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一族最常遇到的问题肯定有“肩颈僵硬”这个烦恼,除了会导致体态不佳,也很容易影响精神状态。

有的人不重视久坐不运动的后果,平日也没注重锻炼,久而久之甚至会形成“高低肩”,大大地破坏了整个人的美感。

想要缓解肩颈僵硬这个问题,就得找到好方法。今天就来分享几个小撇步,好好地掌握起来,就能做到滋养颈部的效果,让你的高低肩不再出现,而且还可以扩胸美背哦。

首先看看“牛面式”这个体式。牛面式的功效有很多,既可以灵活肩颈、缓解脖子不适感、滋养颈部、优化颈脖线条、扩胸,还能改善高低肩。牛面式的强度也不大,就算是零基础的新手经过训练也能迅速上手。就算一开始无法扣上双手,但只要进行有效的技巧练习,加强肩关节就自然而然地做得到。

借助工具来练习牛面式(上图):想要更好地掌握牛面式,我们可以借助工具来辅助,同时加强开肩的效果。方法也不难,且让我们一步一步来掌握吧。

STEP #01:利用瑜伽带或毛巾,帮助延伸双手的长度;

STEP #02:慢慢地调整距离,缓缓让双肩关节变得灵活;

STEP #02:开肩体式要多练习,才能更好地灵活肩关节。

第01个动作

步骤:

(1)自然站立,双臂自然放在身侧,耸肩,向后转肩,再沉肩;

(2)重复练习15~20下;

(3)换成向前转肩,练习相同次数。

第02个动作

步骤:

(1)山式站立开始,左手侧平举,再向后伸展;

(2)右手从下往上屈肘,右小臂将左臂往身体方向压,让左肩做伸展开的动作;

(3)保持4~8次深缓呼吸,再换另一侧做动作。

第03个动作

步骤:

(1)跪立在瑜伽垫上,双膝和髋同宽,双臂打开放在垫子上,往前伸展并伸直;

(2)双肩压在垫子上,胸部尽可能往下压;

(3)保持4~8次深缓呼吸。

第04个动作

步骤:

(1)背部靠墙,自然站立,双手的手背贴在墙上,双臂也贴在墙上;

(2)双臂做上下摆动的动作,运动双肩;

(3)匀速重复10~15次。

第05个动作

步骤:

(1)跪坐在瑜伽垫上,臀部可垫一块瑜伽砖坐着,帮助挺直腰背;

(2)双臂往上举起,右臂屈肘,用右手去触摸脊柱;

(3)左手抱住右肘,慢慢施加压力往下;

(4)保持4~8次深缓呼吸,再换另一侧做动作。

第06个动作

步骤:

(1)跪坐在瑜伽垫上,右手侧平举,伸展开来;

(2)接着手臂内旋,右臂屈肘,右手去靠向肩胛骨;

(3)动作要缓速,重复20~15下,再换另一侧做动作。

都是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对不对?就算是零基础,只要多加练习,你也能快速感受到肩颈僵硬的缓解效果,不再深受困扰。坚持锻炼,还能帮助你优化颈脖线条,雕塑出好看的天鹅颈和背部肌肉线条。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