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目前疫情逐渐地得到了控制,但是越是到最后越是危急时刻,更需要我们严于防守才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那么问题也来了,随着人们陆陆续续的复工,口罩已然成为了出行的必需品,许多人都想要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口罩,于是通过不同的路径来寻求购买,只是这一路煞费苦心之后,竟然发现自己买到的口罩是假货。

疫情,不仅需要我们喝病毒战斗,有时候竟也要和这些黑心商人战斗!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关假口罩的新闻,虽然说有一些假口罩已经得到了查处并且做出了惩罚,但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要对于口罩的真假有所辨认,这样才可以在疫情之下守护自己、守护家人。

一、kn95与n95

在本次疫情中,受到推荐次数最多的就是n95口罩以及kn95口罩,其次是医用外科以及普通口罩。一般来说,前两者的过滤标准会更高一些,过滤效果更是高达95%以上。

而医用外科口罩和普通口罩是比较普遍的,因为结构主要有三层,因此也是可以做到防飞沫传播的。但是,这一点对于造假商是完全不在乎的,他们才不管普通口罩的三层结构,只需要用一些廉价的纺布,那么假口罩也就做出来了。

二、口罩真假辨别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又要如何与他们斗智斗勇呢?其实,要辨别口罩的真假并不难,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留意一下口罩的品牌,可以在其官方资料当中去辨认是否为真货。

另外,也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查询,只需要输入口罩外包装的注册证编码也是可以查明真伪的。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