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你们的粒粒准时出现啦!

时间过得也太快了,今天已经是小长假的第六天了,小可爱们今天过得如何?

现在的天气已经是深秋了,各种外套我早就给大家安排上了,但内搭好像似乎还没怎么聊过,要知道内搭的重要程度也是一点不亚于外套的。

好的内搭是整个秋冬季节look的灵魂,它就是能让你看上去更精致更显用心的关键所在。

关于内搭,我今天就来跟小可爱们好好说道说道。

内搭与外套

颜色

每到深秋各处都开始变得黯然失色,这个季节外套大部分也是暗色系为主,比如黑色、棕色、灰色等等。

这时候就需要用一些亮色系来调和暗色调的外套,就像白色、亮蓝、姜黄、淡紫、嫩粉等等。

但是,不要选择色彩强烈的大面积撞色,这样很难把控,不要轻易尝试容易翻车。

最不易出错的就是白色了,百搭中还带着些许高级感。

注意了,因为白色有强烈的膨胀感,身材较胖的小可爱要选择冷白色(偏蓝)能达到显瘦的效果。

显高级的同色系,你们都穿了没?

从内到外不同深浅的同色系搭配,充满层次感,不枯燥,分分钟让人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小个子女生秋冬想穿衣显高,可以选择上下内搭顺色的法则。

材质

内搭面料在选择上也很有讲究,和外套要有一定的对比才能不显臃肿。

秋冬外套的质地一般是有些重量感的,像是西装、夹克、大衣等。

这时内搭要选择较为柔软的材质,比如针织、棉质、丝绸等。

这种软硬搭配更能体现自己的穿衣态度。

举个栗来帮助大家理解,一件挺阔的西装外套太强硬,柔软的绸缎衬衫就是很好的内搭选择,娘man结合视觉冲击更强。

不过,后续天气更冷,需要穿着毛衣的时候,外面也可以搭配毛呢大衣,这条条框框不是必须严守的,自己舒服保暖最重要~

内搭推荐

知道怎么选,下面就推荐一些我觉得不错的内搭给大家。

衬衣

衬衣单穿难免无聊,跟各种外套搭在一起就很耐看更气质。

搭配西装职场精英那味就来了,尽量不要从头到脚都很正式,那样会很呆板。

搭在柔软的毛衣里,大大削弱衬衫的正式感,露出领子也更加有层次感。

条纹衫

上次我拍港风大片的是时候穿的就是它,配上牛仔外套很是复古。

想走街头风,来件风衣帅气也休闲,当下这个季节刚好穿。

不过,条纹太粗显胖,太细会让人有眩晕感,恰到好处的条纹粗细更显瘦。

卫衣

卫衣做内搭可以让一切严肃的外套看起来充满活力。

像还是学生党的小可爱穿西装挑不好可能会显成熟,一件卫衣就解决。

带帽的卫衣是宽肩小可爱的福音,从后背看也更显瘦。

不仅如此,还是拍照凹造型的“绝佳武器”。

连衣裙

连衣裙做内搭简单好上手。

吊带裙想秋天继续穿,套件风衣外套就好,夏日单品再利用,环保又节约。

我很爱的斑马纹连衣裙单穿有些难驾驭,跟皮衣组合在一起,立马就不花哨了,变得又甜又酷。

小个子适合短一点的连衣裙,外套可以是跟裙长差不多的,也可以选短款外套强调腰线。

长款的连衣裙是粗腿亲妈,不管里面套多少都看不出来,美丽保暖两不误。

毛衣

做内搭的毛衣尽量避免廓形,修身才更重要。

如果你是属于方脸or圆脸,那选v领最合适,修饰脸型很ok。

喜欢圆领或高领的小可爱,要注意领口的宽松程度,想要慵懒感,就要选宽松的。

比起高龄对脖子和脸型都有一定的要求,半高领包容性会更强,也更流行,不会有堆积感,保暖也知性。

T恤

相比更靠南一点的小伙伴这时候才刚刚感受到秋意,穿毛衣可能还太热,那T恤就是你们的不二之选了。

休闲感十足的T恤,不管搭牛仔、西装还是风衣都很不错,有一种随意的时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