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奢侈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 推出了全新的“VIVA”女鞋系列,此系列首次于2020春夏时装周时亮相,以大型蝴蝶结搭配尖头平底鞋的设计贯穿秀场。而除了今年的VIVA,包括2005年的Carla以及2008年Varina系列,其实全都是源自于公元1978年的设计,由Fiamma Ferragamo(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已故大女儿)所制作的第一双“VARA”经典鞋款演变而来。

Salvatore Ferragamo 于2020春夏系列中重新诠释了品牌经典的蝴蝶结造型鞋款,推出全新“VIVA”系列,以放大的蝴蝶结搭配尖头平底鞋,蝴蝶结较先前的款式轮廓更为鲜明,采用皮革、牛仔布或亚麻帆布等与鞋面相同的材质打造,此次鞋面则以雾面山羊皮革为主,散发内敛微雾光。

VIVA山羊皮尖头蝴蝶结鞋

不过其实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此次推出的VIVA新系列鞋款,包括2005年的“Carla”与2008年的“Varina”系列,全都是源自于同一双始祖女鞋重新塑造而成,也就是诞生于1978年的“VARA”经典女鞋,以下我们就来看看Ferragamo经典鞋款的演进历史。

VARA鞋款是由Fiamma Ferragamo (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已故大女儿),以18世纪宫廷仅剩的2架织布机所织出来的粗罗绸为其材质所设计出的蝴蝶结鞋款。在鞋面上饰有以罗缎制成的蝴蝶结,其中嵌有刻着“Ferragamo”字样的金属铭牌,鞋面和鞋尖均成圆弧状,成为Ferragamo独一无二的代表经典鞋款。

Fiamma Ferragamo女士与第一双VARA经典鞋款(3公分)

2005年秋冬开始,Ferragamo 便以VARA为蓝图,将鞋跟由宽改细,并且将高度拉长为4公分及8公分,取名为“Carla”女鞋,自此之后Carla也成为Ferragamo继VARA之后,时下女性每季不可或缺的精品鞋款之一。

Carla 经典女鞋 (4公分/8公分)

而到了2008年,适逢经典VARA鞋款诞生的30周年,Ferragamo将其与芭蕾舞鞋的概念结合,创作出名为“Varina”的亮丽新鞋款,再一次席卷时尚圈,带来一股新的Varina风潮。

Varina女鞋(1公分)

时间很快的过去,42年后来到了2020,如今的品牌创意总监Paul Andrew 再次赋予经典全新面貌:“能够有机会设计新一代的Ferragamo鞋履,我们非常荣幸,并十分珍视这次机会。我们深知每一代新产品都应当别具个性、与时俱进,更应当延续经典、传承荣耀。因此,我们重塑了Ferragamo标志性鞋款Vara的罗缎蝴蝶结,并为其赋予了新颖而摩登的设计。”想必2020“VIVA”系列鞋款又将会频繁出现在大家眼前。

国内外许多艺人一直以来都相当锺爱Ferragamo的经典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