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M们,有没有遇见过紧急约会长痘的?平常长痘是无可避免的,长痘的原因有很多。有些爱美的女性哪怕在长痘期间也要化妆,不仅为了美还为了遮住痘痘。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长痘化妆要注意什么吧!

1、使用温和不刺激的化妆品

长痘化妆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好一些事情。长痘化妆最好使用温和不刺激的化妆品,这样才能让皮肤保持清爽,并且也不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因为皮肤长痘本身肌肤就受损了,如果还使用那些太油腻又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只会加重和刺激痘痘的生长哦。

2、选对底妆产品色号

长痘化妆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底妆,因为痘痘都是长在脸上的,除了底妆以外,眼妆和唇妆都与长痘无关。长痘的朋友们化妆最好选择适合自己肤质和肤色的底妆产品色号,粉底液不同的色号有着不同的效果。痘痘一般都比较红,最好避免亮白的粉底液哦!可以选偏绿色调的,不仅自然并且遮瑕效果也更好。

3、底妆一定要轻薄

脸上已经长痘痘了,那么底妆就一定要轻薄清透了。否则,厚重的底妆会影响皮肤和痘痘的呼吸,容易加重长痘。长痘的朋友底妆建议用气垫BB,这种底妆产品质地柔和又轻薄,并且还不油腻很清爽,拍一层就够了哦!或者,也可以用养肤型的粉底。

4、化妆工具要干净

很多人有着天天化妆的习惯,所以化妆刷或其他化妆工具都是经常使用到的。这样一来,这些化妆工具上就有很多残留的粉底或眼影等,容易滋生大量细菌。长痘痘的朋友们化妆之前,最好保持化妆工具的干净,应该提前洗干净晾干再使用哦!长痘的朋友最好每次使用化妆工具过后就清洗一次,这样才不会导致细菌影响到痘痘。

5、减少化妆步骤

脸上长了痘痘的朋友,最好不要化太浓的妆容了,要减少化妆的步骤了。平常化妆除了打粉底以外,还会有遮瑕,阴影高光以及腮红等步骤。长痘的朋友建议只上粉底和遮瑕,阴影,高光和腮红什么的就忽略掉吧!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关于长痘化妆要注意什么等内容就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助到你,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