拿掉这两样,这身就很普通啦,助理小妞说自己这样穿可能会像服务员。

塞尔维亚版ELLE十月刊

塞尔维亚版ELLE这组大片拍得可可爱爱的,充满了趣味。

这期的主题是“来自柏林的明信片”,我猜是想表现模特来到柏林游玩拍的一些蠢萌照片吧哈哈。

之前说秋冬流行趋势时就说过,皮质是今年秋冬的流行元素,我自己也刚买了皮裤,明天和大家分享!

泡泡袖好可爱,今年很流行这种设计的衣服,适合走少女、怪趣路线的女孩们。

看完这组片子心情会变得更好哦。生活再累,别忘了要保持微笑哦。

FUDGE十月刊

Fudge的大片一直发挥蛮稳定的。虽然是日系杂志,却尤其钟爱巴黎和伦敦的风格,十月刊这组主题是“classic girl”,介绍了19款英伦女孩们喜欢穿的单品。

风衣、格纹自然不用说,是最能代表英伦风的经典单品和元素了~

英伦风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一点小男孩感,比如全黑的内搭、一双比较中性的鞋,牛津鞋、平底的玛丽珍鞋都是好选择,搭配白袜子的穿法今年也特别火。

杂志里说,英伦女孩的包不会选过于时髦和夸张的款型,她们偏爱经典优雅的款式。

杂志上有一段对百褶裙的描述我还蛮喜欢的。它说,穿百褶裙时要考虑好和毛衣的关系,怎样的搭配是最平衡的。

一件薄毛衣+一双长袜+一双乐福鞋是可以从秋天穿到冬天的经典搭配,穿着寿命最长。因为百褶格纹裙本身就已经很可爱了,上半身搭配时尽量选简单款更平衡,比如白衬衫和纯色的针织开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