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们都不免会听到一些关于聊天过程的烦恼,比如"不知道为什么刚开始聊的好好的中途就冷场了?","为什么突然不回复了?",“那为什么有的男生有红颜知己,有的女生有蓝颜知己呢?”其实我个人比较不喜欢的聊天方式就是一问一答,"嗯嗯啊哦"诸如此类的言语。相信很多小伙伴也是这样的吧!

生活中处处有技巧,聊天也是一样的,往往会聊天的男生都会给女生留下比较好的印象,学会聊天的技巧呢总的就几点。

第一、抓住重点

在和女生聊天之前呢要先了解她的兴趣爱好,比如唱歌,跳舞,写作,运动,然后根据她的喜好来展开话题。

第二、尊重

进入话题之后,要认真去聆听她所说的,中途最好不要去打断她的话,这也是聊天过程中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

第三、随机应变

要学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延续接下来的话题,如果对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那你所能做的就是认真聆听,抓住时机适当提问;如果对方性格内向,那么你作为男生就应该找一些你所擅长的聊天话题来勾起她的兴趣,这样也就不至于会尴尬冷场。

第四、放松心情,营造氛围

聊天本来就是一个很简单,很平常的一次对话,可是有的人往往会表现的特别紧张,特别有压力,这样只会给和你聊天的人施加压力,让气氛变得紧张,从而导致聊天中断,但是也别表现的自来熟,这样只会让对方认为你是一个很随便的人。还有的女生在遇到一些困难,或者不公之事的时候都喜欢找朋友,或者自己最亲近的人诉苦,如果恰好你就是她诉苦的对象,那你所能做的就是聆听和配合,千万不能指责,或者表现的不耐烦。以上4点呢,是我个人的观点,也是我作为女生给男生们的一些小建议。

日常生活中,男女存在不可告人秘密,男人应该围绕一个爱字,从各方面接近女人。特别兴趣方面,她兴趣就是男人目标,那怕生活小节,一句温馨话,一次举动,也会滋生爱土壤,用汗水浇灌花朵,用温馨打动真情。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