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灯芯绒面料是纵向的绒条肌理,因此拥有圆润厚实的质地以及柔软的触感,在上个世纪多被用于工装以及狩猎装当中,但很多人都觉得灯芯绒的材质和颜色带着一股老气横秋的感觉,搭得不好就土得掉渣了。

在今年四大时装周的秀场外,就有不少街拍潮人穿上了灯芯绒材质的单品出尽了风头,打败了格纹、麂皮成为今年的复古新势力,从这些明星、潮人的LOOK中就不难看出灯芯绒真的宣告满血回归啦!

1、灯芯绒外套

没有羽绒服的臃肿,大衣的烂大街,皮衣的高冷,今年灯芯绒外套也许会给你新的时尚灵感。打造秋冬休闲感,灯芯绒夹克很是拿手,自带潇洒不羁属性,穿上会让你帅到男友都惭愧。

灯芯绒外套还有很好的保暖性,在寒风瑟瑟的天气,穿灯芯绒外套挡风简直不能更适合了。小宋佳也入了灯芯绒的坑,拍摄杂志画报时把灯芯绒穿出了时髦新高度,你才发现原来土掉渣的灯芯绒也可以这么玩?

加厚灯芯绒短外套

复古做旧灯芯绒棉服

2、灯芯绒裤子

很多女生一到冬天就穿上了加绒的打底裤,虽然御寒但是真心显腿粗啊!让灯芯绒裤子来拯救你!灯芯绒材质有点像牛仔面料自带弹性,却更加温暖柔软,今年流行的灯芯绒裤更宽松一些。

灯芯绒长裤还是拉长腿部比例的神器,像名媛Oliver就把灯芯绒喇叭裤穿出了一米八的既视感,但要注意的是,灯芯绒本身的纹理和材质容易显得厚重,所以尽量不要选择过于紧身的款式,阔腿裤、喇叭裤、廓型裤是不错的选择。

粗条灯芯绒阔腿裤

勾花灯芯绒灯笼裤

3、灯芯绒短裙

灯芯绒兼具温暖又抗风的属性,冬天来一条厚实的灯芯绒短裙打底,让你兼顾温度和风度,不至于美丽“冻”人,傻脸娜就在宽大的大衣下搭配了一条灯芯绒半裙,这样出街既赚足了眼球,又将优雅与时髦融合得恰到好处。

灯芯绒回潮的势力之强大,看看明星街拍就知道了,唐艺昕在出发纽约时装周之前,在机场穿了一件彩虹针织衫,搭配咖色灯芯绒A字裙,整个人看起来元气又活泼,复古的灯芯绒材质中和了上身的花哨感,甜而不腻,很适合唐艺昕甜美的气质。

高腰灯芯绒半身裙

单排扣灯芯绒半裙

4、灯芯绒背带裤

灯芯绒风格百变,就看你怎么搭配它了。还记得小时候很流行灯芯绒的背带裤,几乎每个小朋友人手一件,长大后如果你还想当大龄儿童,不如趁着灯芯绒回潮来一条背带裤吧,搭配毛衫等单品就能焕发出不一样的时髦活力哦。

灯芯绒背带裤的减龄效果很好,Chloé 2015秋冬款就出现了粉色灯芯绒背带裤,被杜鹃用性冷淡风演绎出复古迷人的调调,活泼搞怪的妹子们如果来一件更是少女感满分。

灯芯绒背带喇叭裤

宽松灯芯绒背带裤

编后语:灯芯绒穿起来土?那是你奥特啦~时髦精们早就穿起来了,快趁着灯芯绒还未烂大街,把这一波时髦早早穿上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